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6)【宜嘉】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发现段宜恩坐在窗户旁边。

“你什么时候起来的?”
“刚起不久。”
“在看什么?”,王嘉尔揉了揉眼睛,下床走到段宜恩旁边。
“没看什么,无聊而已。”
“那走吧,我们一起下楼,吃完饭我带你去花园转转。”
“…你今天不上学?”
“周末不用去学校。”

王嘉尔洗漱完,换了套衣服,带段宜恩下楼,还热情的给他介绍家里的布局,殊不知段宜恩早就了如指掌。

“早上好,少爷”
“嗯,这是我的朋友,最近会住在我家。”

王嘉尔给客厅里忙碌的佣人们介绍了段宜恩,大家看着他冰冷的表情都不敢说什么,等王嘉尔带他去了餐厅才开始议论。

“这个人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看到?”
“不知道啊,话说少爷怎么会有这么冷漠的朋友?”
“就是,看起来好凶啊。”

“…你家的佣人该换了,这么喜欢在背后嚼舌根。”
“嗯?是吗,我没听见啊。”
“…要不要帮你割了她们的舌头? ”,段宜恩的听觉自然是要比一般人灵敏

“不用了不用了,你还是歇着吧。”

王嘉尔有些担忧的看着家里的佣人,看来下次有必要告诫她们别去招惹段宜恩。


“朴婶,今天早上吃什么?我好饿。”,王嘉尔像小孩子一样跟保姆撒着娇。
“少爷你稍微等等,早餐马上就做好了。”,朴婶笑眯眯的看着王嘉尔,这个孩子很小的时候自己就在照顾他了,就跟亲生儿子一样讨喜,这么好的孩子,只可惜…


“段宜恩,愣着干嘛,快吃啊。”
“… …”,看着自己面前的面包和蔬菜,外带一块看起来很恶心的肉,段宜恩显得有些无措。
“怎么?你不喜欢西式的早餐?”
“… 这东西,怎么用?”,指着盘子旁边的刀和叉,段宜恩觉得很奇怪,对他来说刀只是用来杀人的工具,这些有钱人居然用它来吃饭。
“…噗,你该不会没吃过牛排吧?”,看着段宜恩茫然的表情,王嘉尔忍不住拿他寻开心。

起身跑到段宜恩的后面,王嘉尔示意他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你拿好,我教你用。”,王嘉尔从后面环住了段宜恩手把手的教他切牛排。
被王嘉尔圈住的一瞬间段宜恩身体的条件反射差点儿让他拿起刀割破身后人的动脉,但是转过头看到那个人专心又无害的表情,他抑制住了自己。
“你看着我干嘛?看着你的牛排,像这样右手用刀切一小块,然后左手用叉子叉起来送进嘴里。”,控制着段宜恩的左手,王嘉尔把它递到了段宜恩嘴边,觉得有些好笑,感觉像是在教小孩子一样。

“你笑什么?”,段宜恩皱眉,侧头看着王嘉尔,犹豫着该不该吃掉送到嘴边的牛排。
“和你一起真有趣。”,王嘉尔笑着,自己吃掉了那块牛排。

盯着王嘉尔的嘴,段宜恩又想起了它含住自己手指的样子。
“你…咳咳…”,段宜恩刚想说话,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慢点慢点…我又没嘲笑你。”,王嘉尔赶紧拍了拍他的背。
“… 我自己会用,你给我走开。”,因为剧烈的咳嗽,段宜恩的脸涨得有些红。

看段宜恩笨拙的用刀叉对付着一整块牛排,王嘉尔觉得这是最开心的一顿早饭。

坐在花园里,王嘉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外面的空气很新鲜?”
“…嗯。”,段宜恩闭着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带有阳光发酵和鲜花的味道,就好像是第一次呼吸到这样的空气,段宜恩有些贪婪的呼吸着。

“少爷,这位是?”
两人的身后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段宜恩立马警惕的转过头去,看见了一个穿着西服的老头。
“管家,他是我的同学,因为一些事情所以暂时住我家。”
管家上下打量着段宜恩,而段宜恩也上下打量着他,两个人之间好像有无形的磁场在碰撞。

这个人不简单。
段宜恩在心里给这个老头下了定义

“少爷,那我先去忙了。”
管家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段宜恩,转身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段宜恩本能的觉得这个人对自己并不友好。

“嘿,你在想什么呢?”
“刚刚那个老头…”
“别老头老头的,他是我的管家,和朴婶一样都是很早以前就跟着我的人了。”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又犯了疑神疑鬼的毛病,干脆拉他起身。

“别想了,我们去散散步。”,王嘉尔带着他往花园里面走。

这是个很漂亮的花园,花坛里种满了各种说不出名字的花,还有园丁正在给它们浇水。

“花始终是要枯萎的,这么精心的呵护它们有用吗?”
“怎么会没用?每朵花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种花的人有责任呵护每一朵花直到它们盛开。”
“说得这么好听,枯萎过后还不是被人像垃圾一样扔进垃圾桶,人之所以在开花前呵护它们,是因为它们还没有绽放,开完花就拔掉任其腐烂,因为它们已经失去了价值。”
想起那些死在外面连个全尸都没有的同伙,段宜恩讽刺的看着王嘉尔,他根本不懂,人和人之间只可能存在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而自己,绝不会成为失去价值之后就被抛弃的那种人。

王嘉尔听了段宜恩的话,难得的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我之前一直忍着没说,你这个人实在是太悲观了。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会让你产生这些想法?”
“你永远不会想要知道。”
回想着自己糟糕的10年,那些人死之前的咒骂,求饶,那些死不瞑目的眼神还有飞洒的鲜血,段宜恩内心的沉重在紧皱的眉头间展露无疑。

“段宜恩。”,王嘉尔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

一朵花递到了他面前。

“这花给你,你看它开得多旺,你还年轻,别老想着那些沉重压抑的事,要像这朵花一样,努力的活出自己的样子,余生还长,不管遇到什么事,总会有希望。”

段宜恩盯着花,上面还有露水和采蜜的蜜蜂,并没有收下。
“你懂什么,不是所有事情都像你想得这么简单…”,段宜恩话还没说完,王嘉尔就把花别在了他的头发上。
“果然很适合你啊。”,从王嘉尔的眼睛里,段宜恩看到了头上戴着粉色鲜花的自己。

面对着笑得开心的王嘉尔,段宜恩看痴了。

突然喜欢上一个人,大概是因为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而他嘴角带笑。

并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段宜恩只觉得自己心里有个地方会被王嘉尔的笑牵动。

“不管你以前经历了什么,我都想让你走出来重新过你自己的生活。”,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眼睛说得很诚恳。
“到底为什么?你根本不了解我。”,段宜恩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无条件的信任别人。
“如果换做是另一个人,我也会这么做,只不过我遇见的,刚好是你。”

听他这么说,段宜恩竟然还有些庆幸王嘉尔遇见的是自己,如果换做别人,后果不堪设想。

“以后不准这样,把不认识的人带回家很危险。”,段宜恩很严肃的告诫王嘉尔。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王嘉尔好笑的看着段宜恩一本正经的脸,认识他就已经够危险了吧?

王嘉尔突然用手撩开了段宜恩挡住眼睛的刘海,很认真的看着他。
“下一次,我带你去剪头发吧,眼睛这么好看,挡住太可惜了。”

——————————————TBC

你们不要怪老段这么快就被老王撩到了,毕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男人🙂【段宜恩:放屁,明明就是你自己想让进度快一点





评论(17)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