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19)【宜嘉】

夏夜的风带着让人清醒的凉爽,段宜恩坐在屋顶上,眼神却是迷茫的。

【别做杀手了,和我一起,当个普通人吧。】

段宜恩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自己还有这样一条出路,或者说,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产生这种想法。

对未来的策划,到杀死老大之后就没有了,之后的人生怎么过他还没想好,可也不用怎么精心策划,反正后半生也是一个人过。

段宜恩偶尔会想,等老大一死,自己就没有必须要做的事了,也许自杀是个好的选择,提早结束这漫无目的人生。

对生活的定义,在接触到王嘉尔过后才变得完整,短短一个星期,段宜恩就体会到了截然不同的人生,他从来不问自己是否想要留下,害怕心里的答案会是肯定的。

或许正是知道自己想要留下,所以才在抗拒王嘉尔的再次靠近。

离开黑社会并不是容易的事,很多人最后到死都没能脱离,更何况他还要反叛,一个人的力量何其渺小,如果没成功就是死路一条,成功了也未必没有人会来追杀自己。

这样一想,好像后半生又要活在逃亡中了。

要不,就带着王嘉尔一起逃吧,反正他也是一个人。

… …

这样的想法在段宜恩脑子里一闪而过,转瞬即逝。

做不到,毁掉王嘉尔的人生让他和自己一起深陷泥潭,每天保持着警惕,不知道哪一天会死在别人的枪口之下。

“段宜恩,我就知道你睡不着,害我一顿好找,原来你在这里。”

出现在屋顶的王嘉尔让段宜恩很是无奈,明知道自己在躲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贴上来。

“我也睡不着,我没办法不去想你。”

“王嘉尔,我不值得你喜欢。”

事到如今,段宜恩终于觉得把心里的话全部说出来,会比一再逃避更简单,反正早就不是原来那个自己了,何必再扮演冷酷。

“10岁的时候,养我的男人被枪杀,之后我就进了黑社会,每天都要完成那些枯燥无味的训练,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觉得痛,只要痛了,我就会哭会闹。”

“所以我常常挨打,被绑在架子上,一天一夜都不准喝水吃饭。后来我就学乖了,痛就咬牙,绝不会再喊一声,渐渐的,我好像就不会再感觉到痛了。”

“我第一次杀人,是在15岁的时候,同伴间的相互残杀,只有活下来的人才能继续往上爬。我永远都记得,双手第一次沾满别人的鲜血时内心的颤抖,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整天,反省这样的人生有没有意义。”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看身边人一个一个的被淘汰,成为荒郊野外野狗的食物,我才终于明白,我已经踏上了不归路再也不可能回头了。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只为了成为杀手而活着,终于得到了进组织的机会,成年的那天我杀光了所有和我同一批进去的人,得到了头目的赏识,双手占满了血,就连衣服上也是,可我再也不会颤抖了。”

“你明白吗?那种知道自己越走越远,却没办法停下脚步的无奈,只能任由自己的灵魂腐烂。所以我不希望你变得和我一样,我必须在你接触到这种事之前阻止你。”

“我又何尝不想过普通的生活呢,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生活有多美好,我从没像现在这样轻松过,好像以前的事只是我做的一个噩梦,只要梦醒了就能像你一样在阳光下活着。可是,现在的生活才是一个梦,一个很快就要醒来的梦。”

王嘉尔第一次知道,原来段宜恩也会说这么多话,而且,语气是这么悲伤。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可光是听着段宜恩说,王嘉尔就已经感受到了那种绝望,看段宜恩叙述时一脸的平静,王嘉尔觉得心很疼。

“段宜恩。”,王嘉尔在段宜恩身边坐下,把手轻轻的
覆在段宜恩的手背上。

“我明白的,你的痛苦我感受到了,没能出现得更早来拯救你,我很抱歉,但是现在也还不晚,我来了,我来阻止你。”

“我的灵魂已经死了,我只想你能好好的活着,连同我的那份。”

“你能说出这种话就说明你的灵魂还活着,它只是挣不脱桎梏,你被黑社会和你自己的枷锁套住了。”

“你走之后,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提醒我,如果今晚不和你纠缠到底,等到明天就晚了,你就是这样的人,老是突然产生一些想法,然后就头也不回的照做。我真的很怕你下定决心,连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

“没用了,就算是100头牛,也拉不回来的。”

“离开吧,离开黑社会,我们一起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放下所有重新开始。”

“我的心里也有一件放不下的事,可是它很快就会结束了,伴随着我现在被束缚的生活一起,他们统统都会成为过去。”

只要那个人一死,仇恨也就散了,自己也自由了,不用再活在被监控的阴影中。

“现在的生活我已经厌倦了,活得像个外向的孤独患者,你是唯一一个出现在我家里的外人,像父母一样时刻都陪着我,以后的生活,我也想要和你一起。”

“就算组织的人不会轻易放过你也没关系,无非是逃亡而已,我已经准备好迎接这样精彩的人生了。”

在段宜恩看来明明是个很沉重的话题,到了王嘉尔这里却变成了一场有趣的人生游戏。

“很快,我就要服从命令去杀人,任务完成我就要回去了,我们不会再见。”

段宜恩心里1%的犹豫已经开始扩大,变成了50%,他只能用这个理由来拒绝王嘉尔,也拒绝自己的那50%侥幸。

“不会的,你不用再杀人了,相信我,我不会让你的手再沾染鲜血,我也不会让你回去。”

因为我已经想好了另一个完成交易的方法。

段宜恩却只当王嘉尔在说胡话,他不想再纠结于这个问题,反正最后自己一走了之王嘉尔也没有办法。

“在那之前,我有个地方想去,你能和我一起吗?”

“去哪里?”

“去见一个在你之前,唯一让我惦记的人。”

“好,我们明天就去。”

各自说出心里憋着的话,王嘉尔觉得两个人的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近过,虽然段宜恩还是没有同意自己的提议,两人之间似乎什么也没有变,但是直觉告诉王嘉尔,他离成功只差一点点距离。

或许希望就在明天,那个要去见的人身上。

—————————TBC————————

终于过渡完了,我不用再迷茫了。

王嘉尔对段宜恩的感情不是突然冒出来的,而是和他一起生活的时候就已经不知不觉产生了感情,只是缺少一些让他心动的东西。
两人的亲吻,段宜恩的挡枪和为他包扎伤口就是引起王嘉尔内心悸动的东西,再加上管家恰到好处的提点,他终于发现了这份隐匿于目的之后真实情感。

昨天和今天这两章基本上都是对话,因为要拆墙还是只能靠王嘉尔说话来打动他,我也将希望寄托于明天他们要去见的那个人,段宜恩将会开始期待新的人生。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