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7)【宜嘉】

在王嘉尔家待了三天,手机都没有任何动静。
这大概是段宜恩20年来人生中最吵闹的三天。

“段宜恩,快来,我们一起看电影。”
“段宜恩你来尝尝今天的饭菜,合不合胃口?”
“段宜恩帮我拿一下毛巾!”

………………

此时的段宜恩,怀里抱着王嘉尔的宠物狗,坐在沙发上,看王嘉尔拿着刷子给它梳毛。
“一只畜生而已,用得着这样?”,段宜恩皱着眉看着这条白色的宠物狗,自己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还冲着自己大叫,如果不是王嘉尔及时赶到,可能见到的已经是条死狗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对它好,它也会对我好的。”
“你自己拿着。”,段宜恩不耐烦的把狗扔给王嘉尔,毛茸茸的手感让他很不舒服。

细数这三天,王嘉尔一直和自己待在家里,还特意跟学校请了假。
自己在他眼里大概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白痴,什么都不懂,每天都被迫去接触新的事物。
一开始段宜恩很抵触,他认为自己不需要去了解王嘉尔口中的世界。
渐渐的,他开始被屏幕里的东西所吸引,知道的越多,他就越是体会到自己生活在怎样黑暗的一个角落里。

生活在充满阳光的地方,自然就会成长为王嘉尔那样的人吧。
段宜恩内心深处开始忍不住的羡慕他,甚至有些自卑,看向王嘉尔的眼神不乏多了些复杂的情绪。

“怎么了?”,逗狗逗得开心的王嘉尔不经意的瞄到段宜恩,发现他正看着自己。
“没事。”,段宜恩转过头,上楼梯回了卧室。

脱下上衣,段宜恩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伤口,除了还有些红肿没有其他的大碍。
自己的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不下10处,全是在杀人的时候留下的,看着它们,段宜恩越发的厌恶自己。
不得不承认,因为王嘉尔,他的思想已经改变了。这个世界还是有美好存在的,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冷漠而残酷。
但是,自己的命运,是没办法改变的。

晚上王嘉尔拿着一个药箱进了卧室。
“伤口捂了三天了,今天换换药吧。”
“不用。”
“我说要换就要换。”,王嘉尔不顾段宜恩的反对,把他拉到床前坐下。

“把衣服脱下来。”
“我说了不用。”
见段宜恩一点也不配合,王嘉尔干脆自己用手去扯他的衣服,段宜恩满身的伤疤让他倒吸了一口气。

“段…段宜恩,你身上其他的伤是哪儿来的?”
“…不用你管。”,段宜恩有些狼狈的整理好衣服,自卑的伤痕被展露于人前,语气也带上了一丝怒火。
王嘉尔并没有继续说什么,看着段宜恩的眼神很复杂。

“怎么?现在知道怕了?”
“没有。”
“还是说你很同情我?”
“我很担心你。”
段宜恩一把揪住王嘉尔的衣领,看着他的眼睛。
“少在那里假惺惺…”
话还没说完,王嘉尔的手已经放在了他的头上。

“没关系,伤痛已经过去了,还没有愈合的,让我来帮你吧。”

“段宜恩你不用拿我当敌人的。”

手不知不觉的放开了王嘉尔,他的眼神太过于真诚让段宜恩无法再直视。

这一次没有挣扎,段宜恩任王嘉尔脱下了自己的衣服。
王嘉尔打开药箱,很小心翼翼的取下绷带,伤口有些红肿。
“你看,再不换药就要发炎了。”,王嘉尔轻轻皱了皱眉。
用棉签蘸了药水,王嘉尔在缝针的地方轻轻擦拭着,还不忘在一边吹气。

“疼吗?”
“我不是小孩子。”
“那还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
王嘉尔没好气的瞪了段宜恩一眼。
“受的伤多了,自然就习惯了。”
段宜恩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王嘉尔无奈的看着他。
这个人啊,明明就会感觉到痛吧。

“以后别再受伤了。”,王嘉尔的手轻轻拂过那些旧伤疤。
“对我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
“段宜恩,我是说真的。以前没人担心你,你死了都没人管,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有我这个朋友在关心你,所以不要再自暴自弃了”
“…朋友?”,段宜恩有些诧异的抬起头。
“对啊,我早就把你当做朋友了。”

段宜恩摇了摇头。
“我从不和人做朋友。”
“为什么?”
“没有任何意义。”
“那对你来说什么才有意义?”

段宜恩突然转过头,用凶狠的眼神看着王嘉尔。
“杀人。”
本以为对方会被自己吓得不敢说话,谁知道王嘉尔只是翻了个白眼。

“那你要么就杀了我,要么就当我朋友。”
“你以为我不敢?”
“我知道你敢,但是我也知道你不会杀我。”

…………………

段宜恩不想再和他争论这种无聊的事情,穿好衣服倒头就睡。

“段宜恩,你不杀我我就当你同意了?”

“太好了,有你这么酷的朋友,肯定做梦都能笑醒。”

“段宜恩,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我真的好想带你出去走走。”

……………………

“闭嘴,吵死了,睡觉。”

王嘉尔关上灯,开心的钻进被子里,往段宜恩的方向挪了挪。

“滚开。”
“我就不。”

…………………

涂了药的伤口有些痒,像是重新在愈合,心里的某处,好像也有些痒。

————————————————TBC

病好了我来码字啦❤️

留言我都看到了,谢谢关心 mua💋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