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Reset(10)【宜嘉/伉俪】

一大早就顶着黑眼圈的mark趴在课桌上补觉,昨晚他失眠了。

 

mark从小在LA长大,但他其实是台湾人,16岁时大老远来到韩国上学,人生地不熟所以在学校很少开口说话。

 

他第一次遇见朴珍荣是在一个下雨天,放学后他想去楼顶放放空,结果就看见了坐在天台角落,淋着雨哭得伤心的朴珍荣。

 

也就是那一天林在范去了加拿大。

 

和所有的故事情节一样,打着伞的mark为朴珍荣遮雨,无奈的看着朴珍荣哭了一个钟头,本来只想在楼顶安静待一会儿再回家,结果被这个少年吵得更加心烦。

 

“你叫什么名字?”

“朴珍荣”

“这伞你拿着,等下次不哭的时候再还我。”mark起身就要走。

“诶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而且这么大的雨,伞给我了你怎么办。”

“一年A班 mark。”淋着雨,mark消失在朴珍荣的视线里。

 

mark第二次见到朴珍荣还是在天台,以还伞为由。

 

这一次是个大晴天,mark终于看清朴珍荣长什么样子,留着黑色短发,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还算看得过去。

 

“谢谢你的伞。”

 

“为什么哭?”

 

“因为…发生了难过的事。”朴珍荣一想到就心痛。

 

“在楼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天上的云,心烦的时候会来这里看云。”mark没有继续追问,他对朴珍荣为什么难过没有兴趣,他只知道自己不喜欢看这个人哭的样子,明明长得还算不错哭的样子简直丑死了。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大多是时候都是朴珍荣在说,mark在听。

 

“时间不早了,要一起回家吗?”很自然的,朴珍荣向mark提出了一起回家的邀请,他已经把mark当做了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

 

鬼使神差的,不喜欢和别人走太近的mark跟着朴珍荣一起出了校门,还把他送到了家门口。

 

“今天谢谢你,我们,算是朋友了吧?”

 

“…”,mark轻轻的点了个头作为回应。

 

 如果说一年级新生里有什么引起轰动的事,那就是性情冷淡的外籍生mark和年纪第一的学霸朴珍荣成了朋友。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入学校的图书馆,放学还一起回家,偶尔还一起去食堂吃饭。

 

接触到mark之后,朴珍荣才发现这个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关心的人其实很温柔,总是默默的陪着自己,哪怕是去图书馆这种枯燥的事也从不抱怨。有时候mark会在图书馆等着等着就睡着了,朴珍荣调侃他几句他还会不好意思的狡辩,和mark在一起的时候虽然心里还是放不下林在范的事,但想起他的次数渐渐少了。

 

对mark来说,朴珍荣是个特别的存在。他忍受不了别人太过亲密的距离,但是朴珍荣可以;他忍受不了别人身体的触碰,但是朴珍荣可以;没有人能让他变成话痨,但是朴珍荣可以;没有人能让他感到嫉妒,但是朴珍荣可以。发现林在范和朴珍荣的事情纯属偶然,在图书馆的某个下午,刚从睡梦中醒来的mark见朴珍荣盯着手机愣愣发神,趁着朴珍荣去还书,mark偷偷看了他的手机,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朴珍荣和另一个男生亲密的合影,两人脸上的笑容刺得mark的眼睛生疼。

 

那是mark第一次对朴珍荣生气,他认为朴珍荣一直都瞒着自己很重要的事。

 

“不是说是好朋友么,这些是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mark,对不起,这样的我让你觉得恶心吧。”

 

“我根本不在意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我在意的是你从没对我说起过这些事”

 

“mark…我…”朴珍荣一时间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堪,他很害怕失去mark这样交心的朋友,但是自己和林在范的过去他真的不会介意么,好朋友曾经喜欢过男人这种事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迫于mark给的压力,朴珍荣把自己和林在范的过往全部说了出来,这是他第一次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尽管朴珍荣越说越伤心,最后几乎是哭着说完的,但是把心里的憋屈一口气说出来之后朴珍荣感觉心里好受了许多。

 

mark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听着,最后轻轻拍了拍朴珍荣的背以示安慰。

 

“没关系,一切都交给时间吧,你会忘了他。”

 

mark暗自在心中做了决定,他会代替林在范守在朴珍荣身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mark开始喜欢和朴珍荣呆在一起的感觉,朴珍荣安静的性格刚好适合他这种喜欢清静的人,而朴珍荣偶尔恰到好处的活泼又会让他觉得生活充满了乐趣。

 

这一陪就是两年,mark一直默默守护着他和朴珍荣的[友情],或许从那个下雨天起,这个哭得稀里哗啦的人就走进了他的心。

天台上

 

朴珍荣一个人坐在台阶处发神,自从mark跟他说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云,他就喜欢跑到天台来想心事。昨天见到了两年没有联络过的林在范,说心里一点也没有波澜是骗人的,在联系不到林在范的时候,他偶尔还会妄想他们没有结束,就像一个人失踪了但是没有尸体,人们就会幻想那个人没有死;但是等真的联系上了见过面了,他才可以确定结局已经尘埃落定了。

 

而此时为了拉拢人脉而心烦的王嘉尔也来到了天台上,一推开门就开见了望着天上发神的朴珍荣。

 

“朴学长?这么巧你也来这儿散心?”

 

tbc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