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10)【宜嘉】

看着敞开的的校门,段宜恩有种走进去就是另一个世界的错觉。

“现在还是上课时间,我们先去操场上坐一会儿吧。”
王嘉尔取下耳机,径直走在前面带路。
段宜恩加快步伐跟在后面。

一路上都有零零散散的学生,手里拿着书或者手机。
段宜恩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她们,很快有人注意到了段宜恩,也开始用好奇的目光注视他。
有些惊慌,段宜恩赶快移开了眼,又把头低下了。

“你们看,那个金色头发的人好帅。”
“真的诶,我以前怎么没遇见过他。”
“啊,好想上去搭讪。”
“要不你去吧。”

两个女生,不紧不慢的跟在了段宜恩后面。

感觉到自己被人跟踪,段宜恩立马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去看她们。
“你们做什么?”,段宜恩冷漠的神情和凶巴巴的语气把她们吓到了。
“… 那个,请问…能交个朋友吗?”
“朋友?”,段宜恩皱眉,怎么又是交朋友,答应王嘉尔就已经破例了。
“不介意的话我们交换联系方式吧,有空一起出来玩儿啊。”

走在前面的王嘉尔一看情况不妙,赶紧跑了过来。
“啊不好意思,他是我朋友,你们有什么事吗?”
“… …”
两个女生因为王嘉尔的介入而愣在原地。

这个人,也好帅啊。
果然长得好看的人,都是好朋友。

“如果没事的话,我先带他走了,再见。”,扯了扯段宜恩的衣服,王嘉尔示意他赶紧跟自己走。

一路小跑,王嘉尔还不忘扭过头跟段宜恩炫耀。
“你看,我对你的外形改造多成功,都有女孩子来搭讪了。”
“这里的人,动不动就要跟陌生人交朋友?”
“瞧你说的,朋友自然是越多越好啊。”
……………
段宜恩沉默了,王嘉尔有这么多朋友,自己只是其中一个。
可是王嘉尔是自己唯一接受的…朋友。

仅仅是朋友吗?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他对自己而言是很珍贵的存在,不想让他接触到任何不干净的东西。

“下午的天气真好。”,躺在操场上,王嘉尔舒服的伸了个懒腰。
“坐在这里,会不会有人来赶我们走?”
“你怎么像个瞎操心的老婆婆一样,快躺下吧。”
“我不想躺在…”

段宜恩话还没说完,被王嘉尔直接往后一扯,躺在了他旁边。
王嘉尔把脸转过来朝着段宜恩,四目相对,两个人的距离,只剩半个肩膀。
“你愿意和我一起来,说明你相信我,我很开心。”,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睛里的自己,不知道说的这番话是出自真心,还是假意。

“我平时呢,都是一个人来操场的。”,王嘉尔把脸转了回去,但是段宜恩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看着他。

“人总有负面的时候,每当我觉得不开心就会躺在这里看看天空,想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

“段宜恩,你知道我为什么先带你来这儿吗?你一定没有认真的看过天空吧?现在有机会,你要好好看看,真的很漂亮。”

段宜恩转过脸,面对着天上的云。

“我想不出开心的事。”

“我…从小就被父母抛弃,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是死了,还是活着。”

段宜恩看着蓝色宁静的天空,第一次有了想要倾诉的欲望。有些话憋了太久,现在不说出来,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王嘉尔默默的听着,并没有表示诧异。
他之前多多少少猜测过段宜恩的身世。
反倒是他突如其来的坦诚,让王嘉尔心里又增添了一丝愧疚。

“活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开心过。可是当时的我,没有别的选择。”

段宜恩闭上眼睛,想要将脑海中那些过往的片段挥散。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白云仿佛都化作了王嘉尔的样子。

大概能遇到王嘉尔,就是他最开心的事。

王嘉尔轻轻握住了段宜恩的手。

“段宜恩,跟我们第一次见面相比,你真的变了很多。”

“只要你愿意去尝试,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会帮你。”

过了很久,王嘉尔都没有再说话,段宜恩转过头去看他,对方好像睡着了的样子。

动了动被握住的手,有些不习惯,但是又舍不得抽离。

夏天的风带着空气中的燥热,吹在段宜恩脸上有些热乎乎的。

一粒空气中的灰尘掉在了王嘉尔的睫毛上,还跟着一颤一颤的,看得段宜恩的心也一颤一颤的。

伸出两根手指,段宜恩打算捻走它。
睫毛碰到自己的手指有些痒,段宜恩突然想把压在心里的一句话说出来。

“昨晚我杀人了。”,声音很小,但是足以让他自己听见。
凝视了王嘉尔良久,段宜恩才又继续躺下。虽然王嘉尔听不见,至少自己在他面前的时候能少一些负担。

这负担感从段宜恩心里搬家去了王嘉尔那里。

他根本没有睡,刚刚那句话,连段宜恩声音里的情绪他都听得清清楚楚。

对方肯向自己打开心扉了,可王嘉尔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只要段宜恩继续杀人,就永远不可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

但他刻意忽略,还老是说一些听起来很漂亮的话,说不定段宜恩下一次去杀自己叔叔的时候,还需要自己暗中给他制造机会呢。

自己虚伪起来,比面前这个杀人不眨眼的人还可怕。

———————————————TBC

王嘉尔的叔叔就是开篇段宜恩谋杀失败的那个中年男人,现在也一直在等上级指令寻找第二次行动的机会,这一点应该没有疑惑吧😶

我圈子绕得有点大,要是有什么蒙蔽的地方随便问🤦🏻‍♀️

#老段现在是不知道嘎嘎和自己要杀的那个人是叔侄关系

#死掉的司机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只是为了情节而设计的

#老段第一次任务的失败是老大安排好了的,消息是他故意泄露出去的,为的就是让他身受重伤然后遇到嘎嘎

#嘎嘎的管家全程都参与嘎嘎的计划,所以对发生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威胁到少爷的安全。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