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追光者(下)

11.

王嘉尔觉得和段宜恩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他可以什么都不用思考光着脚坐在阳台晒太阳,也可以什么都不用烦恼的任由段宜恩牵着自己的手走过每一个潮湿小巷。

 

晴天变得多了,两个人的日子驱走久久不散的阴霾,一日三餐也丰富起来,或许不久之后会迎接一只猫的到来。

 

“段宜恩,你是不是在偷我钱包的时候就对我一见钟情了?”王嘉尔蹲在巨大的广告牌前面,嘴里咬着和段宜恩一个味儿的草莓冰棍问他。

 

“嗯…其实是对你的屁股,因为手感很好。”段宜恩低头笑得一脸宠溺,他看着手中的冰棍把它塞给王嘉尔。

 

“你找打啊…”王嘉尔死命拽着手里的凉东西,脸颊却烧得厉害。

 

说不定爱情其实来得还要更早一些。段宜恩望着天上的云,看起来软绵绵的和王嘉尔指尖的触感一样。

 

大概一年半前,段宜恩开始在大桥附近逗留,白天在家睡大觉晚上出门打架收保护费。大桥上的风景很美,可关他什么事呢,段宜恩顶着嘴角的淤青坐在栏杆上喝着廉价啤酒,嘴里一股子铁锈味儿,连地上的影子都被阴影笼罩。

 

“请问…你遇到不开心的事了吗?”

 

“… …”段宜恩回头看见一个穿白色毛衣的小子被自己身上的烟酒味熏得皱了眉。他漫不经心翻了个白眼当作没听见。

 

“你这样坐在栏杆上很危险,万一掉下去我可没办法救你。”

 

“你烦不烦?”段宜恩从栏杆上一跃而起,越过王嘉尔,将啤酒罐扔在他的脚边,金色的液体沿着地上的沟壑流淌到另一边。

 

他拉好拉链将帽子戴上,不屑一顾的留给王嘉尔一个背影,谁知道对方死缠烂打追上来塞给自己一张创可贴,还不嫌麻烦的亲自贴在自己嘴角,王嘉尔指尖不留神擦过段宜恩的嘴唇泛起了波澜,他抬眼的瞬间,黑眸中闪烁的星河真美。

 

从那天起段宜恩总是有意无意的去桥上晃荡,他发现王嘉尔也是那里的常客,他总爱抱着膝盖坐在栏杆旁边看着远处的灯火,亦或是一个人带着耳机好像身后川流不息的车群都与他无关。

段宜恩偶然在电视剧里发现了王嘉尔的面孔,原来他把大桥当作练习的地方,怪不得常常见他拿着个本子自言自语。时而垂头丧气,时而跑神发愣,不知不觉段宜恩喜欢躲在远处偷看王嘉尔,想想他在银屏里活力四射的样子,噢,他真可爱。

 

王嘉尔没有在娱乐圈大红大紫,可他却成了段宜恩的发光体,他像一颗黑夜里的星星闪耀在无数个段宜恩辗转的夜晚。从某天开始,王嘉尔拥有了一个忠实粉丝,总在他失意的时候写给他鼓励的信,还会在出席活动的时候让保安将礼物塞给坐在角落里的自己。

 

他永远不知道当他快要跳下去的那一秒段宜恩有多难受,有多想不管不顾冲过去把他扛下来。尽管他最后只是装作不痛不痒拿着他的钱去买了两杯热奶茶希望暖暖他的胃。

 

 

“你在傻笑什么?”王嘉尔望着段宜恩,对方似乎在回忆一件很久远的事情。

 

“哥这么帅的人,会傻笑吗?”段宜恩一把搂过王嘉尔的脖子肆意蹂躏他的头发,洗发水的味道还是让人很心动,他忍不住用下巴不停蹭着他的头顶。

 

王嘉尔顺势就赖在段宜恩的怀里,在他几乎快要放弃的时候遇见了段宜恩,这是老天送他最温柔的礼物。

 

12.

爱情顺利,王嘉尔的事业似乎也有所改善。不久就接到一个电视剧面试的通知,出门前段宜恩特意为他做了一顿幸运早餐。

 

“嘉尔,面试怎么样了?”连段宜恩也变得紧张起来。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紧绷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其实竞争并不激烈,依旧是个没什么戏份的角色,理所当然是给他这个跑龙套界的“前辈”。

 

“你对我这么没信心的吗?”王嘉尔佯装生气,下一秒就笑得像个括弧,“我这么有实力,好角色当然是非我莫属啦。”

 

王嘉尔伸手环住段宜恩的脖子贴在他耳边,将眼里的失落埋进段宜恩的肩膀。段宜恩搂紧他配合着调笑心里却不是滋味,他怎么会不明白呢,这个傻瓜的失落明明从头到脚都散发出来,他曾偷偷见过他很多样子,这样疲倦的笑是骗不过他的。

 

开机之后,段宜恩悄悄去片场探班想给他一个惊喜,却不料王嘉尔不但没有开心反而很慌张的找借口想要让他走。

 

“开工了开工了,所有人准备————”导演拿着大喇叭不停催促,还站在场外的演员似乎只剩下王嘉尔,他几乎是恳请一般的望向段宜恩,对方拿他没辙只得消失在视线范围内躲藏在混乱的人群中。

 

主角出场,王嘉尔紧跟其后。

 

“看,这里有好多玉米糊糊,全都给你吃。”

 

“谢谢哥哥,你真好!”

 

王嘉尔饰演的傻弟弟屁颠屁颠的朝着一摊烂泥跑过去,用泥巴糊了一脸还笑嘻嘻的说好吃,那样子活灵活现好像真的是个傻子。

 

“你看这傻子。”

 

“真丢人。”

 

嘲笑的声音明目张胆,明知道只是剧本台词,段宜恩还是忍不住冲进去拉起王嘉尔,不顾导演的斥责和周围人的阻隔带走了他。

 

两个人走出好一段距离,段宜恩突然撒手转过身看着王嘉尔,对方笑得一脸开心来不及收回。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有什么好笑的?真把自己当傻子了?”段宜恩生气时候眉毛皱起的角度格外迷人,王嘉尔盯着它们觉得心情很好,就算自己很可能明天就进了导演的黑名单。

 

“段宜恩,谢谢你。”王嘉尔抹了一把脸上的黑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别以为这样我就不生气了,还骗我说戏份重得很,我看这泥巴倒是黑得很。”段宜恩伸手使劲的擦着王嘉尔脸,看他眼眶发红的样子只觉得揪心。

 

“其实我早撑不住了,可这么多年的努力不允许我半途而废,我一直都咬着牙坚持到底。”

 

“可是我好累啊,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头也不回的把我从泥潭里拉出来,因为你我终于可以好好的放弃了。”

 

原来嚎啕大哭没有王嘉尔想象的那么难堪,他埋在段宜恩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眼泪鼻涕稀里糊涂的擦在他的外套上,那只安抚在后脑勺的手从未停止,王嘉尔觉得自己终于逃离了苦苦挣扎的犹豫不决,段宜恩替他做了选择。

 

“段宜恩,如果从明天开始我失业了怎么办?”

 

王嘉尔被段宜恩抱着坐在大桥栏杆上,因为身后有他,所以一点也不害怕会掉下去。

 

“怕什么,大不了哥出门捡破烂养你。”

 

“去你的,我才不要坐垃圾车。”

 

夕阳很美,天际像火烧一样泛着红,王嘉尔希望那是他美好的爱情,段宜恩希望那是王嘉尔红火的未来。

 

13.

“嘉尔,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很适合做歌手?”段宜恩帮王嘉尔吹着头发。

 

“歌手?我这个年纪去参加选秀也太老了,人家才不会要我。”王嘉尔对着镜子里的人随口回应道。

 

“我是说真的。”段宜恩关掉开关,卧室瞬间安静下来,“上次你在厨房哼的歌很好听,你的嗓音很特别。”

 

“你有信心试一试吗?我认识一个音乐人。”段宜恩的声音里带着些鼓舞。

 

“你怎么会认识音乐人?”王嘉尔诧异的回头。

 

“说来话长,很早之前帮过他的忙。”

 

王嘉尔手里拿着段宜恩给的皱巴巴的名片,缩在被窝里心里跃跃欲试。

 

“段宜恩你说这次我能成功吗?”

 

“一定行。”段宜恩钻进被窝,自动朝王嘉尔靠过去。他有好多好多的底气想要传送给王嘉尔,也想要他明白他有多耀眼。

 

“对了,你猜猜看我这盒子里放的是什么?”王嘉尔突然打开台灯,神秘兮兮的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铁皮盒子。

 

“时光机?”

 

王嘉尔踹了段宜恩一脚,满心欢喜的抱着那个盒子重新回到床上。

 

“这是一个粉丝写给我的信,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多都装这么满了。不知道她长什么样,一定是个天使面孔的女孩子。”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把一大堆颜色各异的明信片和信纸拿出来,上面每一张都写着To王嘉尔,署名MK。

 

段宜恩一眼瞧出了自己潦草的字迹,不自然的用咳嗽掩饰心虚,听王嘉尔开心的念着每一个字段宜恩才明白自己给过的鼓励很好的传递给了王嘉尔,这个笨蛋会很细心的留着粉丝给他的任何一个东西。

 

他突然有些吃自己的醋,抢了王嘉尔的盒子扔到一边去,在拉拉扯扯中化作一个深情的吻。

 

“王嘉尔我心仪你。”

 

“我也心仪你,段宜恩。”

 

14.

王嘉尔录了一卷磁带寄给段宜恩介绍的音乐人,没想到对方很快有了回应说想要见一面。

 

“你的音色很独特,长相也很出众,只要后期愿意加强训练一定能有收获。”

 

“我非常愿意,听段宜恩说您在这方面是专业的老师,见到您我很荣幸。”

 

一纸合同签到手,王嘉尔开始了没日没夜的音乐培训,有时候忙到连家都回不了,所以他更加珍惜和段宜恩相处的日子。

 

“芝士焗饭好好吃!!段宜恩你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吧?”王嘉尔坐在音乐教室和段宜恩吃着便当,以前是他做饭给段宜恩吃,现在段宜恩天天做饭给他,被人宠的感觉真的很好。

 

“那你是不是该给点回报?”段宜恩握着勺子温柔的盯着他,王嘉尔就该是这样朝气满满。

 

“我想想…要是我真的能成为歌手,第一张签名专辑送给你。”

 

“好啊,到时候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你敢!”

 

段宜恩忍不住笑意,王嘉尔飞快拿出手机闪了一张照片,记得被段宜恩偷钱包的那个夜晚他就想要留住他的笑脸,为此还遗憾了好几天。

 

也不知道是不是前半截星途太过惨淡,王嘉尔自从决定转行当歌手之后一路顺风顺水,不光发行了单曲,还接了很多杂志封面,王嘉尔在人生的第二十四个年头,突然就火了。

 

他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聚光灯的正中央,他是台下人眼中的小太阳,而小太阳的眼里此时只注视着人堆中的段宜恩,对方的眼神也同样炙热。段宜恩站在舞台下面看着自信的王嘉尔,他就知道总有这么一天的,他的宝石终于被人挖掘出来闪闪发光。

 

这也意味着他会成为万千人的喜欢,王嘉尔从此以后不会只属于段宜恩,那条潮湿阴冷的街道再配不上他。

连段宜恩自己都没想到,欣喜若狂的骄傲过后是铺天盖地的失落,他像个溺水的人被浪潮拍打着淹没在无尽苦海,在人潮涌动中远远的看着王嘉尔。

 

眨眼之间段宜恩消失在舞台下面,王嘉尔着急的用眼神去寻找,只见段宜恩已经穿过人海来到自己眼前,他抬头冲自己笑,眼里是星河灿烂,还有自己想哭的脸。

 

15.

“大明星,跨年快乐。”

 

段宜恩端着蛋糕出现在王嘉尔新的公寓门口,烛光正随着室外的冷风摇曳。

 

“你傻不傻,外面那么冷。”王嘉尔把段宜恩拉进屋接过他手里的蛋糕,再握一握段宜恩的手,冻得冷冰冰的。

 

“因为想见你,所以来了。”屋里的暖气让段宜恩的神色缓和了许多。

 

王嘉尔从背后抱住段宜恩,额头无言的抵在他坚硬的后背上,段宜恩一点儿也没变还是那么随心所欲,可是自己却不能像从前那样肆无忌惮,拥有的同时好像也失去了。

 

“对不起,最近都太忙了。”王嘉尔鼻音重重的。

 

“忙才好啊,哥还等着你赚钱养我呢。”段宜恩把手心放在王嘉尔的手背上取暖,刚才在门外的时候一直很忐忑,现在真实的触碰到王嘉尔才算是平静下来。

 

王嘉尔没说话,抱着段宜恩死活不放,蜡烛不吹蛋糕也不吃。

 

“怎么了?闷闷不乐的。”段宜恩捏着王嘉尔的脸。

 

“我怕有一天你会丢下我,没有人愿意忍受聚少离多。”

 

“胡说八道,哥压根儿就不是人,就算是那也是超人,懂吗?”段宜恩很严肃的扳过王嘉尔的肩膀,对方担心的也是自己害怕的,可既然王嘉尔先说出口那他就必须得扛起来。

 

“段宜恩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因为你我才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如果哪天你突然消失了,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找出来。”

 

王嘉尔没有给段宜恩回应的机会,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就俯身上前压倒了他,两个渴望拥有的灵魂在一刹那燃烧起来,交换着彼此的温柔与缠绵。

 

温存时分,段宜恩在王嘉尔耳边厮磨。

 

“你就这么一直大胆的往前走,哥会担起大你一岁的职责,有我在你永远都不要失了底气。”

 

他是个追光的飞蛾,只要光一直在,他就会扇着翅膀赶来。

 

“只有今晚,做我一个人的王嘉尔。”

 

16.

新年过后,王嘉尔亲自把段宜恩的东西搬到了自己的公寓来。

 

“看你这意思,是要包养我?”段宜恩挤眉弄眼的靠在门框上。

 

“那可不,想要什么随便买。”王嘉尔得意的挑起段宜恩的下巴。

 

段宜恩把王嘉尔抱起来转了个圈圈逗得对方直笑,只要还能这样和他在一起,住哪里都不重要。

 

在一起越久,王嘉尔发现段宜恩根本就是个醋包,索性一开始的大方全是拼命装出来的。他要是和女明星搭档上个节目,回家就得哄一哄,要是哪天接了吻戏晚上基本甭睡。

 

不过对方越是吃味说明他越是在乎自己,王嘉尔心里藏着掖着别提有多开心。

 

马上又是一年一度的人气奖,各路数据都指向王嘉尔是今年的赢家,如果消息可靠,那这将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他和段宜恩约好要把它摆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彩排日当天,段宜恩拿着王嘉尔给的入场券站在观众席后排神情专注的看王嘉尔随意发挥,这家伙可是连获奖词都准备好了。他突然感叹时间的飞逝,那个站在桥上想要一跃而下的少年已经是个真正的明星了。

 

段宜恩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路过楼梯间偶然听见王嘉尔的名字,完全是出于好奇的他走到门背后。

 

“明天的人气奖就靠您了,只要奖杯到手,钱绝对不会少。”说话的男人是竞争对手的经纪人。

 

“放心吧,我一早就安排好了,王嘉尔人气再高也不可能拿奖的。”主办方的声音带着即将收入一比巨款的雀跃欣喜,谁该拿什么奖对于他来说根本不值得关心。

 

段宜恩沉默不语,跟踪主办方离开现场等对方快要到家的时候他突然挡了道,猛然向对方挥出了拳头。

 

别人怎么能懂奖杯对王嘉尔的意义,就是因为这种垃圾的存在才差点毁掉一个少年的前途,他不愿意再让任何人踩踏王嘉尔的努力和期望。

 

17.

典礼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段宜恩躲在后台的角落里都能感受到所有人高涨的情绪。

 

典礼前一天主办方的负责人突然被人打成重伤住了院,无奈之下只能又临时换了一个主办方,当主持人拿着名单站在台上宣布年度新人奖的时候,段宜恩连手心都紧张到冒冷汗。

 

“今年的最佳人气奖是—————”

 

拜托,一定要是王嘉尔。段宜恩双手合十。

 

“——————王嘉尔!恭喜他!”

 

交响乐响起,段宜恩靠在墙角缓缓的松了一口气,满身的疲惫感让他蹲了下来。

 

王嘉尔站在台上,精致的妆容让他在聚光灯下像个优雅的王子居高临下,他捧着奖杯做了个深呼吸。

 

“首先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喜爱,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他的出现我可能永远也摸不到奖杯,段先生,谢谢你照亮我。”

 

段宜恩吸了吸鼻子,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头发准备迎接回到后台的王嘉尔。果不其然,对方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就飞奔扑来挂在身上,跟个小孩儿似的。

 

王嘉尔亲昵的用鼻尖蹭着段宜恩的脖子,抱着奖杯的手有些微微发抖。

 

段宜恩贪婪的嗅着王嘉尔发梢的气息,他已经听见了门外警车的声音,尽管已经在心里排练了几百遍向王嘉尔坦白自己失手重伤了别人的情景,可真正到这一刻的时候他却如鲠在喉开不了口。

 

当他终于整理好思绪艰难的张开嘴,却被王嘉尔欢喜的声音抢先一步。

 

“你看,我真的做到了。”

 

王嘉尔亮晶晶的眼睛望向段宜恩的眼神中带着殷切的期待。

 

段宜恩笑了,他不害怕接下来的事情,但如果这将会亲自浇灭王嘉尔眼中的那点星光,那还是别说了。

 

干燥的嘴唇张开又闭拢,再张开时,段宜恩的声音有些不稳。

 

“恭喜你,真替你开心。”

 

王嘉尔满意的扬起笑脸,还想再开口之际被助理催促着去换衣间。

 

“宜恩,一会儿记得看我的表演。”

 

段宜恩很庆幸王嘉尔急着赶时间才没有发现自己在最后一秒垮下来的脸,他想他没有办法去看他的完美演出了。

 

看着王嘉尔兴高采烈的背影,段宜恩擦掉了眼角险些滑落的液体,他希望王嘉尔就这么一直勇敢前行不要回头,因为身后或许不会有段宜恩了。

 

18.

王嘉尔的表演刚开没多久就听说场外有个男人被抓了,当他下台之后怎么也找不到段宜恩,他才终于愿意相信。

 

“段宜恩,你为什么还要出去和别人打架?”

 

王嘉尔眼里噙着泪,拿着电话站在厚玻璃的另一边看着面无表情的段宜恩。

 

“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你不是早就清楚吗?”

 

“你到底得罪了谁,你知不知道人家要你坐三年牢啊!”

 

段宜恩的无动于衷彻底惹急了王嘉尔,他不顾形象的拍打着玻璃窗。

 

“你走吧,被那些记者拍到就糟了。”

 

“段宜恩!你明白三年会摧毁掉多少东西吗?你把所有事都告诉我好不好,我去赔钱给人家,不管多少我都给只要能把你放出来…”

 

王嘉尔眼里的绝望透过两层玻璃让段宜恩觉得心碎,如果他不说,牢坐定了;如果他说了,王嘉尔真的去找到主办方,被人家明白无缘由的一顿打原来是因为王嘉尔,那王嘉尔的星途就完了。

 

轻重早已经在他心里分得清楚,从初见到再见,他从没有后悔为对方做过的任何事。但是他也许唯独做错了一件才害得王嘉尔失魂落魄在自己面前哭得抽噎,或许王嘉尔更想要的是一回头就能找到段宜恩而不是被闪光灯簇拥着踩上红地毯。

 

19.

人们好像总喜欢自以为一些事情,就比如段宜恩以为自己失去了王嘉尔,就比如王嘉尔以为自己不会等段宜恩。

 

他的确从没有去探望过他,可三年来为他做的便当从没有少过一顿,王嘉尔总是掐准了时间叫人给段宜恩送过去。

 

他也时常被人问起感情生活,对于这一点他从来都毫不避讳的对着镜头告诉所有人,他在等他的段先生回来。

 

大桥成了王嘉尔唯一想念段宜恩的地方,只有在那儿他才能没有顾忌的大哭或是大笑,他还能对着河上的点点灯火大喊“我好想你”。

 

第二年的夏天,段宜恩因为表现良好被提前释放出来。

 

可王嘉尔再见到他的时候是冬天,在大桥上,两个人都穿着羽绒大衣脸颊冻得通红。段宜恩的精神很好,只是消瘦了一些,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再也找不出当年飞扬跋扈的感觉。

 

“嗨,大明星,可以请你喝奶茶吗?”段宜恩站在另一头冲王嘉尔晃了晃手里的钞票。

 

“喝你妈。”

 

大明星扯了脸上的口罩冲着段宜恩飞奔过去搂住他的脖子就是一顿狂亲,思念泛滥成灾,王嘉尔决定及时行乐来化解第一面的尴尬。

 

床单乱得一塌糊涂,就如同王嘉尔用手触碰到段宜恩胸膛时候的心跳,速度很快,温度很高。

 

“王嘉尔,王嘉尔。”段宜恩沉醉的喊出他的名字,每一声都小心翼翼。

 

“我在。”王嘉尔拼命咬紧段宜恩的肩膀。

 

被窝里的王嘉尔卸下妆,汗水浸湿了额前的头发,他露出和以前一样的模样认真又较劲的掰弄着段宜恩的手指。

 

“你不在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命的红,红得发紫才能接你回家。”

 

“那你知道我每天对着冰凉的铁栏杆在想什么吗。我怕你掉下去的时候我没有办法来拉住你。”

 

段宜恩的泪水在这一刻才真正的滑落滚进王嘉尔的脖子里,沿着曲线划过心脏的位置。

 

“不会的。”王嘉尔扣住段宜恩的手,“我现在很珍惜自己的人生,因为是你给的。”

 

王嘉尔想,他才不要一直让段宜恩来救自己,所以他也要成为段宜恩的底气。

 

20.

第四个年头,大街小巷的LED屏都可以见到王嘉尔的身影了,他也出现在路人黑白相间的耳机里。

 

除夕夜大桥上空的烟花美极了,两个男人依偎着坐在栏杆上,其中一个不停的晃啊晃着腿。

 

“别闹,一会儿真的掉下去了。”

 

“那你会跳下来救我吗?”王嘉尔歪着头看向段宜恩。

 

段宜恩作出苦恼的样子摇了摇头。

 

“傻子才跳。”

 

“好啊你…段宜恩!”王嘉尔双脚踩地追出去,段宜恩跑在前头,他跑在后头。

 

两个人你追赶着我,而我也追赶着你,到后来嬉笑着抱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的影子。

 

整个天空都被烟火点亮,像彼此突然闯入眼眸的那一霎那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段宜恩我要养你一辈子。”王嘉尔红着鼻尖很认真的说。

 

段宜恩双手插进口袋里,埋着头笑了。

 

“好啊,说话算数。”

 

一辈子那么长,他要是养得起,那就养咯。


END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半夜三更写着突然真情实感,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评论(69)

热度(6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