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8)

———————————————————

段宜恩起了个大早,站在王嘉尔楼下等着他出门。

王嘉尔虽然很晚才睡,可他却醒得很早,洗完脸一边平复心情一边刷着牙。手机突然响了,是段宜恩打过来的,王嘉尔有些慌乱的照了照镜子,接通的时候才想起对方又看不见自己现在的样子。

荷尔蒙让人变蠢了。王嘉尔吐了嘴里的牙膏唾沫,含糊不清的喂了一声。

“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这么早?”

王嘉尔赶紧跑到卧室窗前拉开窗帘,看见穿着校服的段宜恩被这单肩包站在自己楼下的花坛外面举着手机。

“要不,你先去吧。”王嘉尔低头盯着自己的拖鞋,害羞并不是睡一晚就能蒙混过关的事情,尽管他再想表现得男子气概一些,一想到段宜恩的神情立马就怂了。

“快点儿,别磨磨蹭蹭的,不然我就进来找你。”

王嘉尔不小心咽了口牙膏泡沫下去呛得难受,急匆匆挂了电话套上衣服,对着镜子打理了半天然后叼着一片面包搭上门把手。

3、2、1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段宜恩就站在50米之外,见他出来了,脸上的表情跟平常一样,手里多拿了一盒牛奶。

“谢了。”

王嘉尔接过牛奶,指尖触碰到对方的手掌瞬间蜷缩起来,被段宜恩又给拽直了硬生生握在手里。

“怎么也没个称呼?”段宜恩向上瞟了一眼王嘉尔家的阳台,见他妈不在外面便放心大胆的凑近在耳边说悄悄话。

“…你想我怎么称呼?”王嘉尔觉得被禁锢在段宜恩掌心的指尖快要燃烧起来,两个人拉拉扯扯的走出花园,对方还是不肯放过他。

“你想怎么称呼就怎么称呼呗。”

段宜恩笑着看王嘉尔用牙咬开吸管插进牛奶盒里。暧昧的气氛持续了一路,王嘉尔在公交车上故意选了个落单的座位,段宜恩只能站在一旁盯着他。

进了教学楼,段宜恩朝右拐,王嘉尔跟在后边儿喊住了他。

“嘿,放学记得一起回家。”

“…男朋友。”

段宜恩愣了一下,只看见王嘉尔转过身飞快的进了B班,上扬的嘴角迟到了半秒最终出现在他的脸上。

“段宜恩,傻笑什么呢?快进去早读了。”路过接热水的班长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好心提醒道。

“嗯。”

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回答给谁听,段宜恩撇了撇嘴管理好表情才踏进A班。


“荣荣,你说他俩到底成没成?”林在范从一大早看见段宜恩的表情就开始八卦,自从上次被朴珍荣教训过后他就改口喊“荣荣”了,可对方好像对这个称呼也不太满意,不过勉强算是接受了。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也不告诉你。”

林在范郁闷的支着下巴,心里想着段宜恩这小子要是成了的话就能帮帮自己了。他望着朴珍荣的后脑勺出神,心想自己或许是病了。上次篮球赛不知道是谁给看台上的朴珍荣戴了个粉色的蝴蝶结压发刚好被自己瞧见,那一瞬间林在范觉得心脏被人击打得厉害,望见对方白里透红的脸蛋竟然有些移不开目光。

他上初中的时候一度怀疑自己有变态倾向,不然怎么总喜欢看起来可爱的东西。遇见朴珍荣是个意外,他自己都控制不住总想去缠着他,去靠近这个偷偷藏着粉色情怀的男生。

可能是五行缺可爱吧,林在范这样安慰过自己。可直到最近他才渐渐觉得,自己是五行缺朴珍荣。


王嘉尔一整天见了谁都笑嘻嘻的,中午的时候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喝了杯茶,说他最近上课的时候总开小差,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

要是没这回事儿吧,他铁定喊冤叫得比谁都大声。偏偏他是真的谈恋爱了,支支吾吾的盯着桌面撒了个谎,还没说完就被拆穿了。

“你看看周围的同学,人家都在努力学习你怎么有心思想这些?”

“我不反对青春期谈恋爱,可是你总要专心上课吧?”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段宜恩抱着一摞作业走进来,看了王嘉尔一眼就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

王嘉尔这下更说不出话了,傻愣愣的站在那儿挨批评,余光一直跟随着段宜恩的动作。

“王嘉尔,跟我说说,是哪个班的女生?”

段宜恩整理到一半的手停了下来,挑起左眉望向王嘉尔等着看好戏。

“你看看人家段宜恩,成绩这么好还一直都中规中矩的。”

“噗———”

“你还好意思笑,今天下午站到教室后面去!”


“你还好意思笑!都是你害的!”

放学路上,王嘉尔恨不得去揪段宜恩的耳朵出气。

“好好好,是我害的,谁让我是你男朋友呢。”

王嘉尔耳根子软听不得这种话,耳尖立马红得跟滴血似的,他也觉得奇怪,明明以前不说破的时候什么事儿也没有,现在只要一看到对方的脸他就觉得不好意思。

“其实你大可以跟老师说那个女生是A班的,你们在一起正好互相激励。”

“哟呵,现在到是不介意我把你说成是女生了?”

“小时候不懂事,不然早就把你收了。”

“你还调侃上瘾了是不是?”

王嘉尔瞟见段宜恩也微微发红的耳尖,心情忽然就好得不得了,原来不止他一个人会因为这份悸动感到脸红心跳。他把书包往段宜恩肩膀上一扔,大步流星走到了前头。

“小妞,给爷把书包背着,今天站了一下午腰酸腿疼的。”

段宜恩快步跟上他的影子,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对方括弧一样的大笑,这个笑容曾经无数次给过他力量,让他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否定中渐渐变得坚强起来,或许王嘉尔不知道,他小心翼翼的喜欢着段宜恩,而对方的勇气却是从他这里获得的。


跟段宜恩熟的人都知道他谈恋爱了,到后来渐渐的他们班的人都知道了,再后来年级上的人也知道了。

老师对段宜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是王嘉尔被盯得紧,搞得他都不敢跟女生走太近。

“老段,你跟王嘉尔,来真的?”

体育课,林在范趴在单杠上盯着段宜恩擦汗。

“你什么意思?”

“你别误会,我就是有件事想问问你,毕竟你比我有经验。”

“跟朴珍荣有关?”段宜恩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喝水的朴珍荣。

“对啊,你是不是看出点儿什么来了?”

“你成天去骚扰人家,鬼才看不出来。”

“你说我怎么就对他有想法了呢?难道是跟你混久了被传染了?”

“你还是别去祸害人家了。”段宜恩白了他一眼。

“这可不行,我都想好了,要是你跟王嘉尔真的成了,我就去追他。”



“什么?!”

王嘉尔半夜三更从床上惊坐起,段宜恩这通电话也太劲爆了。眯眯眼喜欢珍荣?还想去追他?

“那家伙要是知道了肯定得吓得不轻。”

“所以,林在范让我们先别让他知道,他自己有数。”

“眯眯眼孤军奋战也太可怜了。”王嘉尔翻了个身,继续说。

“还好我有你。”

还好他有段宜恩,他向前走一步段宜恩也朝前走一步,才能在中途就遇到彼此。

“还有件事我很早就想跟你说了。”段宜恩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拿起床头柜前的海螺把玩。


“今年暑假,我们再去一次海边吧。”

“好啊!以前去过都不记得发生些什么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

“嗯。”


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王嘉尔为了假期不被父母送去补课,开始疯狂的做习题,经常留在段宜恩的书房里就睡了。

“沉死了。”

段宜恩背着王嘉尔从书房到卧室,好不容易把人扔进被窝里却舍不得放手,秀色可餐的人就在面前,他不做点什么还算是正常的青春期少男吗。

他亲了亲王嘉尔的睫毛,从精致的鼻尖到唇间的沟壑,对方洗完澡之后身上总有股沁人的果香,甜得他想啃人。

“嗯…”

王嘉尔撇了撇嘴,用手挥开段宜恩的脑袋翻身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一点也不知道自己早就被人把便宜占光了。

还在梦里继续“欺负”着他的傲娇男朋友。



——TBC



评论(55)

热度(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