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4)【宜嘉】

段宜恩看着手上拿着枕头的王嘉尔,猜到了他的意图。
“这么大的房间,只有一个卧室?”,段宜恩冷漠的看着他,自己从来不与人亲近更别说是睡一张床。
“我不睡自己的卧室睡哪儿?被佣人看见了很容易怀疑的。而且,我也不能让你一个人睡在其他房间啊,被发现了怎么办。”

王嘉尔说的头头是道,段宜恩思量了一下,的确是这么个理。

“我睡地上。”
“你身上有伤,睡地上怎么行。“
“那你睡地上。”
“…这是我的房间,我为什么要睡地上!”
“我不和别人睡。”
“你就忍忍不行吗?这床这么大,我不会贴着你的。”
“……”

无视段宜恩想要杀人的眼神,王嘉尔摆好枕头上了床。
“你不怕我?”
“你又不是要吃人,我干嘛怕你。”
“…如果我要杀人呢?”
“…要杀早就杀了,会等到现在?”,王嘉尔似乎忘了自己第一次遇到段宜恩的时候他的确是打算杀自己。

王嘉尔的幼稚让段宜恩很鄙视,这个人能活到现在大概是他的运气太好。
仔细打量,王嘉尔长得不难看,白皙的皮肤和那双无忧无虑的眼睛都足以说明他成长在一个养尊处优的环境里。
反观自己,20岁却活得好像40岁一样疲惫,没有一天是能够安然入眠的,更别说是住在这种房间里。

自己为什么不杀他呢?
段宜恩问自己,像这样留活口,还是第一次。
有的人,他看一眼就知道必须得死,但是对上王嘉尔的眼睛,他竟然觉得这个人可以活下来。

“你在想什么呢?”,王嘉尔伸出手抚平了段宜恩紧皱的眉头。
手碰到眉头的一瞬间,段宜恩全身都有些僵硬,反应过来之后打掉了他的手。

“别碰我。”
“…我就是看你好像很不开心,你这么年轻,老是皱着眉怎么行。”
“…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衣食无忧,每天除了管闲事就找不到事做了?”
看着面前毫无戒备心的人,段宜恩突然觉得有股无名的火气冲上来。
凭什么有些人的人生就要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度过,而有些人就可以过着整天都无忧无虑的生活。
如果这是命,老天爷真的是太不公平。

“你以为我想要这种生活?我倒宁愿住最小的房子,穿最普通的衣服,只要回家之后可以吃到我妈做的热饭,晚上和我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王嘉尔好像被戳中了心里的什么痛楚,情绪有些激动,眼眶也微微泛红。
“你这个人,你以为世界上只有你过得最痛苦,所以任何事都冷漠相对,也不相信任何人,但是和你一样煎熬,甚至比你痛苦的人多了去了,他们不也还是过着正常的生活吗?”

王嘉尔不想再说下去,钻进被子里背对着段宜恩睡了。
段宜恩被突然变得激动的王嘉尔说得一愣一愣的,最后竟默默的关上灯躺下了。

黑暗中的两个人谁也没有睡着,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你睡了吗?”,王嘉尔忍不住问。
“…没。”
“你要在我家待着,没个身份也不行,藏着掖着总会露馅儿,不如,我告诉管家你是我同学,这样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出我家了。”,王嘉尔琢磨着和他商量起以后的事。
“…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的存在。”
“你不用这么警惕,我们家都是一些佣人,他们才没闲工夫到处去乱说,就这么定了,等过几天你伤好些了我带你出去买东西。”
“…买什么东西?”
“衣服,还有一些用的,你总不能老穿着我的睡衣吧?”
“…这是睡衣?”
“对啊,国外定制的。”
“… …”

“有件事,你老实告诉我。”
“什么?”
“你明知道我在做见不得光的事,为什么还要帮我?”
“如果我说凭直觉,你相信么?”
“不信。”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觉得你和我差不多大,感觉很亲切,而且你一个人处在这么危险的境界,我觉得我必须得帮你。”
“有人说过你的思想很危险吗?”
“没有,为什么这么说?”
“傻子,等你以后吃亏了你就会知道,外人,终究是外人,不可信。”
“那也是以后的事,至少现在,让我帮你吧。”
“… …”

段宜恩没有再说话,他看着王嘉尔的背影眼神闪烁不定。
想起王嘉尔的那一番话,这个人的内心是不是也遭受了什么痛苦?
王嘉尔真的可以相信么?
虽然内心好像已经接受了,在他心里,王嘉尔俨然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富家公子,就算有小心眼儿,也坏不到哪里去。

摇了摇头,段宜恩告诫自己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还得看日后再做决定。

———————————————TBC

下一章可以写日常啦!【走开



评论(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