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8)【宜嘉】

王嘉尔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发现门已经被修好了,而段宜恩的精神也很好,一点也不像熬了夜的样子。

两个人依旧是坐着同一辆车去了警署,王嘉尔故意放慢脚步等段宜恩先进去之后才去了办公室,结果椅子还没坐热就接到通知说他又被换职了。

段宜恩的金发秘书拿着资料单放在王嘉尔的面前让他填,王嘉尔一脸疑惑的抬起头来看着她,他之前不是已经换过一次职务了么,难道段宜恩这个可恶的资本家真的公报私仇又来整自己?

“Jackson警官你把这个资料填好就可以搬办公室了。”

“呃...我应该去哪里?”

“当然是那儿了。”秘书手指向段宜恩的办公室,一脸不可描述笑容盯着王嘉尔看。

原来王嘉尔的工作被换成了段宜恩的秘书,而他原本的秘书今天起就要到外面的办公室负责接电话了。

“我可以不签吗?现在的职位也挺好的。”王嘉尔的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奔驰而过。

“这可真叫人为难,长官吩咐我一定要让你签字。”

“... ...”

王嘉尔不情不愿的在纸上签下了字迹潦草的名字,秘书全程带着神秘的笑容,王嘉尔不用想都知道对方一定又在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画面了。

收拾办公桌的时候,隔壁的同事Bam问他。

“Jackson你现在还算是警察吗?怎么开始做起文职工作了?”

“我还想知道为什么呢!该死的...”

“不过长官对你的偏袒还真是明目张胆,这么快就把你调去他自己的办公室了。”

“鬼知道是偏袒还是欺压..”王嘉尔朝着段宜恩办公室的方向小声嘟囔了一句。

 

王嘉尔敲了敲门,里面没人估计是去开会了,他自己推开门走了进去。长官的私人办公室就是不一样,房间大不说还十分整洁,空气里隐约飘着一股淡淡的清新剂香气,过于简约的风格让这个办公室的主人显得有些...禁欲,王嘉尔有些好奇段宜恩平时在别人面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好像真的就如同那天吃早餐的时候说的那样,只对自己一个人...开那些恶俗的玩笑。趁着没人,王嘉尔蹑手蹑脚跑到段宜恩的办公桌前面一通乱翻想看看他平时在办公室里都做些什么,但桌子上除了一堆文件之外什么也没有。他的眼角瞟到了左下角的抽屉,别的抽屉都上了锁唯独这一个没有,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王嘉尔屏住呼吸悄悄的拉开了抽屉,里面的东西让他大为尴尬。

里面有一盒安全套,以及一堆彩虹色的手绳,上面挂着日期。王嘉尔好奇的拿起来看,他并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正准备深入研究的时候忽然门口有脚步声逼近,王嘉尔赶忙把手绳扔进去跑回了自己的座位。

段宜恩打开自己办公室的门看到了做贼心虚的王嘉尔,他一脸玩味的看了他一眼,眼神从自己的办公桌抽屉瞟过。

“这里以后就是你的新办公室,喜欢吗?”段宜恩把手里的文件放在了桌上。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原来的。”王嘉尔想到段宜恩抽屉里的安全套,鬼知道他在这个办公室里和谁做过什么,也难怪需要喷空气清新剂了。

“这可由不得你喜不喜欢,我说了算。”

“你把我调到这儿来做什么?会让别人产生更多遐想和误会的。”王嘉尔一回想起同事们看向自己暧昧不明的眼神就觉得糟心。

“你昨天不是说不喜欢听别人说你闲话吗?所以我直接给你换了个办公的地方,这下耳根子清净了吧?”

王嘉尔有些语塞,他脑子里突然浮现出Bam说的段宜恩偏袒自己,莫名开始变得扭捏,一时半会儿找不出反驳的话来。

“怎么,Jackson警官这是被感动到了吗?你可别误会,我只不过是作为上司希望你认真工作不被其他事清干扰到而已,你要是错认为我宠爱你那可就让我为难了。”

“放心,我可不像您一样自作多情。”王嘉尔的内心被揭穿,音量也情不自禁放大。

“噢,看把你急的,你刚刚那一瞬间一定是感到失望了吧?”

段宜恩坐在办公椅上双手交叉撑着下巴,看着王嘉尔一会儿窘迫一会儿恼怒的样子,心情好极了。

“这秘书谁爱当谁当,我不当了。”

王嘉尔甩手就要离开办公室,被段宜恩快速上前抓了回来。
“你现在出去别人就都知道我们吵架了,我可不想把家事让别人知道。”段宜恩把王嘉尔拖回座位,分了一些无关紧要的文件交给他处理,还顺便吩咐他泡了一杯咖啡,王嘉尔看着办公桌前面一丝不苟的段宜恩,很难想象此刻他的抽屉里正躺着一盒安全套。

不得不说段宜恩作为一个长官的确是认真负责的,王嘉尔都已经趴在桌上无聊的睡完一觉之后发现他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看文件,估计总统也没坐得这么直。

 

下班之后王嘉尔说要去一趟超市买食物,段宜恩开车载着他结果在超市门口碰到了金有谦,王嘉尔嘴角一抽脸色立马变得不太好看。金有谦倒是有些开心,他自己一个人出来买东西碰上熟人也好有个说话的伴儿,虽然Jackson警官很可怕。

“Mark长官,Jackson警官你们好。”

“你还真是神机妙算,在这儿等很久了吧?”

王嘉尔环抱着手臂,被旁边的段宜恩一把搂住了腰,吓得他差点儿喊出来。

“亲爱的别瞎说,我看不如我们就请金先生到家里吃晚饭如何,也好谢谢人家昨晚帮我修了门。”

王嘉尔不明白段宜恩的意思,满脸写着拒绝,他为什么要请这个麻烦鬼来自己家吃饭,结果段宜恩小声的在王嘉尔耳边说了一句。

“你不是想贿赂贿赂人家吗,现在就是个机会。”

对面的金有谦看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悄悄话,不由得感慨这两个人昨天还闹脾气来着,今天这么快就和好了。

最后王嘉尔同意请金有谦到家里来做客,段宜恩说他会负责做一桌子好菜来招待他,金有谦熬不住两个人的盛情邀请只好答应,顺便也想去他们家看看,说不定能有新发现。金有谦推着购物车走在后面,前面的段宜恩搂着王嘉尔不顾别人的目光在果蔬区挑菜,王嘉尔一直趁着金有谦看手机的空档使劲儿踩着段宜恩的脚想让他放开,结果每次被段宜恩的手往腰上一掐他就软了。

“不是说好只牵手吗?你搂着我干嘛!”

“演戏总要更进一步才让人信服。”

“你以为自己是演员吗?你怎么不直接进一步到床上算了...”王嘉尔话一说出口才发现不对劲,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只剩单个音节。

段宜恩笑得暧昧,挑了根大香蕉拿在手上。

“Jackson警官这么着急吗,我怕到时候你会哭着求我慢一些。”

“懒得理你。”王嘉尔对段宜恩这些挑衅的语言已经见怪不惊了,他知道如果自己气得跳脚那就正中了这个恶趣味长官的下怀。

“呃...我们已经在这里挑了好久了,要去那边看看吗?”

金有谦很不识时务的打断了两位的“谈情说爱”时间,因为他有些饿了。

王嘉尔瞟了金有谦一眼,对方立马识相的推着手推车先行一步离开,随后段宜恩也拉着王嘉尔跟过去。看着金有谦的背影,王嘉尔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很怕我的样子?”

“估计,是对你心生敬畏吧。”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忍俊不禁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在笑谁。

“对了,昨晚的门,是他修的?”

“嗯,他看我很困就主动揽下这个活。”

正好前面的金有谦转过头来张望,和段宜恩对视过后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一旁的王嘉尔摇了摇头。

“我说,他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段宜恩好笑的抬起手捏了把王嘉尔的脸。

“我看八成是,而且是个比你还傻的傻子。”

 

——TBC

 

 

 

 

 

 

 

 

评论(45)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