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2)

——————————————————

礼拜一一大早,朴珍荣就开始调戏起王嘉尔。

“凡夫俗子怎么来上课了?不用去天庭参见你的天仙?”

“去你的,就知道幸灾乐祸。”王嘉尔白了他一眼,把作业拿出来在桌上放好,今天早上段宜恩没有等他一起来学校。

“老铁,省省吧。那么多萌妹子你不要,怎么就看上个一马平川的男人了?”

“我就是看上了,哪儿有那么多原因。”

王嘉尔的喜欢从来都不需要理由,就像他为段宜恩做过的任何事情。


小学的时候班里同学欺负段宜恩,他就用自己的拳头把那些人打到趴下,虽然自己也挂了彩可还笑得很得意。初中的时候有女生偷偷给段宜恩塞情书,他怕段宜恩看见就偷偷拿回家去撕个稀巴烂。


上体育课的时候王嘉尔看着隔壁A班的段宜恩发神,对方正在做长跑前的准备。

明明小时候的王嘉尔比段宜恩要有男子气概得多,也比他高,所以从小到大都是他默默发誓要保护好段宜恩。可长大以后,王嘉尔不能接受自己居然比段宜恩矮了几厘米,而且还长了双比女生更灵动的大眼睛。

从前调戏段宜恩的时候对方只会用东西砸自己,现在直接都能拽着人拖出去了

王嘉尔越想越心塞,搂着朴珍荣的肩膀就靠上去,刚好被段宜恩转过头来瞧见,不禁又黑了脸。

“他怎么总是一副别人欠钱不还的表情?”朴珍荣赶紧拉开王嘉尔要跟他保持一段距离免得被段宜恩误伤。

“你懂什么,我就喜欢这样有个性的。”

“没救了你。”

朴珍荣拖着王嘉尔排好队,在体育老师的口哨声中,新的一天开始。


“段宜恩!看什么呢。”林在范扔给他一瓶矿泉水,对方抬起左手接住。

“那个人,是谁?”

“哪个?”林在范顺着段宜恩手指着的方向望过去看到了朴珍荣。

“他呀,B班的班长,就上次我跟你说的骑自行车差点儿把我早餐奶撞翻的那个人。”

“… …”段宜恩默默在心里记下这个名字。


放学回家的路上,段宜恩破天荒主动开了口。

“你跟朴珍荣关系很好吗?”

“对啊,我俩同桌兼死党,你认识他?”王嘉尔有些吃惊。

“不认识,问问而已。”段宜恩迈开腿把王嘉尔落在后头,更加不想理他了。



段宜恩回到家把书包扔在沙发上,拿了钥匙准备去王嘉尔家里吃晚饭。他的父母长期出差留他一个人在家,去王嘉尔那里蹭饭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事。

只是很不巧,今天王嘉尔的父母也不在家,没人做饭。他用钥匙打开门的时候王嘉尔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他索性走进王嘉尔的卧室坐到了他的书桌前随意翻弄着课本。

卧室的门突然被从外面推开,王嘉尔只穿着一条黄色海绵宝宝内裤的样子被段宜恩尽收眼底。

门“砰”的一声被关上,王嘉尔从卧室门口一路跑回浴室翻了条浴巾出来给自己裹上。

“啊啊啊啊啊。”王嘉尔懊恼的用毛巾擦着湿头发,早知道段宜恩会来,他该穿条更性感的内裤来彰显自己的男性魅力才对。

门里的段宜恩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对方为什么要慌乱逃走,他想王嘉尔大概是忘记自己早就见过他各种各样的卡通内裤,从前王嘉尔喜欢赖床,段宜恩会直接二话不说就掀开他的被子把人叫醒去洗脸刷牙,托王嘉尔的福他们不得不经常跑着去追赶公交车。



“你不生我气了?”王嘉尔换好睡衣小心翼翼的问他。

“你觉得我在生气?”

“虽然你平时也不怎么笑,可最近分明连看都懒得看我一眼。”王嘉尔委屈的咬着速冻食品的包装袋。

段宜恩从他嘴里拿过那袋速冻饺子,用黑色的剪刀整齐的开了封,然后扔进锅里沸腾的开水中。

“你要不喜欢这种玩笑,我以后就不说了呗。”

大不了下次认认真真的说,不过王嘉尔现在还没那个胆子,他怕段宜恩也认真起来,跟自己来个一刀两断。


“哐当”一声,段宜恩盖上锅盖,看水里的气泡慢慢浮上来又破掉,大抵上算是他现在的心境了。


“十五分钟过后把它们捞上来,现在去写作业。”

“那你呢?我们一起回屋写啊。”

“在学校写完了。”

“… …”

王嘉尔郁闷的坐在书桌前开始数羊,等着人生中漫长的十五分钟过去。


饭桌上,王嘉尔看段宜恩埋头安静的吃着饺子,几度想开口说话又被硬生生憋了回去,只能咬一口饺子把肉馅塞进嘴里嚼了又嚼。

他想问问段宜恩到底是怎么想的,两个人当了这么多年的邻居,父母之间的关系都快比上亲家了,他俩的关系却始终这么平平淡淡的,连几张同框的照片都没有,唯一的几张还是前年暑假两家人一起去看海的时候王嘉尔他妈妈帮着拍的。

可想着想着吧,他又觉得自己能和段宜恩当朋友已经很幸运了,比起那些被他拒之千里之外的过客来说自己应该算是他唯一默许的存在。

对面的段宜恩看见王嘉尔突然乐呵呵的偷偷笑起来,无奈的放下筷子。

“你脑子里能不能别成天想些有的没的,你数学书上好几个公式都错了,等下次分班考试…”

段宜恩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觉得自己这么说好像很希望王嘉尔来A班的样子。

“等下次分班考试你要是退步了,就没办法跟朴珍荣一个班了。”

“…乌鸦嘴,你就不能祝福我考进A班吗?”


王嘉尔被段宜恩的话警醒,他都差点忘了之后的期中考试还会进行一次分班调整。


“你发奋图强的样子太伤我的心了,你就这么想跟我分开去A班?为了一个男人你居然这样对我。”

课间,朴珍荣赖在王嘉尔抄笔记的右手胳膊上,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他们班那么多才貌双全的女生,到时候我被人挖墙脚了都不知道。”

“想这么多干嘛,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你觉得可能性有多大?”

“嗯…千万分之一吧。”

王嘉尔在自己好友幸灾乐祸的笑声里接受了这个现实。


世界那么大,两个人互相喜欢的几率渺小到他不敢想象,所以他只能凭着满腔热情去追他,尽管再无章法,再愚蠢可笑,只要最后成功了管它过程有多艰辛呢,毕竟这门儿“亲事”是他从幼儿园开始就默默定下的。


心情好了很多,就连数学老师的脸看起来也没那么烦人了。王嘉尔在教室里跟同学说笑着的样子被路过班门口的段宜恩看见。

那副心安理得的样子让他有些气恼,可他又偏偏喜欢这个人身上不完美的地方,好像缺点在他身上总能变成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就拿盲目乐观来说,这何尝不是王嘉尔的特别之处,段宜恩见过太多次他沮丧之后又立马满血复活的样子。

「傻白甜」这个词,从段宜恩脑子里蹦了出来,他嘴角难得的上扬。

可惜王嘉尔没看到,他还在脑子里想着如何努力努力再努力的考上A班,然后光明正大的说服段宜恩跟自己谈个恋爱。


——TBC


今天立春,可以种花玩儿泥巴了(我活得像个老年人…
南方的气温依旧很低,希望大家窝在温暖柔软的被辱里看文💓




评论(46)

热度(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