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追光者(上)

十八线跑龙套小明星X社会你段哥 一边谈恋爱一边成为SUPER STAR   

   ——字数:1w4+————请慢慢食用———


 “你就这么一直大胆的往前走,哥会担起大你一岁的职责,有我在你永远都不要失了底气。”

 “你不在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命的红,要红得发紫才能接你回家。”

 

1.

香港的大桥灯火通明,五彩斑斓的把黑夜点缀成了镶满宝石的画布,凌烈的冷风贯彻在耳畔,吹起了王嘉尔的遮住眼睛的刘海,他的头发太久没打理都有些长了。

 

桥下是平静得就连风也刮不起狂澜的大河,如同此时王嘉尔的心情一样。他是个过气十八线小鲜肉,从入圈至今快要七年,跑过龙套做过替身,偶有佳作找上门也常常被人半路截胡。久而久之,就连经纪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

 

“王嘉尔啊,娱乐圈不是这么好混的,你什么时候想通了就call我,我认识很多大老板。”

 

王嘉尔对于这种潜台词从来都不屑一顾,他放不下从小到大的自尊去接受潜规则。从刚出道时最有潜力的炸子鸡摸爬滚打成了一块鸡肋。

 

今晚来桥上不是为了练习,虽然风景的确迷人可王嘉尔满脑子只想着从这里跳下去结束平庸的人生。

 

王嘉尔啊,下辈子还是当个富二代吧,这辈子的梦想太蠢了。

 

王嘉尔闭上眼睛,一脚踏上栏杆,双手张开学着泰坦尼克号里肉丝的经典动作,感受着秋风毫不留情的吹得耳朵生疼,正准备向下跳的时候却被人摸了一把屁股。

 

很明显,这家伙不会是杰克。王嘉尔睁开眼睛向后看过去,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飞快走过,就要消失在灯火阑珊处。

 

妈的,自杀的时候都能碰上小偷。出于人的本能,王嘉尔双手用力抓住栏杆向后一跳落地,冲着那个身影狂奔过去。

 

“有人偷钱包了!”

 

2.

王嘉尔气喘呼呼的追着小偷跑了十几分钟,从高架桥跑到了平地上来,那家伙穿着黑色卫衣戴着帽子,看不清楚脸。

 

“呼…你…你别再跑了…”王嘉尔双手撑着膝盖,眯着一只眼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

 

只见对面的男人打开王嘉尔的黑色钱包,不屑的从里面掏出几张零钱又倒出几个银币之后钱包就空空如也。

 

谁知道那人拿了王嘉尔的钱又把包抛回给王嘉尔,方形的钱包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准确无误的落进王嘉尔怀里,男人抬起脸,从帽檐下露出一张轮廓清晰的俊俏脸庞,下巴的胡渣显得有些不修边幅但整体看来竟莫名的有味道,王嘉尔觉得这张脸能称之为艺术。

 

钱包砸在胸口上,震得心脏不老实的狂跳了几下。

 

“要去喝奶茶吗?用你的钱。”男人挥了挥手里的钞票,也不管王嘉尔是不是答应就径直朝前走,黑色的运动鞋踩在马路的人行道上,身后影子拉得老长。

 

反正都要死,不如把钱先花光。王嘉尔摸摸空口袋,把钱包丢进草丛边的垃圾桶里跟了上去。

 

两个男人一前一后行走在车辆飞驰而过的大马路上,沿着路灯慢悠悠的晃荡着找到了一家奶茶店,店主都快拉上铁门了却被男人强行挤开点了两杯少糖的港式奶茶。

 

“我的要多糖。”王嘉尔连忙纠正。

 

男人转过头望了王嘉尔一眼没说话,手里的钱有一下没一下的拍在收银台上无言之中催促着奶茶店老板。

 

“一杯少糖一杯多糖,一共二十五元。”

 

王嘉尔眼睁睁看着几张钞票最后变成了手里的一杯热奶茶,猛吸一口烫得眼泪都要出来了,硬生生又憋了回去。

 

“走了,傻愣着干嘛。”

 

男人拉着王嘉尔的手臂牵着他又沿着来时的路慢悠悠晃荡着回到了那座桥上。

 

3.

“你凭什么拿我钱包?”王嘉尔反应过来之后甩开男人的手,手里的奶茶因为用力而晃荡得厉害。

 

“别这么小气吧,都请你喝奶茶了。”

 

“这杯也该是我的。”

 

王嘉尔从他手里夺过奶茶吸了一口,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皱着眉似乎嫌弃味道太淡了一点。

 

“小屁孩儿还是喝你的糖精吧。”

 

“你叫谁小屁孩儿?我今年24了。”王嘉尔两眼咕噜一瞪显得更大了。

 

“哥今年25,比你大一岁。”

 

男人褪下黑色的帽子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整张脸在灯火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他拿回自己的少糖奶茶冲着王嘉尔浅笑,眼眸中闪烁着王嘉尔的身影,流光溢彩以至于王嘉尔永远都忘不掉初见的场景,之后再没有人能让他这样拥有这样的迫不及待,迫不及待的想把他同身后的璀璨星火一起定格。 

 

男人叫段宜恩,是个无业游民。

 

“你刚才是想跳河?”

 

“是啊,托你的福没死成。”

 

“现在跳也不迟,看见那个标志没?你到时候就从那儿跳下去,保证能淹死,而且水深不好打捞,到时候你在河里泡上个几天几夜连你妈都认不出来,也不用担心她见了你会难过。”段宜恩蹲在地上,手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牌子。

 

“… …”王嘉尔光是想想自己被河水泡得发胀的样子都觉得后怕,缩了缩脖子退后一小步离栏杆远了些。

 

“有什么遗言可以跟我说,到时候帮你传达。”

 

“呃…不用了,我还是换个死法吧。”王嘉尔垂头丧气的转过身准备离开,没有打算向段宜恩告别。

 

“嘿,还剩几个硬币,许个愿吧。”

 

段宜恩一只脚踩上栏杆,手里的硬币哐铛作响,他向着河面抛出一枚。

 

“你帮我许吧,许我下辈子是个不愁吃穿的富二代。”

 

王嘉尔的背影消失在桥廊尽头,风悄悄将他的气息带到段宜恩身边,那是一种淡淡木棉花的味道缠绕在段宜恩的鼻尖,他笑着低头喝了一口热奶茶。

 

4.

王嘉尔回家倒床就睡,一只鞋都还在脚上,梦里他又看见那座桥,还有段宜恩的消瘦侧脸和高鼻梁。

半夜三更王嘉尔拉开床头的夜灯,昏黄的灯光刺得大脑一片空白,他打开手机翻来覆去有些后悔没能留个联系方式。

 

大清早连太阳都还没拨开云雾,王嘉尔住的公寓楼下就响起一阵噼里啪啦敲东西的声音。

 

“搞什么啊!”王嘉尔的小烟嗓在这样一个清晨格外像个老大爷。

 

“原来没死啊,哥就是来看看用不用替你收尸。”

 

段宜恩踩在蓝色的塑料垃圾桶上,扬着下巴看着王嘉尔,露出大白牙笑得很欠打。

 

“你跟踪我?”

 

“昨天那么晚,我怕你走在路上被人打劫,没收你钱算不错了,让我来你家吃个早饭吧?”

 

煎蛋在平底锅里冒出“滋滋”的声响,蛋白边缘已经开始泛黄卷起,王嘉尔拿着锅铲毫不留情的给它翻了一面。

 

客厅里的那位爷翘着二郎腿,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乱翻,时不时传来一阵惊叹。

 

“你这书的尺度也太大了吧?这些模特儿连衣服都不穿。”

 

“那是艺术,拿开你的脏手。”

 

王嘉尔气势汹汹将段宜恩手里的书换成了盛着煎蛋的盘子,小心翼翼把杂志按顺序放好。

 

“怎么就一个蛋?我要的三明治呢?”段宜恩用筷子扒拉着孤零零的煎蛋。

 

“只有这个!吃完赶紧走。”王嘉尔翻了一个白眼,心里盘算着冰箱里还剩下哪些能吃的东西。

 

公寓不大,几十平米的小房子刚好能容纳王嘉尔和他的那些模型玩具。房子一年四季都冷冷清清的,好在王嘉尔喜欢整洁,完全看不出来这还是一个单身男人的住处。

 

段宜恩打量着四周,家里挂满了衣服还有各种各样的海报。

 

“你上过电视选秀?”

 

“好多年前的事了,你也看到了,从我这里捞不到什么好处。”

 

王嘉尔落寞的神情被段宜恩捕捉到,他伸手去蹭了蹭他的头发,被对方嫌弃的拍开。

 

“干嘛,你手上还有油。”

 

“谁说捞不着好处,我这不正吃着吗。”

 

“… …”王嘉尔被段宜恩的话弄得无语,最后只能无奈的笑笑。

 

“走了啊。”段宜恩双手插进卫衣口袋里消失在楼道。

 

在声控灯暗下来的一秒,王嘉尔手里端着空盘子,上面还有段宜恩手掌留下的温度。兴许是很久没人造访了,王嘉尔望着段宜恩离开的背影竟觉得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寂寞。

 

5.

暂时放下了轻生的念头,王嘉尔捞起袖子开始做起大扫除,就连地板缝里的灰尘都没放过。下午在阳台上晒了会儿太阳,王嘉尔觉得整个人的状态好了很多,至少不再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哪儿哪儿都没劲。

 

“啊,忘记去菜市了。”王嘉尔打开冰箱的门只看见几根黄瓜躺在保鲜层最中央。

 

当他踩着拖鞋烦躁的在客厅走来走去的时候,有人按响了门铃。

 

“你怎么又来了?”

 

王嘉尔诧异的看着段宜恩靠在自家门口的墙上,手里提着一个大口袋,一颗花椰菜正从里面探出头来。

 

“拿去,顺便再给我做顿晚饭吧?”段宜恩把手里的袋子塞给王嘉尔,王嘉尔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了猪肉和新鲜蔬菜。段宜恩很自然的就在餐桌前坐下,趴在上面嘴里嚷着累死了。

 

“谁让你进来的?”

 

“想着你一定很久没有买过菜了,我特意去了一趟超市,不用谢。”

 

“… …”

 

王嘉尔拎着满满一口袋的东西站在客厅打量着段宜恩,对方也正侧身用一只手撑着头看向自己。他伸手进去翻了翻,发现最下面还有一条鱼,不禁面露喜色。

 

“怎么还有鱼?”

 

“看你脸色不太好,买回来补补。”

 

 

于是王嘉尔做了一锅鲫鱼汤,切下姜片再撒上些葱花放进去,动作娴熟得很。段宜恩在餐厅瞄着王嘉尔忙活的背影,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张。

 

‘咔嚓’

 

手机忘了设置静音,段宜恩拍照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显得格外明显,王嘉尔一转过身去就见对方正手忙脚乱的捣鼓着手机。

 

“你干什么呢?”

 

“没什么。”段宜恩故作镇定捋了捋头发,这才注意到王嘉尔身上穿着一件非常漂亮的酒红色毛衣。

 

“对了,有样东西差点儿忘了。”

 

段宜恩轻拍大腿,起身从刚才的袋子里翻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交给王嘉尔,是一件绣着荷叶边的蓝色围裙,正中央还印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卡通熊。

 

“来,系上。”段宜恩绕到王嘉尔背后想给他套进去。

 

“不要,太幼稚了。”王嘉尔皱着眉推拒,被段宜恩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吓了一跳。

 

“… …”段宜恩神情有些失望,举着围裙的手垂下来似乎想将它扔在一边的沙发上。

 

“算了算了,凑合着用吧,免得弄脏我的毛衣。”

 

王嘉尔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兴许是见不得对方四十五度角低头的委屈模样,又或许觉得其实围裙蛮可爱,他还是接过了它。

 

6.

饭桌上,王嘉尔没怎么说话,倒是段宜恩手里拿着个勺开心得很,一个劲儿夸他手艺好。

 

“真想天天吃你做的饭。”

 

“少来,自己回家让女朋友做去。”王嘉尔郁闷的扒了一口饭,这家伙难不成还赖上自己了。

 

“找不着女朋友怎么办?”

 

“…你问我,我问谁啊…”王嘉尔好不容易咽下一口汤,又差点儿没被段宜恩下一句话呛死。

 

“要不我跟你凑合着过得了。”

 

“噗…咳咳…你说…咳…什么?你这人…”王嘉尔的脸憋得涨红,喘了老半天才顺过气儿。

 

“开个玩笑,放心,哥不会老牛吃嫩草。”段宜恩扯了张纸放在王嘉尔跟前,笑眯眯的望着他,王嘉尔被他笑起来的样子蛊惑,都忘记斥责段宜恩的胡言乱语。

 

吃饱之后的王嘉尔不想洗碗,把一大堆东西全部扔进水槽然后自己瘫在沙发上,任由段宜恩一个陌生人在各种房间乱闯。

 

“对了,这些东西一共多少钱?我还你。”

 

“还什么还,都说了是给你买的。”段宜恩手里拿着个木头人模型,随意摆弄着姿势。

 

真是个怪人。王嘉尔摇头,闭上眼睛不再理他,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段宜恩不见了,厨房传来一阵动静。

 

王嘉尔头皮一紧,怪自己神经大条竟留一个不认识的人在家里随意走动,他连忙起身紧张又蹑手蹑脚的朝有动静的地方走过去。

 

原来是段宜恩在洗碗,挽上去的袖子露出他结实的手臂,忙活起来的样子一点儿也不输王嘉尔。

 

“你这是做什么?还不回家吗?”

 

“家里冷清。”段宜恩埋着头,头发遮住了脸上的表情。

 

一时间厨房里只剩下钢丝球不停洗刷锅底的声音饶有规律,而王嘉尔一只脚抵在瓷砖上打破了这种节律性。

 

“…你是做什么的?”

 

“你猜。”

 

王嘉尔抓了抓头发,好好的把段宜恩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看穿着不像白领,但也不可能是学生。

 

“恩…体育老师?”

 

段宜恩笑了,摇摇头没回答他。

 

“我叫王嘉尔,你呢?”

 

“段宜恩。”

 

段宜恩停下手里的动作,将视线转移到王嘉尔的脸上又重复了一遍。

 

“我叫段宜恩,希望你能记住。”

 

7.

在这个没有星星的夜晚,王嘉尔终于决定对段宜恩下逐客令。

 

“这么晚了,我要睡觉了。”王嘉尔无奈的看着窝在沙发柔软凹陷处津津有味看着书的段宜恩,对方手里拿着半个苹果可真是一点儿都不见外。

 

“去睡吧,我不会打扰你的。”

 

“那个…”

 

“恩?”

 

“请你出去。”

 

王嘉尔抽走段宜恩手里的书,把人拉起来往大门口推,对方只比自己高几厘米。

 

“下次还能来吗?”

 

“…没什么事的话还是请不要来了。”王嘉尔的语气确切来说不算坚决,像是给段宜恩留了个自由发挥的余地,对方若有所思最后点了点头。

 

段宜恩没有从正门出去,因为楼下有一条大狗,一看见他就不停的狂叫。

 

“你确定…要从这里出去?”王嘉尔不可思议的看段宜恩站在自己卧室窗台上,这里可是二楼啊。

 

“再见,大明星,下次做饭记得穿上我送你的见面礼。”

 

段宜恩转过身从窗户跳下去传来一声巨响,王嘉尔想拉住他却慢了一步,段宜恩落在卡车集装箱里的麻袋上,一个翻身就消失在被黑暗淹没的潮湿的街道。

 

王嘉尔松了口气,走回客厅将垃圾袋收拾好,顺便拿起被自己随手挂在门上的围裙。

 

见面礼…吗。

 

王嘉尔重新审视了一遍这个围裙,最后扔进洗衣机里洗好晾在阳台上,风吹动树叶,王嘉尔看着空旷无人的角落,身体里的寂寞因子又开始作祟。

 

早知道就把那个人留下来,现在一个人在屋子里反而睡不着了。

 

辗转难眠的夜注定是漫长,王嘉尔拿出前几天修好的相机将远处的大桥拍了下来,却怎么都找不回昨天晚上的感觉。

 

8.

王嘉尔心里的声音告诉他说,希望再遇到段宜恩。

 

每个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王嘉尔总会拉开窗帘向楼下望;每个傍晚太阳落下去的时候王嘉尔在关窗帘之前还要再盼一次。

 

自段宜恩那一晚离开之后又过了三天,这三天来王嘉尔的家里安安静静,没有任何人按响门铃,也没有工作。

 

通常在这种没有广告拍,没有新戏接的日子里王嘉尔总是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可最近他觉得自己变得异常积极,此时正拿着本菜谱研究。

 

第四个清晨,王嘉尔被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他睁开惺忪的睡眼,将身上的被子又裹紧一些。

 

“大明星。”楼下传来一个男人的呼喊。

 

王嘉尔猛然蹭起来,冷空气钻进被窝弄得他一个激灵。他穿上一双羊毛袜再裹好被子,跳下床铺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走到窗边将帘子拉开一条缝。

 

段宜恩正站在一楼的雨棚下面朝王嘉尔这边张望,虽然是个阴雨天可段宜恩嬉皮笑脸的样子让王嘉尔误以为阴霾笼罩的天空透过一丝阳光。

 

对方迷迷糊糊的样子把段宜恩逗笑了,他阻止了想要回去穿好衣服下楼找他的王嘉尔。

 

“我想找你借一把雨伞,太冷了你别出来,扔给我就好。”段宜恩双手揣在裤兜里,单薄的身子骨冷得打了个哆嗦。

 

王嘉尔从衣柜里翻了半天找到一把透明的雨伞打开窗户从二楼抛给了对面的段宜恩。

 

“这么冷的天你要去哪儿?”

 

“去办点事,不凑巧一出门天就下雨。”

 

“你特意跑来找我借伞?没毛病吧,直接去便利店买啊。”

 

“上次你说没事就不要来找你,我苦恼了好几天总算找到这个机会。”

 

王嘉尔愣了一下,真想扔个拖鞋下去。

 

“这样,下次还伞的时候又能来找你了。”段宜恩得意的晃了晃手里的伞,王嘉尔觉得自己的脸有些臊,没说什么看段宜恩撑着自己的伞走进雨里。

 

“喂!你这个人很奇怪啊,你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啊…我是说…你没事也可以来。”

 

段宜恩的身后响起王嘉尔别别扭扭的声音,他将手里的伞柄握紧,嘴角洋溢起微笑的弧度。

 

9.

段宜恩口中所说的还伞日,一隔就是3天,让王嘉尔白白期待了72个小时。

 

“真是的,那种人的话也信。”王嘉尔懊恼的将身上的围裙摘掉对着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发闷。他倒也不是这么需要一个人来陪,就是…哎呀怎么说,段宜恩长得还不错就当是欣赏艺术品咯。

 

正想着,家里的门铃就响了,王嘉尔郁闷的靠在椅背上不想理会,门外的人今天似乎也没什么耐心,门铃声响了两次就再没了动静。王嘉尔打开门刚好看见段宜恩的衣角消失在楼梯口。

 

“段宜恩!”王嘉尔冲着过道喊了一声才看见人影慢吞吞的又重新出。

 

“搞什么,还以为你今晚不在家。”段宜恩单手撑着墙。

 

“我能去哪儿。”王嘉尔转身走进屋,段宜恩识趣的替他关上门,两个人迟迟没什么交流。

 

“怎么生气了?”段宜恩笑嘻嘻的。

 

“怎么这么久才来?”话一出口王嘉尔就觉得不对劲,连忙改口。“你拿了我的伞不还,害得我最近都没办法出门。”

 

“可是这几天又没下雨。”段宜恩笑意越深,王嘉尔慌慌张张的跑去厨房端了两副碗筷出来。

 

“我知道了,你想我想得心里发慌我却没来找你,所以你不开心。”段宜恩靠近王嘉尔的身后,两只手试探性的把持在他两侧的桌子边缘将对方围进亲密范围之内。

 

“去你的,信不信我打得你心里发慌。”王嘉尔用手肘顶开段宜恩,转过身的时候却见对方脸色发白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你少装,我都没用力。”

 

“这都被你发现了。”段宜恩这才勉强扯出一个掩饰的笑。

 

王嘉尔做的饭总是很合段宜恩的胃口,今天的排骨汤更是让段宜恩的胃暖到极致,舌尖上仿佛还残留有排骨肉的香,可他却破天荒的自己主动提出了要走。

 

“伞还你,我先走了,排骨汤很好喝。”

 

“你这就要走?”王嘉尔有些无措,平日里赶都赶不走的人今天却没想过要留下来。

 

“哥最近业务繁忙,没空陪小朋友闹了。”段宜恩把手伸出袖口将王嘉尔的头发蹂躏了一番,他的头发很软很舒服,蹭完过后会有余香留在手心。

 

他走之后王嘉尔总觉得眼皮跳个不停,想想段宜恩今天一反常态更是不放心,索性抓起门口的外套一路追过去看看。

 

这一看可不就出事了。

 

段宜恩刚走出街就被几个地痞围住,一群人二话不说就打起来,一开始段宜恩的身影还在穿梭,渐渐的就不见了,王嘉尔躲在垃圾桶后面只见段宜恩被人打趴在地上一阵踹。

 

“警察!这里有人聚众斗殴!”王嘉尔不怕死的对着空气大吼一声唬跑了他们,确保安全之后立马朝着马路对面的段宜恩冲了过去。

 

“段宜恩你醒醒,没死吧?”

 

10.

王嘉尔背着段宜恩去了他家,用对方兜里的钥匙开了铁门,段宜恩家里出乎意料的干净整洁,东西也少。

 

“段宜恩,你家药箱在哪儿?”

 

王嘉尔顺着段宜恩手指的方向翻出一个大塑料盒,三两下拽着段宜恩的衣服想要扒光,等脱到只剩一件白T恤的时候被段宜恩用手抓住。

 

“干嘛,你害羞啊?”王嘉尔没好气的嘟囔着,抬眼去看段宜恩的时候只见他一直手挡在额前,绯色从脖子蔓延到耳根。

 

段宜恩只是太开心了,就算浑身都是淤青,肋骨也好像断掉一样疼,当他看见王嘉尔着急的朝自己跑来,一脚深一脚浅的踏着积水背自己回家,嘴角就忍不住要裂开。

 

王嘉尔用棉花球给段宜恩擦了酒精,遇到破皮的地方还细心的贴上创可贴,认真的时候睫毛一颤一颤刮得段宜恩心痒痒,暗恋了很久的人就这样近在眼前,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还算男人吗。

 

于是段宜恩轻轻捏住王嘉尔的下巴让他抬头和自己的双眸对视,认真又带着点欣赏的眼光从眉眼打量到他精致的鼻尖,又动动手指摩挲着他饱满的唇瓣。

 

“哥觉得,你长得很好看。”

 

王嘉尔的身子稍稍向后倾,心脏有些承受不了跳动的速度,但却贪恋嘴唇上手指的温度而没有错开头,仅仅只是僵硬转动眼珠移走目光。

 

一个冰凉的吻接踵而至,像是试探一般的轻舔搞得王嘉尔呆若木鸡,还没等他想明白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段宜恩的亲吻就结束了。

 

王嘉尔背对着段宜恩失眠,身后的家伙倒是呼吸均匀睡得香。这个吻代表了什么,王嘉尔不是很明白,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很享受段宜恩带来的心悸感觉,像现在这样睡在他的身后已经开心得蜷起了脚趾头。

 

静谧的黑夜里男人假装梦寐呓语着在床上翻了个身,最后得寸进尺的搂住了旁边的另一个男人。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做了个好梦。


TBC 


 请移步下一章继续观看 已经更啦(垃圾lof有字数限制了)

 

评论(22)

热度(5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