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0)【宜嘉】

上一章链接:https://duansanke.lofter.com/post/1e498c3e_10480413(忘记剧情可以重温一下_(:_」∠)_


王嘉尔跑路之后一宿没有回来,段宜恩给王嘉尔打了几个电话对方都没有接,他有些心不在焉的在客厅睡下,心想着自己是不是高估这家伙的承受能力了,瞧着他的脸色好像真的被吓得不轻。

第二天段宜恩一个人开着车从王嘉尔的公寓到警署,推开办公室发现一个人正睡在沙发上,他没有太大的动作怕吵醒对方,段宜恩轻手轻脚的来到办公桌前放下公文包,随后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了熟睡的王嘉尔身上,对方睡觉的时候会微微张着嘴,段宜恩真担心会有口水流出来。段宜恩在沙发前蹲下对着王嘉尔的脸仔细端详了半天,其实他见过很多比王嘉尔好看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就对这一个特别有性趣,特别是他跟自己唱反调的时候恨不得分分钟脱光他的衣服,从王嘉尔闯祸那天段宜恩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这个新来的小警官身上,有时见他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发呆的蠢样莫名让人觉得可爱,有时见他上班时候偷吃芝士饼干,幼稚得不像话,每天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欣赏他一脸不情愿给自己泡咖啡换废纸桶。

“你说你是不是给我施了什么魔法,不然我为什么会陪你玩儿这种小孩子把戏?”段宜恩扯了扯王嘉尔的脸,他觉得自己现在的做法也很幼稚。

“或许...我该直接用成年人的方式对待你?.....算了,你比较特殊。”

段宜恩知道如果自己强上一定能够吃到他,但他想要王嘉尔自己心甘情愿,心服口服。

 

王嘉尔醒来看见段宜恩已经坐在椅子上办公了,而自己的身上盖着段宜恩的外套。他立马起身站起来查看自己是否衣衫不整。

“你...你没对我做什么吧?”王嘉尔将两只手护在身前凶巴巴的问。

“你明知道有危险还主动送上门睡在我的办公室,莫非这是新的撩汉招数?”

敲电脑键盘的声音在办公室回荡,段宜恩一边处理公事一边搭理着王嘉尔。

“你霸占了我的房子我还能去哪儿?...而且长官我说过了,我不是gay,”

“这很重要吗?你没必要强调两遍。”

“当然重要了,请您找别人搞基,我没办法的。”

敲键盘的声音突然停止了。

“Jackson警官你是不是又误会什么了?昨天是我故意做戏给金有谦先生看,怕你穿帮所以没有提前告知,当然我的确是同志没错,不过...我从不乘人之危,尤其是你这样的人。”

段宜恩的声音听不出一丝玩笑的语气,王嘉尔恨不得把自己刚刚说的话吞进去,太让人尴尬了。

“还是说你以为只要是个基佬就会喜欢你?未免太过自恋。”段宜恩又继续开口。

“我...”

“相信经过昨天的事情,金先生对我们的关系已经信了一大半,既然Jackson警官这么在意我的同志身份,那我也不便继续赖在你家里不走。”

“是你自己不打招呼就对我...对我做那种事,我的反应很正常好吗,要是你早说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找你假结婚了,明明是你有错在先。”王嘉尔弱下来的语气根本不足以支撑他继续理直气壮的站在原地,他尴尬的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一堆文件盲目的开始整理。

“抱歉,从今天起我会把握分寸不让你觉得恶心,金先生那边就麻烦你自己应对了。”

“你...”

“安静,我要处理公务了。”

敲键盘的声音继续在办公室里响起,段宜恩没再说过一句话,只在电脑屏幕前露出了一副得意的笑,再看看王嘉尔呢,果然还是中了圈套,耷拉着脑袋心情显然不是很好。

 

下班之后,段宜恩拿着外套和钥匙就离开了办公室,王嘉尔听见动静悄悄抬起头视线一直追随着他走出去,见门关上之后才扔掉手里的笔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段宜恩说的话严重了,自己哪有觉得什么恶心,不过是感觉有些慌张和别扭。

走出大门,段宜恩的车早久开走了,王嘉尔找了半天确定他没有停在路边等自己才往巴士的方向走,挤了二十多分钟的车回到公寓,在电梯口看见了出来倒垃圾的金有谦,对方抬头望见自己的那一瞬间显得有些慌乱。

“Jackson警官...昨天...”

王嘉尔像是没听见一样没有搭理他径直从旁边过去了,金有谦望着王嘉尔的背影想,Jackson警官这样大概是因为床事不太顺利。

 

之后的几天,段宜恩并没有刁难过王嘉尔,还是两个人在办公室看似和睦的相处,只有王嘉尔自己知道这位长官是在生气呢,就连他故意不泡咖啡不换垃圾桶,段宜恩一个字也没有说过他。这本来该是王嘉尔理想中的相处模式,可他偏偏觉得浑身都不舒服。回家的时候也是,眼看着王嘉尔就跟在后面,段宜恩还是一个人把车开走了,只剩王嘉尔吃了一嘴的烟。

 

“诶我说,Jackson你这几天怎么感觉情绪不是很高?是不是床事不和谐?”

中午吃饭的时候Bam警官终于忍不住问起来。

“我呸,实话跟你说吧,我跟他...”

“什么?”Bam警官放下叉子竖起耳朵。

“算了算了,以后有机会告诉你。”王嘉尔差点儿没忍住就把两个人的秘密抖出来。

“你们俩吵架了?”

“...算是吧。”

王嘉尔跟Bam大致说了一下自己和段宜恩现在的状态,语气里满是抱怨。

“你不就是因为长官不捉弄你了感到失落吗。”Bam毫不在意的插起一块花椰菜送进嘴里。

“谁失落了?”王嘉尔放下手里的汤一本正经的反驳。

“那你干嘛觉得烦,他不找你麻烦不是正好吗。不过我真的搞不懂你俩是怎么看对眼的,才刚结婚就闹矛盾。”

“要你管那么多。”

王嘉尔放下手里的碗,汤里的肉都快被他戳烂了,心里隐约有些赞同Bam的话,可又不想承认自己习惯了段宜恩的吊儿郎当。

 

经过一晚上的思想斗争,王嘉尔最终还是决定放下芥蒂向段宜恩求和,毕竟两个人同处一间办公室,不该是这么冷漠的相处。

第二天一大早王嘉尔就买好早餐在办公室等着段宜恩,看他推门进来想要主动帮他挂好外套,结果段宜恩直接用手示意他不用麻烦。

“这是什么?”段宜恩看着桌子上还在冒热气的肉粥。

“你的早饭。”

“这是买一送一?”

“不是,我专程排队去买的。”

“谢谢,不过我已经在家吃过了。”

王嘉尔只好灰溜溜的端走了早餐,然后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对段宜恩进行暗中观察,期间段宜恩瞟了他一眼被逮个正着,王嘉尔连忙移开目光的同时听见段宜恩也很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下午王嘉尔拿着杯子帮段宜恩泡了一杯咖啡,对方叫住了他。

“Jackson警官。”

“嗯?”王嘉尔暗自激动连忙转过身,以为对方会叫自己重新泡一杯更醇厚的。

“这些杂事不用你做了,我会让之前那个秘书来做的,你安心整理文件就行了。”

“你别太过分!”王嘉尔急了。

“...过分?你连整理文件的工作也不想干了吗?那我马上通知人再给你换个职位。”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明明我就在这里你干嘛让别人做这些事情,你这不明摆着要把我支开吗?”

“喔?Jackson警官是这么想的?”段宜恩将手放在嘴唇上遮住了笑意。

“我知道我自己也有错,我不该反应那么大,请你相信我对同志完全没有任何恶意。”

“那就是纯粹的对我这个人有恶意了?也是,我怎么能忘了Jackson警官之前说的话呢,你说对我有很大的意见,还说我什么来着...可恶的资本主义家?”

“我...你就当我口无遮拦吧,这次你想怎么样都行,就是别这么冷暴力对我,...我不习惯,没办法好好工作。”王嘉尔一咬牙豁出去了。

“当真怎么样都行?”段宜恩的目光开始在王嘉尔身上上下打量。

“...除了...有辱人格的事情...”王嘉尔不自在的看向别处。

“你放心,我说过不会再做没有分寸的事情,所以你安心工作吧。”

段宜恩眼睛一转又开始看着电脑屏幕,王嘉尔望着那杯冒热气的咖啡也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只好缓慢的走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心情比之前更差了。

 

晚上洗完澡,王嘉尔正躺在床上无聊的翻手机,结果接到了段宜恩打来的电话,他有些不高兴的挂掉了,结果没一会儿段宜恩又打过来了,王嘉尔又挂断,来来回回三四次他终于接通了。

“Mark长官,这么晚了你有事吗?”王嘉尔清了清嗓子,慢悠悠的问。

“马上到警署门口集合,之前一直调查的犯罪分子的窝点刚刚被我们找到了,今晚行动。”

那一头的声音很嘈杂,警笛声一直在王嘉尔的脑子里打转,他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段宜恩就挂断了电话。

“太好了!我就等着这一天呢!”

王嘉尔立马从床上下来换好警服,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配枪,心情忐忑的站在镜子面前照了照,他当警察就是为了抓罪犯,才不是做什么文职工作。

关好灯,王嘉尔连跑带跳的下楼打了个车往警署赶过去。

 

——TBC

 

我回来啦 还是原来的配方 还是原来的味道

Markson六周年快乐 一起勾搭着肩膀去摘月亮吧❤️

 

 

 

评论(44)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