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3)【宜嘉】


段宜恩作为一个伤员着实获得了某些之前没有的特权,比如王嘉尔把自己的床让给了他。走进卧室段宜恩看见柜子里放着王嘉尔以前的一些证书。
“你之前是运动员?”段宜恩拿着王嘉尔的击剑一等奖证书向王嘉尔投去赏识的目光。
“那都是高一那会儿的事了,我也不是什么专业的,就一个兴趣爱好罢了。”
段宜恩看着照片里的王嘉尔和教练站在一起笑得满面春光,健康的肌肤上洒满了汗水,脑子里想着一定得找个机会把王嘉尔给扒光了好好瞧瞧这肉体。


出院第一天段宜恩就遇到了洗澡难的问题。
“你现在受着伤就多忍忍,别洗了。”王嘉尔好心的劝阻,自己帮段宜恩洗澡的画面光是想想都觉得有些…
“那我还是回自己家请一个看护。”段宜恩自己推着轮椅就想走。
“…”
王嘉尔见他真的是要走,连忙把人拉了回来。
“洗洗洗,一会儿吃完饭就洗…”
叫好外卖,王嘉尔在客厅磨磨蹭蹭的一口一勺,倒是段宜恩吃得飞快,一个劲儿催着说浑身是汗要去浴室。
王嘉尔瞥见段宜恩自己推着轮子进了浴室,吓得连餐盒都没扔进垃圾桶就跑了过去,恰巧这个时候门被敲响了,门外站着金有谦。
“金先生,有事吗?”
“那个…我听说Mark长官受伤了,我方便去看看他吗?”
看着金有谦担心的脸,王嘉尔在心里雀跃欢呼。他怎么在紧要关头把这大个子给忘了呢。
“你来得正是时候,Mark长官说想洗澡,你帮帮他。”王嘉尔伸手几乎是直接把金有谦拉进门,然后推进了浴室关上门,自己靠在门上拍了拍胸脯,刚刚往里面瞄了一眼段宜恩居然已经把上衣给脱了。


浴室里的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段宜恩抱着手臂坐在轮椅上有点想骂人,但是看见金有谦诚恳的脸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Mark长官…你还好吗?”
“我没事。”…如果你没来敲门就很完美了。
段宜恩最后还是选择了不洗澡,让金有谦打开浴室门,沉着一张脸出来了,正巧这个时候门又开了,金有谦打开门一看发现是上次见过的…Bam警官?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来着。
“Bam?你怎么来了。”王嘉尔有些惊讶。
Bam警官哭丧着一张脸,对金有谦微微点了个头就冲进去抓着王嘉尔的手臂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绕来绕去无非就是那么几句:Bam在这次事件当中作为擅自和王嘉尔对调任务的主人公也受到了处罚,他现在被取消了行动资格接替王嘉尔在警署干文职工作。
“抱歉,牵连到你了。”
一屋子的人都盯着王嘉尔这让他感到无地自容。
“算了算了,谁让我认识你呢。我今天来是给长官送资料的,您伤好之前是要一直在家里办公对吧?”
Bam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摞纸交给交给段宜恩,愁眉苦脸的想着长官什么时候才能回警署重新恢复自己的行动资格。
“辛苦你了,家离这里远吗?”
“远。”Bam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挤了很久的车。
金有谦从后面伸出个脑袋来探头探脑的凑热闹,段宜恩看着他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
“这样吧,在我伤好之前想麻烦金先生一件事。”
“你说你说。”金有谦听见自己被点名了立马两眼放光。
“你家能让Bam警官暂住吗?这样他办公送资料给我会方便很多。”
对于这个请求金有谦显然没有觉得困扰,一口答应下来,可Bam警官却表现出很大的顾虑,如果换作其他人他肯定乐意,可偏偏是……虽然都是男人但是同居起来会不会很不方便?Bam的脑海里浮现出金有谦带着各种男人回家走进卧室的画面,思绪已经飘到了很远。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只是到时候耽误了我的事我会扣掉你一个月工资。”
一旁的王嘉尔默默在心里替Bam默哀,这在他看来跟威胁没什么两样了,他之前可没少吃亏,好在现在学聪明些了。
因为Bam警官的借住,金有谦立马跟着他一起回家收拾行李忙里忙出,最后只剩下段宜恩和王嘉尔。
“我说,你该不会是在打Bam的主意吧?”王嘉尔觉得很有这个可能,因为Bam是个细胳膊细腿儿的泰国人,很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
“你动脑子好好想想,有了Bam,金有谦还会来得这么频繁吗?”段宜恩摇了摇头,这么折腾来折腾去的他都有些困倦了。
“你现在怎么也开始嫌人家烦了,之前不是一直对他睁只眼闭只眼的吗,我倒觉得挺好,我照看不了你的时候还可以找他帮忙。”
段宜恩没有回答王嘉尔的问题,自顾自的进卧室把门关上了,“砰”的一声。
“段宜恩你不是要洗澡吗?”王嘉尔站在门外敲了敲门。
“不想洗了,睡觉。”
“那要我扶你上床吗?”
“不要。”
不要就不要呗,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在发什么脾气,一脸莫名其妙的转过身还没走几步就听见卧室里面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他连忙打开门看见段宜恩狼狈的扶着床头,地上躺着自己的台灯还有水杯。
“我就说我帮你,你看这一地的水。”王嘉尔无奈的拿过一张抹布。
“不劳烦Jackson警官了,免得你下次又去找金有谦先生。”
段宜恩的话里有话,王嘉尔趴在地上擦地板,心里觉得好笑,在这儿耍小孩子脾气的人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Mark长官吗?
“不是我让他来的,我正准备进来帮你洗澡的时候他刚好在敲门。”
“真的?你没有不愿意?”
“我哪儿能不愿意啊,还有之前说好的洗衣洗碗打扫卫生,我都会做的。”王嘉尔生怕自己说一个“不”字就又惹段宜恩发脾气。
扶段宜恩上床之后王嘉尔轻轻关上了卧室门,开始忙着收拾家里的东西,屋子上上下下全都被他打理了一遍,累瘫在沙发上的王嘉尔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睡梦中他仿佛看见自己穿着婚纱挽着一个男人的手一起走进了婚礼殿堂。


第二天段宜恩难得的睡过了头,王嘉尔煮好稀饭之后悄悄推门进去发现床上的人乱着头发还处在深度睡眠之中。
他估计是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了吧?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睛下面淡淡的黑眼圈有些同情,他没有叫醒他,帮忙把窗帘又拉紧了些。
过道上Bam警官拉开门跟金有谦道了个别就去上班了,金有谦手里端着Bam警官泡的咖啡,觉得和他住在一起也不错。

“几点了?”段宜恩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王嘉尔坐在床边玩儿手机,心情变得很好。
“刚好十点。”
“我可以再睡会儿吗?”段宜恩觉得自己的精神仍然不是很好。
“可以啊,你想吃早饭的话我给你端进来。”
“好。”
王嘉尔端着稀饭进来的时候段宜恩又抱着被子睡了,看着他这个样子王嘉尔心里有些不好受,在段宜恩伤好之前他心里恐怕会一直愧疚。
趁着上午太阳大,王嘉尔把这几天堆的衣服拿到楼下的洗衣房去洗了,提着篮子上楼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家庭煮夫,忽然又想起昨晚上做的梦,他连忙甩甩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甩出脑海。

段宜恩终于起床了,喊了几声王嘉尔都没人应,他干脆自己尝试着移动到轮椅上然后去洗漱,照照镜子感觉自己好像瘦了,这也太夸张了些,他撩开衣服看了眼,还好,腹肌还在。
“你怎么又自己下床了?”王嘉尔手里拿着刚洗好的衣服来不及放下就关上大门跑去扶着段宜恩,段宜恩顺势就握住了他的手。
“你没碰着脚吧?”王嘉尔也没在意这些,满脸写着关心。
段宜恩越看越觉得心情好,到最后抑制不住嘴角上扬。
“…你在笑什么呢?”王嘉尔心想段宜恩这是还没睡醒呢?
“心情好。”段宜恩狠狠捏了一把王嘉尔的脸,对方痛得嗷嗷大叫也无暇顾及段宜恩的失态了。


到下班时间Bam警官果然来敲门送文件了,王嘉尔手里接过文件问Bam在金有谦家里住得怎么样。
“其他都还行,他待人挺真诚,就是我觉得有点儿…。”Bam有些不好意思。
“有点儿什么?你倒是说完啊。”
“你想啊,他喜欢男人,我又刚好是个男人,有时候难免会不方便。”
“…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随即又想了想自己的现状,他和Bam简直就是一对共患难的钢筋直男。
为了方便,段宜恩直接在卧室的书桌上办公,王嘉尔进来的时候顺便泡了杯咖啡。
“你都看了一下午了,要不先休息一下吧,Bam让我们去隔壁吃晚饭。”
“去隔壁?我不去。”
“那我们晚上吃什么?”
“随便什么都行,我只想我们两个人呆着。”
段宜恩的眼睛没有离开过文件,手里也一直在翻,他轻描淡写一句话让王嘉尔稍稍愣了几秒。
“…那好,我叫街对面的外卖。”
“别出去,就在这儿呆着。”段宜恩制止了想要走出卧室的王嘉尔。
“我打电话会吵到你。”
“没关系,我闷了一天了,偶尔也希望有个人在旁边。”
王嘉尔仿佛被施咒一样乖乖的坐在了旁边,心里美滋滋的,段宜恩这样算是接纳了自己吗?王嘉尔怀揣着好心情,叫外卖的时候多点了一份芝士披萨。
“你怎么吃这么多?”段宜恩埋头写字的时候忍不住问他。
“我今天高兴。”
“简直和宠物一个样。”
“你养过宠物吗?”
段宜恩终于从文件中转移注意力到了王嘉尔身上,点了点头。
“是什么?”在王嘉尔心目中段宜恩才不会养什么可爱的东西。
“一只宠物狗。”
“真的?它在你家吗?”王嘉尔一下就来了兴趣。
“就在我面前啊。”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眼里含笑,后者反应过来之后的表情相当丰富。
“你为什么老是逗我?”
“因为有趣。”
段宜恩右手在放到王嘉尔头上揉了揉软毛,空间比较小王嘉尔也不敢躲开怕段宜恩重心不稳碰到受伤的脚,察觉到对方语气中的宠溺,王嘉尔耳根有些微微发烫,他转移了话题不愿意静下心去感受内心深处萌生的悸动。


——TBC

评论(35)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