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18)【宜嘉】

到了晚上,段宜恩果然没有来。

王嘉尔从傍晚等到深夜,从忐忑的盯着房门不知道段宜恩什么时候会进来,再到百般无聊的躺在床上玩儿手机。

心里既埋怨段宜恩怎么还不来,又庆幸他还没来。

早上管家走之后,王嘉尔又重新躺回床上,有些事情他不是没察觉,只是缺个人来点明。

自己的心事,本人最清楚。

对段宜恩的感情一直都没有很明确的定义,说是虚情假意,可是王嘉尔每次说着说着就发自了肺腑,说是真心实意,他心里又明白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性的。

特别是昨天过后,纠结感越发的明显。

王嘉尔摸着心口问自己:是不是假戏真做,喜欢上段宜恩了?

想到段宜恩的脸,心里“扑通”一下,想到自己恶作剧的吻,心里“扑通“”扑通”两下,想到段宜恩为自己挡枪时的眼神,心里“扑通”“扑通”“扑通”三下。

... ...

假戏,好像,是真做了。

治愈段宜恩的同时,自己又何尝没被治愈呢。

所有矛盾与纠结,亢奋与失落,都能找到理由解释了。

段宜恩就是根源。

 

凌晨一点,王嘉尔躺在床上发神,门在这个时候被推开。

段宜恩在门口站了半晌,还是进来了。

王嘉尔拍了拍旁边的位置,段宜恩没有躺,只是坐了下来。

安静了一会儿,王嘉尔终于做好了决定。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话吗?”

“那么多,哪句。”

“我说希望你从过去走出来,拥有新的生活。”

段宜恩当然记得,就连王嘉尔当时脸上的笑他都记得。

“这些话,你有考虑过吗?哪怕是一秒也行。”

“没有。”

“想来也是,你做杀手这么久,怎么可能我三言两语就让你动摇,但是你真的跟第一次见时不一样了。”

“这是好事吗?”

“对mark来说是坏事,但是对段宜恩来说是好事。”

“什么意思?”

“对我来说,mark和段宜恩不是同一个人,一个凶狠一个温顺,只不过有一样是相同的,他们都不会伤害我。”

“那只是你的错觉。”

王嘉尔翻了个身,面对着段宜恩,在黑暗里看着他的侧脸。

“你说的没错,直到昨天我才明白,mark和段宜恩是融为一体的,凶狠和温柔从未分开过,你既可以面无表情的折磨一个人,也可以小心翼翼的保护一个人。”

“这就是你始终不怕我的原因?”

“何止是不怕,这就是我喜欢上你的原因。”

“你...”

“你别又说我愚蠢无知,我知道的东西,可比你想象的多。”

“那你应该知道别人都对我这种人避而远之。”

“是啊,如果没和你搅在一起,我也应该是‘别人’,可是注定我当不了‘别人’了。”

王嘉尔每说一句,段宜恩心里就沉一分,这下,自己离开的时候会更难吧,这份感情,是他无法触碰的遗憾。

“这些话,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和你说,因为承认这份感情对我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虽然没办法告诉你为什么,但是我还是想说,今晚的这句我喜欢你,和昨天早上说的那句是不一样的。”

昨天是假的,今天是真的。

“不管什么时候说,都是没结果的。”

“怎么会没结果,你明明也喜欢我啊,段宜恩,你是喜欢我的,你做的很多事都证明了。”

王嘉尔终于撑起身来,有些激动的看着段宜恩,昨天被拒绝了没关系,因为他自己还没想清楚,可现在不一样了。

“之前那么多事你都愿意尝试了,这一次也没什么不同,段宜恩,勇敢一点。”

“你真的不明白吗?喜欢又怎么样,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段宜恩终于听不下去了,王嘉尔一个人的自说自话。

“我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是我动了侧影之心没有杀你所以才导致事情越来越离谱,你以为你是在拯救我,其实我从未迈出过黑暗一步,反倒是你,一点一点陷进来。我以为在你面前杀人你就会远离我,结果最后还是前功尽弃,你想过没有,和我一起,你每一天都会遇到昨天那样的事,你的人生,不应该像我一样。”

“谁都不该像那样活着,你的人生不是天注定,是你自己选的,选错了,可以重来,决定权一直都在你的手里。”

“那你告诉我选什么?”

“别做杀手了,和我一起,当个普通人”

“如果有下辈子,我会考虑。”

段宜恩起身,不想让王嘉尔荒唐的话扰乱了心智,心里有99%立马否定了王嘉尔的答案,剩下的1%犹豫了。

“你别走,就待在这个房间里好不好?”

王嘉尔害怕,段宜恩这一走,就要将自己的心全盘封锁,再也不给他留任何缝隙。

“对你对我,这都不是好的主意。”

段宜恩走了,留下的王嘉尔再也没了睡意。

凡是跟段宜恩有关的决定,完成起来怎么就这么难呢?

—————————TBC————————

这章转折没想到写起来会这么吃力,断断续续码了五个小时才勉强成文,不知道看完这章会有什么感觉,你们体会到王嘉尔对段宜恩的感情了吗?

有一种自己给段宜恩心里筑了一道厚厚的钢筋水泥墙,现在又要亲手把它一点一点拆掉的感觉,自己挖坑自己跳,大概说的就是我吧。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