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 (7)【宜嘉】


“现在是上班时间,有什么话憋着,你们要是吵吵闹闹闹的可别被我听见。”

金有谦一离开段宜恩就换回了严肃的表情,仿佛刚才宣布结婚的人不是他一样。刚才还在七嘴八舌的人立马就安静下来,纷纷转过身开始埋头假装忙着公事,留王嘉尔一个人站在大办公室里凌乱。

段宜恩趁着没人注意,转过头对着王嘉尔眨了眨眼睛,然后离开大办公室回了自己的办公间,王嘉尔对着段宜恩的背影龇牙咧嘴做了个鬼脸,有些心情复杂的回到座位,刚刚安静下来的氛围开始充斥着窃窃私语。王嘉尔双手插进短发里反复搓着头皮,事情好像搞得越来越大了,他现在都被公开出柜了怎么叫人不难堪,而且更生气的是他压根儿就应付不来只能处处被段宜恩牵着鼻子走。

“你有什么就说,别一直这么看着我。”王嘉尔一直感受到隔壁传来的强烈注视目光,没好气的抬起头看着同事Bam。

“呃...抱歉,我只是太震惊了。”

“你们要是想远离我那就远离吧。”

“老兄我可没这个意思,别想太多,恋爱自由。”Bam耸了耸肩。

王嘉尔听他这么说才反应过来这是在美国,同性恋的接受程度还算挺高的,他把手从头上放下来有些尴尬的拿了只笔握在手里转,这要是换做国内早就... ...

“你才刚来几个月而已就把我们警署最迷人的长官给钓走了,真厉害。”同事Bam把转椅滑到王嘉尔旁边,用肩膀撞了他一下小声在耳边说道。

“最迷人?噢上帝,饶了我吧...”王嘉尔翻了个白眼,他可不想承认那个爱捉弄人的家伙迷人。

“说真的,你们什么时候看对眼的?该不会入职第一天就...”同事Bam笑得一脸八卦,看得王嘉尔十分不自在。

“去你的,我烦着呢。”

王嘉尔不想再理他,正准备专心工作结果听他提到金有谦立马竖起了耳朵。

“主要是今天那个韩国人找我打听,我也毫不知情。”

“他问你什么?你怎么说的?”王嘉尔的神经突然紧张起来。

“他很奇怪你俩这么保密,我当时也很诧异啊,还差点儿把你闯祸借钱的事情说出去。”

“那他还不知道吧?”

“我及时打住了,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没事,你继续忙你的。”

王嘉尔转过头来在心里暗自捏了把汗,他心里七上八下的总觉得这事儿迟早有一天会被人戳穿。

整整一天王嘉尔都是话题,那些同事不敢去八卦Mark长官就只能到Jackso警官那里寻求事情真相,王嘉尔被问得满脸通红纵然脸皮厚也依旧抵挡不住臊,比如中午吃饭的时候段宜恩的美女秘书神神秘秘跑来问他长官的尺寸大不大,王嘉尔当时嘴里正塞着半个卤蛋吓得他一口咽了下去,秘书见他支支吾吾的样子立马会心一笑满意的离开了,王嘉尔望着她的背影总觉得对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结果转过头来看见Bam也是一脸荡漾的笑。

“嘿Jackson,长官平时看起来这么禁欲,他能满足你吗?”

“关你JB事,滚!”

 

下午下班段宜恩从办公室出来,今天王嘉尔没有来给他泡咖啡,他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这小家伙是不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进出自己办公室了。

“Jackson”

大伙儿转过去看见Mark长官正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而王嘉尔一副没有听到的样子继续写着手里的东西。

“嘿,你老公在叫你呢。”隔壁的同事Bam好心提醒。

王嘉尔依旧在‘专心’的写字,只不过渐渐变红的耳尖暴露了他,发力的钢笔尖都快要把纸给戳穿了。气氛变得有些诡异,其他人都好奇的看着他们,Jackson警官这是在跟Mark长官闹脾气呢?

“你先忙,我在车外等你。”段宜恩看着故意不理自己的王嘉尔,撂下一句话走了,嘴角还带着意味不明的笑。

身边传来女同事的窃笑都说长官实在太有男人味了,为此王嘉尔心里充斥着不满,他也很有男人味啊,只不过没机会表现出来罢了。

王嘉尔捱到最后一个才离开办公室,他慢吞吞的从大门口出去就看见段宜恩正靠在车前和金有谦聊天,他想悄悄从花坛后面溜走结果失败了。

“Jackson,我在这边。”

王嘉尔叹了口气认命的朝他们走过去。

三个人坐在段宜恩的车里显得十分别扭,王嘉尔瞅了眼旁边开车的段宜恩,又从后视镜看了眼在玩儿手机的金有谦,终于忍不住开口。

“我们要去哪儿?”

“亲爱的你可真会开玩笑,我们现在当然是回家啊。”

王嘉尔又一次被称呼为‘亲爱的’,他的鸡皮疙瘩也很配合的再次出现。

“回家带上他做什么?”

王嘉尔口中的‘他’听见这句话,很自觉的把头抬起来摆手解释。

“Jackson警官你别误会,我不会打扰你们的。”金有谦望着王嘉尔的后脑勺有些慌乱,刚才他和Mark长官聊天的时候谈论了很多有关于Jackson警官的事情,他说Jackson警官的家庭背景是香港很厉害的黑帮,家里人送他来美国当警察是为了扩大势力。知道这件事的金有谦整个人都很无措,他很懊恼自己今早惹到Jackson让他不爽,对方要是一通电话叫道上的人来收拾自己那可不是好玩儿的。

金有谦本来准备了很多想要询问Jackson的问题现在全都被他默默吞进了肚子里,之前想要仔细盘查的雄心壮志也浇灭了,按照Jackson这个脾气背景,他金有谦能平安度过这两个月的考察期都不错了,这么一比较起来反而是看起来冷漠的Mark长官亲和许多。

“金先生在我们隔壁租了房子,正好一起回去。”段宜恩转动方向盘拐进了街角。

那这跟监视有什么区别?王嘉尔惊讶的瞪着段宜恩,对方却一脸平淡的继续开车,他心烦的靠在座椅上向后座的金有谦抛了一记眼刀,后者准确无误的收到眼刀并不易察觉的抖了一下。

车开到小区,王嘉尔一路上都没说话,上楼之后金有谦特意放慢脚步走在两个人后面,王嘉尔拿出钥匙一个人进了门,‘砰’一声门关上了。

“...Mark长官,抱歉我...”金有谦看着被关在门外的段宜恩,尴尬的挠了挠头。

“没关系,他也就是闹闹别扭而已,别放在心上。”

“Jackson警官他不会记我的仇吧...”金有谦的脸上流露出担心的神色。

“放心,有我在呢。”段宜恩伸手帮金有谦拍了拍肩膀上的灰,他在金有谦心里的形象立马变得高大起来。

金有谦满怀感激的进了自己的房间,段宜恩站在过道上忍不住摇了摇头。这工作人员的智商堪忧,人家说什么他就信什么,这笔钱真的是很好骗了,不过这样倒是对自己有利。金有谦这家伙现在对王嘉尔黑帮的身份深信不疑,估计是不敢去刁难他了,一想到王嘉尔段宜恩立马换了副表情,这小子今天竟然敢跟自己发脾气了。

段宜恩在外面敲了半天门都没人来开,他只好去楼梯间找了个工具箱,没一会儿就把门锁撬开了。王嘉尔正瘫在沙发上犯愁,听见动静他立马直起身,只见段宜恩站在门口,王嘉尔傻了眼。

“你怎么进来的?”

“你可真是小看我这个警署长官了。”段宜恩拿起手里的钳子和王嘉尔坏掉的门锁晃了晃。

王嘉尔一看差点儿没气晕过去,这是他租的房子,弄坏了门是要赔钱的。本来就在气头上的人现在直接炸了。

“你最好去把我的门修好,不然我真的要给你点颜色瞧瞧。”

“噢?”

段宜恩扔了手里的东西大步朝王嘉尔走过去,把他推回沙发整个人罩在上方将王嘉尔钳制住,段宜恩的脸逼近王嘉尔,双眸中尽是不满的神色。

“你说说看你今天都干了些什么?没有泡咖啡给我,故意不理我,下班想溜走,在金先生面前给我脸色看,刚刚还想教训我?”

“对!我就是想教训你,到现在为止我对你很不满!”王嘉尔的脖子往后缩躲避着段宜恩吐出来的气息。

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看了两秒,对方明明有些害怕自己但还拼命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他本来心里有些恼火结果现在见了王嘉尔这副模样,不满的情绪全都烟消云散满心只想继续捉弄他,他松开王嘉尔把他从沙发上提起来扔到客厅中央。

“那你就说说看,你有多不满。”

“说就说,你这个人自以为是还喜欢欺压别人,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结果你自己就擅自做了决定,还不就是仗着你是我上司我不能公然反抗你。”

“当初我要走是你自己拦着我拜托我继续和你演,你还说一切都服从我的安排不然就是小狗,怎么,这么快就急着当小狗了?”

“我...我怎么知道这件事会这么影响我的生活?当众出柜不说,现在连日常生活都要被人监视,你会觉得自在吗?”

“那你想怎么样?”段宜恩站起身。

“我要让他离我的生活远一点,还有以后上班没什么事的话长官你别来找我了,我今天可是听够了闲话。”

“他们说了什么?”

“算了算了。”王嘉尔摆了摆手,那些人也就只敢议论议论自己,对于Mark长官是一句坏话也没说,他能不纳闷儿吗。

王嘉尔看段宜恩好像在认真的思考什么并没有理自己,他有些尴尬的走回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脑子里思考着过几天该怎么贿赂一下金有谦才能让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半夜的时候王嘉尔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他打开夜灯把自己的门拉开一条缝儿探出个头往外面张望,发现段宜恩正开着灯蹲在门口修锁,弄出些乒乒乓乓的声响。王嘉尔打了个哈欠把门关上,没过一会儿又拿着水杯出来了。

“你这大半夜的修什么门?”

“某个人不是说修不好就要给我点颜色瞧瞧吗?”

“呃...我那个时候不是正在气头上吗...”气消过后的王嘉尔又开始底气不足。

“那现在气消了?心疼我所以想来主动示好吗?”段宜恩的嘴无论何时也还是一样的坏。

“没有的事,那你继续修,声音小点儿别打扰我睡觉。”王嘉尔无语的放下水杯回房间继续睡觉了,这个人爱修到多久就修多久他才不管。段宜恩往杯子里瞅了一眼,水还是热的。

隔壁的金有谦似乎也被声音吵醒,他打开门走出过道有些疑惑的看着正在忙碌的段宜恩。

“Mark长官你这是...?”金有谦穿着小熊拖鞋顶着鸡窝头,肿着眼睛。

“嗯,正如你看到的一样。”段宜恩捋了一下头发,有些无奈的对着金有谦笑了笑。

金有谦瞬间有些同情,没想到Mark长官在家也是受压迫的一方,Jackson大半夜让老公在外面修门也太不像话了。

“那个,需要我帮忙吗?”

“这样不太好吧,我一个人来就行了。”

金有谦也不管段宜恩的推脱,撸起袖子就跑到他的旁边帮忙,段宜恩'不经意'的打了个哈欠刚好被金有谦看见。

“要不您先去睡吧?这里放着我来。”

“你还会修锁吗?”

“会一些,有时候在家里我还帮着换灯泡呢。”

“那真是谢谢你了,晚安。”

段宜恩起身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发酸的手腕,留下金有谦一个人蹲在过道上认真的拧着螺丝刀。

 

—TBC


油缸米也走上了被坑的道路

 

 

 

评论(55)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