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3)

——————————————————

“段宜恩你喜欢我吗?”

“我为什么要喜欢你妈。”

“不是!我是说你喜欢我吗?”

“我不喜欢你妈。”

“谁要你喜欢我妈了?你神经病吧?”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什么你妈我妈他妈。”

“啊—————!!!”

王嘉尔被自己烦人的梦吓醒了,起身倒了杯水压压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可真是被段宜恩套住了。


第二天朴珍荣瞧见王嘉尔的精神不太好,问他是不是熬夜“开荤”了,被王嘉尔一个肘子捅过去痛得龇牙。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对段宜恩的肉体感兴趣。”王嘉尔闷闷的说,好歹他靠幻想度过了好几年,连“学习资料”这种东西都很少用到。

“啧,听着怪恶心的。”朴珍荣愈发夸张的做了个呕吐的动作。

“你再讲我下次那啥的时候就想着你。”

“别别别,我可求您了。”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就见着英语老师走进来,后面跟着段宜恩。

“哎哟喂,老天开眼帮某人实现心愿了。”

王嘉尔直愣愣的盯着段宜恩看,一时间也没搭理朴珍荣,倒是段宜恩眼轱辘转得快,一上讲台就瞟见了朴珍荣,对方一脸笑意的对着王嘉尔讲话,而王嘉尔…在盯着自己。

段宜恩的眼神很快就从王嘉尔脸上扫过去了。

“老师今天嗓子不太舒服,所以特意让A班的段宜恩同学帮我代课,课后我会检查笔记,不许开小差。”

“听见没,不许开小差。”朴珍荣扯着王嘉尔的衣服袖子提醒他,但这显然是件困难的事情。

变声期过后段宜恩的声音不再像从前一样纤细,变得低沉富有磁性,成了真正的男人的声线。王嘉尔每次听他说话都觉得过瘾,尽管段宜恩的话很少。现在听段宜恩一本正经的念起英文课本来,简直要他小心脏的命,怎么能这么性感!

王嘉尔满脑子又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上课的内容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

“王嘉尔,请你起立。”

突然英语老师的声音打破幻想,王嘉尔尴尬的站在位置上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旁边的朴珍荣也跟着遭殃,不过他很好的回答上了。

“班长发音不错。”段宜恩突然插了一句嘴,瞬间让朴珍荣成了班上同学的焦点。

朴珍荣感受到左上侧传来了一道极度羡慕的目光,不用想也知道是王嘉尔。下课之后,对方果然鬼哭狼号的抱着自己的胳膊不放手。

“朴珍荣!段宜恩居然表扬你了!他从来都没夸过我!”

“他是看在我是你同桌的份儿上才表扬我的。”朴珍荣觉得自己快被王嘉尔的口水淹没。

“快把你的英语磁带借我,让我也练练”王嘉尔摊出手来。

下一秒手里多了张小猪佩奇的光碟。

“动画片?”王嘉尔看着封面上长得跟吹风机似的佩奇一家,尽量不对朴珍荣流露出关爱智障的眼神。

“不要算了,还给我。”朴珍荣的脸有些红,伸手就有拿回来。

“我要,我要。”


王嘉尔把光盘塞进书包里当个宝贝似的,放学之后跟着段宜恩一路上不停试探。

“你今天为什么夸朴珍荣?”

“你上课没带耳朵?我说了他发音不错。”



之后段宜恩就后悔了,因为他发现王嘉尔总是在客厅电视上放着吵闹的动画片跟自己一起吃晚饭。

“你多大了还看这个。”段宜恩拿起遥控器一把就关掉了。

“珍荣说他看这个练习口语,你快给我打开。”

段宜恩拿着遥控器哭笑不得,这种弱智的动画片能学到什么。

“你要是真的想学就来找我,这种东西拿去还给他。”

段宜恩出于私心给了王嘉尔一个主动纠缠自己的机会,可他忘了王嘉尔是个厚脸皮。很快,段宜恩就想把自己说出来的话吃进去。

王嘉尔成了段宜恩家的常客,甚至段宜恩他妈连睡衣都备了两套,笑咪咪的留王嘉尔过夜。段宜恩虽然不反对,可他家只有一张床,偏偏王嘉尔的睡相还差得要命。

“给我起来,回你家睡去。”段宜恩恼火的把王嘉尔摇醒要赶他走。

“不嘛…好困。”王嘉尔眯着眼睛赖在段宜恩床上死活不走。

“你不走我走。”之后段宜恩拿着钥匙去了王嘉尔家的卧室。

王嘉尔的床头放满了玩偶,段宜恩一个一个的全都给他扔到了地上,当他看见某个布偶的时候停顿了一下。

那是只泛黄的兔子,初二那年王嘉尔拽着段宜恩去电玩城,段宜恩心情还不错就给他抓了只兔子玩偶,没想到过了好几年王嘉尔都还留着。

“幼稚。”段宜恩说着相继把其他的玩具扔下去唯独留了这一只在床上跟自己同睡。

被窝染上了王嘉尔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段宜恩嗅着熟悉的气息心里觉得莫名的宁静,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只要他看见王嘉尔心里就觉得有底。


大概是小时候搬来陌生的环境第一个就遇见了王嘉尔,尽管第一印象差到没底可还是吵吵闹闹的长大了。段宜恩第一次觉得王嘉尔对自己很好是在小学三年级他替自己打架的时候,被人揍得鼻青脸肿的时候都还冲着自己笑。

段宜恩发誓自己在懂事之前一直都很讨厌王嘉尔,后来不知怎么的,这份「讨厌」渐渐变了味道,他一边嫌弃的希望对方离自己远一点可另一边又很庆幸他一直在自己身边。


物极必反,讨厌的反面是喜欢,它像一棵树一样在心里悄然生长了。


可是王嘉尔这个人段宜恩是知道的,从小嘻嘻哈哈惯了什么都可以不放在心上,他一时兴起的告白常常搞得段宜恩不知所措,可那终究只是玩笑话,就像王嘉尔自己说的那样,要是段宜恩不喜欢的话他就可以不说了。

以至于到现在段宜恩也没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关于王嘉尔是不是喜欢自己,他只知道谁先认真谁就输了。



一觉睡到天亮,王嘉尔跟段宜恩在门口遇到,然后一起拿着面包去学校,进校门拐上楼梯之后又分别。

“这么多天了,你睡到他了没?”朴珍荣八卦的凑近王嘉尔。

“睡什么睡啊,他嫌我太占地方直接走人了。”

“但你至少离成功又近一步了啊!”朴珍荣拍着他的肩膀安慰。

“但愿吧。”王嘉尔左眼皮一直跳个不停,总觉得最近有大事要发生。


果不其然,在期中考试考试之后,朴珍荣上升去了A班,而王嘉尔继续坐在B班的第三排,心情很沮丧。


“平时不是最爱芝士吗,怎么今天蔫气了。”段宜恩给王嘉尔端来一大杯芝士冰淇淋。

周六的上午,段宜恩特意放下手里的功课拉着王嘉尔去了甜品屋。

“珍荣走了,我以后找谁说话啊。”王嘉尔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

“不是还有… …我吗。”段宜恩轻咳了一声来掩饰。

“不一样不一样!”王嘉尔嗓门儿突然变大,他跟朴珍荣说的那些小秘密哪儿能说给段宜恩听啊。

“哪里不一样?”段宜恩的脸色一下就沉了。

“你不会明白的,烦。”王嘉尔抓起手机就走了。


回家路上王嘉尔跟朴珍荣打了通电话,虽然很舍不得他,却还不忘叮嘱对方帮自己盯紧段宜恩周围的人。

“行行行,你倒是快点考来A班亲自监督啊。”

“我要是能进早就进了!”

王嘉尔失落的靠在墙头,突然觉得越长大越追不上段宜恩的步伐。小学的时候自己拿第一段宜恩拿第二,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领奖状;初中的时候他拿第一自己拿第二,两个人还是并肩站在一起领奖状;高中的时候他在A班自己在B班,两个人终于没办法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他突然开始担心了,以前那样信心满满的认为段宜恩会跟自己一辈子绑在一起,现在才活够不到人生的五分之一就已经快要栓不住了。

万一以后要是分开了呢。王嘉尔不敢想,光是有这种念头的时候他都觉得心里难受。


晚上睡觉之前王嘉尔习惯性的打开相册把段宜恩以前的照片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其中有一张是初中的时候他给段宜恩过13岁生日,吹完蜡烛之后王嘉尔问段宜恩许了什么愿。

“我妈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段宜恩摇头。

“那你写在纸上,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等王嘉尔上课的时候打开那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上面只用黑色的签字笔写了五个字:超过王嘉尔。

13岁的王嘉尔并不在乎对方这样的挑衅,而现在17岁的王嘉尔开始后悔自己没能在最初打消段宜恩的念头。


——TBC

评论(60)

热度(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