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5)

——————————————————

还有两天就是篮球赛了,王嘉尔开始犯轻度焦虑的毛病,排练的时候跟不上进度还总出错,搞得队长不得不停下来问他怎么了。

“王嘉尔,关键时候你别出岔子呀。”

王嘉尔烦躁的挠了挠头发说自己要中场休息,放任其他人不顾径自走到了角落坐下。

他拧开一瓶矿泉水,仰头猛灌了一口。

王嘉尔焦虑的原因不仅仅只是因为比赛将近,真正分散他注意力的,是前天他偶然听见一群女生在八卦啦啦队长,说她喜欢段宜恩,所以才想方设法当了队长。


“怕什么,你又不是第一次遇到情敌了。”朴珍荣满不在乎的系着自己的鞋带,今天王嘉尔请假翘掉了放学后的排练,把朴珍荣从林在范的身边拉走。

这么早就回家,显然两个人都觉得不习惯,干脆散漫的坐在公园长椅上有一句没一句的消磨着时间。

“我就是,不太喜欢这种担惊受怕的感觉。”王嘉尔难得的认真,朴珍荣也不像以前那样拿他寻开心,换了个姿势继续听着。

“我知道段宜恩不喜欢她那样的,可世界上的人那么多,总不可能每一个都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暗恋就是门苦差事,换做是我啊,我可扛不到现在。”

“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提心吊胆的,他倒好,什么都不用做。”

“谁让你喜欢人家呗。”

谁让他王嘉尔就偏偏喜欢上了段宜恩,那性子真能把人给急坏了。跟段宜恩示好,还不如扔块石头投进湖里,至少后者还会泛点儿波澜弄出些动静。



比赛前夕,段宜恩睡不着,走到阳台外面站着往隔壁王嘉尔家的方向望。里边漆黑一片,想必某个人早就进入梦乡了吧。

段宜恩揉了揉发酸的手腕,忽然手机响了,他瞟了眼来电显示,眼角带上了些许笑意。

“喂。”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电话那头王嘉尔的声音稍稍有些惊讶,他还没想好要跟段宜恩说什么,他以为对方早就睡了。

“已经睡了,被你电话吵醒的。”

“…哦…那先挂了…”

“骗你的,我睡不着。”段宜恩转了个身靠在栏杆上,盯着头顶寥寥可数的星星,四周很安静,静得可以听见他自己心跳的声音。

王嘉尔仿佛隔了几秒才想起来自己打这通电话的目的,支支吾吾半天说了句比赛加油,又叽里呱啦的说了些有的没的。段宜恩没有打岔他,仰着头一字不落的全听到耳朵里去了,想着王嘉尔现在很可能卷曲着膝盖躺在床上半耷拉着眼睛说这些话。

“时候不早了,我睡觉了。”王嘉尔终于结束了话题,因为害羞所以语速有些果断。

“王嘉尔,”段宜恩在电话这头喊了一声。

“明天的比赛,我会尽全力。”

王嘉尔捏着手机,虽然看不见段宜恩的脸,可他的耳廓还是忍不住发热,他刚刚真想隔着电话对段宜恩告白了,可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勇气。

比赛当天,朴珍荣仅仅只是站在看台上就已经感受了篮球队的热潮,周围的欢呼跟尖叫几乎要把他淹没了,看着场上的林在范,朴珍荣情不自禁想起他那天跟自己道歉的话。


那天朴珍荣离开食堂没走多远就被赶上了。

“屁桃等等我,对不起。朴珍荣!”

林在范一路小跑可算是逮住了他。

“放手,最讨厌你这种抓住人家小辫子不放的人。”

“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

林在范无奈的放开手,兴许是意识到朴珍荣生气了,平时脸上笑嘻嘻的模样不见了踪影。

发现朴珍荣是个粉色控这件事纯属意外,他只是想瞧瞧对方书包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谁知道不小心打开了他的日记本。

“我觉得屁桃很可爱,很适合你才这么喊的。”林在范难为情的摸了摸鼻尖。

“你有毛病吧。”朴珍荣推了林在范一把,被对方眼神里的真挚搞得有点儿慌神,急急忙忙的走了。


现在在看台上瞧见林在范,朴珍荣还是不想跟他对视,尽管对方在场上一直在不停的往自己这边看。

“段宜恩该我们上了,你在等什么呢?”篮球队长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

“没事,走吧。”

看台上没有王嘉尔的身影这件事,段宜恩直到手里捧着篮球的时候都没办法相信。他趁对方失球的时候又往B班看了一圈,甚至连朴珍荣的周围都找遍了也没有他。

整个比赛顿时显得有些索然无味,段宜恩用手背擦掉额头上的汗,站直了腰,头顶的太阳晒得他有些晕眩。

中场休息,本该安静下来的人群再一次沸腾起来,篮球场上的音响开到最大,啦啦队的表演开始了。

王嘉尔带着金色假发,穿着裙子站在中心位置,他看了一眼身旁的啦啦队长,一咬牙,决定把所以风头都揽在自己身上。啦啦球被王嘉尔举过头顶,腰随着音乐扭动的瞬间屁股一翘,成功博得观众的眼球赢来一阵高呼。

朴珍荣在看台上也忍不住为王嘉尔呐喊,林在范听见他的喊声才连忙拉住了准备去场外找王嘉尔的段宜恩。

“别找了,人在那儿呢!”

段宜恩顺着林在范手指的方向,看见了正在兴头上的王嘉尔,穿着露大腿的连衣裙,裙摆还在随着对方大幅度的动作摆动。

林在范含着矿泉水差点儿喷出来,不停的用手肘顶着段宜恩,后者环视了周围一圈,好几个花痴对着王嘉尔不停的拍,段宜恩扔了矿泉水瓶,环抱着手臂从鼻腔发出一声不屑,目不转睛的盯着王嘉尔看恨不得下一秒就上前去把他拉下来,绯红色却顺着耳廓悄悄爬了上来。

从段宜恩的距离看过去,王嘉尔那张脸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白皮肤大眼睛,这个人就算变成女孩子也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王嘉尔在台上努力合着拍子让自己看起来不至于太糟糕,羞耻心渐渐席卷心头害他好几次险些忘了动作。好不容易坚持表演到最后,他看见朴珍荣开心的对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王嘉尔一下台就被一群人围住要拍照,硬生生错了段宜恩投的三分球,懊恼之际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急急忙忙跑去看台一角观赛。

段宜恩几次都险些被对手拦下,好在林在范配合默契成功接过他手里的球,完美抛进球框。

场上的段宜恩一边跑着一边回头看了一眼,王嘉尔穿着啦啦队的衣服格外突出,他伸手撩了撩被汗浸湿的头发,刚好跟王嘉尔对上眼,对方有些别扭的扯了扯裙摆,然后跟他挥了挥手,嘴里喊着加油。

段宜恩用手挡住了自己嘴角的笑,被喜欢的人看在眼里的欣喜超出了他的预料,之后又一连进了好几个球,两队差距越来越大,终于林在范抓紧最后一分钟又进了一颗球,以22比15的成绩获胜。

王嘉尔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赶忙跑去换衣间想要脱了身上的裙子换好衣服下去找段宜恩,然后亲口跟他说声恭喜。



外面闹哄哄的,王嘉尔因为激动,穿裤子的手有点儿抖。等他换好衣服重新回到看台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来晚了,林在范早就已经勾搭着朴珍荣的肩膀笑嘻嘻的拿着奖牌,而段宜恩也已经被包围在一群女生中央,啦啦操队长站在他旁边贴心的递过去一条毛巾。

王嘉尔呆呆的在原地站了十几秒等段宜恩发现自己,可他高估段宜恩了。那一瞬间王嘉尔仿佛陷入了某种怪圈,失落感抛却了地心引力向上冲撞着他的心坎。


——TBC

离告白还有不到两章的距离,坏消息是更新速度可能要慢下来了😂



评论(65)

热度(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