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28)【完结】

天色渐渐暗下来,段宜恩躲在偏僻的角落,用衣服上撕下来的布胡乱的给自己包扎了伤口。

有些艰难的扶着墙起身,戴上帽子,手机一直响个不停,这一次他终于接起电话。

“我现在就回来。”

段宜恩走出潮湿的巷子,有个人突然从旁边走出来撞上了段宜恩,之后又迅速的走开了。

“老管家说,你帮了少爷一次,他也帮你一次就当为少爷还了这个人情。”

段宜恩看着自己手里多出来的枪,眼神闪烁不定的看着离开人的背影。

他把枪收好,避开人多的地方,消失在黑暗中。

王嘉尔没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个冰冷的地方他一刻也不想呆了。

伤痛太过于强烈,反而什么都感觉不到了,王嘉尔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衣冠不整的站在楼梯上发神。

“少爷…”

“他走远了吗?”

“…嗯”

“没有早点跟他坦白…我真的好后悔…”

脚下的楼梯开始变得摇摇晃晃,王嘉尔只觉得天旋地转,向前一倾,摔了下来。



王嘉尔再次清醒的时候,发现房子里好多东西都不见了,变得空荡荡的。

管家正在指挥佣人们搬着东西。

“…你们在干嘛?”,王嘉尔用虚弱的声音询问,头胀得厉害,胸口也闷得难受。

“少爷,我们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

“…为什么?”

“这里已经不安全了,而且…您是该换个环境重新生活了。”

“重新生活…”,王嘉尔失神的念着这几个字,本来麻木的神经突然又开始作痛。

重新生活,是不是就要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当段宜恩从来没出现过,当他从来没有爱过。

“管家,我们什么时候走?”

“马上还有几样东西就收好了,少爷您下床准备准备吧。”

这么快…

“我让你派去跟着段宜恩的人有什么消息吗?车票有没有给他?”

“…都办好了。我们的人护送他上车才走的。”

管家面不改色的说着谎,王嘉尔买的回乡下的票他没有让人交给段宜恩,相反,给了他一把枪。

料到段宜恩不会放弃复仇,他还特意多叫了几个人偷偷跟着他一起回组织,能不能活下来,就只能看段宜恩的命了。

跟着王嘉尔这么多年,管家知道他最大的毛病就是把什么都想得很简单,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

段宜恩不可能就此放弃,乖乖的拿着车票逃回乡下苟且偷生一辈子。

就连他这个外人都能明白的事,自家少爷却不明白,还一心希望他能够安分的活下来。

不过这样也好,想的简单些,才能活的轻松。

“做到这个份上,您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心里不要再有负担。”

…… ……


王嘉尔提着自己的箱子最后一次看向二楼卧室的窗户,在那个房间里,发生了太多故事,它见证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爱再到相离。

现在要把这一切都留在那个房间里了,连同自己的心一起。

车已经停在了门口,王嘉尔头也不回的上了车,怕自己多看一眼就会改变主意。

车渐渐驶远,只留下一栋空房,以及满园还未开放的花。



五年后

“总裁,这一次的慈善活动…”

“帮我推掉吧,这周末我有其他安排了。”

“好的。”

等秘书离开办公室,王嘉尔拿出手机。

“喂,管家,帮我订一张车票。”

“少爷,让司机开车送您去吧。”

“不用,我就想坐巴士。”


五年了,王嘉尔一直没有勇气回那个地方,现在突然想去看看。

正值夏天,那儿的向日葵一定很漂亮吧。

当年离开之后,王嘉尔继承并且重整了公司,他把一大部分的财产都拿去捐给了慈善基金会,同时也置身慈善事业,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

大大小小的报纸都报道过王嘉尔,不到三年他就跻身上流社会。

王嘉尔一直在暗中打听段宜恩的消息,但是他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任何回音。

难道段宜恩没有回去过?王嘉尔不敢想,他能做的就只有无止尽的开始找他。


坐上去乡下的巴士,王嘉尔依旧坐在靠窗的位置,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和段宜恩一起回去的那天。

只不过,现在坐在身旁的不是段宜恩,是一个古怪的人,穿着大号的外套,带着帽子,神神秘秘的。没有心思去留意身边的人,王嘉尔把头转向窗外。

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天还是那么蓝空气还是那么清新。

王嘉尔偷偷的躲在房子后面,见老妇人有些吃力的推开门做农活,他有些不忍心,快步走上前去帮老妇人揽了下来。

“阿婆,我来帮你吧。”

“…你是?”

“我刚刚从这里路过,见你很吃力所以来帮帮你。”

“…谢谢你呀,我一把老骨头了,好多事做不动了。”

…… ……

“阿婆,你的…家人呢?”

“很久没有回来过啦。”

“… 写过信吗?”

“哎,别提了。”

王嘉尔弯着腰做事,默不作声,心里凉了半截。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你心肠这么好,上天会保佑你的。看见你呀,我想起了很多年前见过的一个男孩儿,也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王嘉尔垂下眼帘,告别了老妇人。

他没有告诉她自己就是那个男孩儿,她心里挂念的两个人也没能过得好。

坐在向日葵田里,王嘉尔想起了自己和段宜恩说的那些话,那些再也没办法实现的梦想。

段宜恩从未回来过,亲口从老妇人口中得到证实,王嘉尔的情绪有些激动。他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衣角,心里那些被自己封印的悲哀再一次涌现出来。

孤独的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王嘉尔在田地里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

五年了,对段宜恩的愧疚和留恋,一点也没有减少。


这一幕,都被远处的人看在眼里。

半夜,王嘉尔一个人在昏黄的路灯下等着回程的汽车,有些心烦的踢着脚边的小石头。

一个拉长的影子渐渐的靠近,王嘉尔停住动作想要抬头去看,发现是今天来时坐在自己身边那个人,依旧是带着帽子看不见脸。

… …

没有理他,王嘉尔又继续踢着石头。

车很久都不来,王嘉尔换了很多姿势等车,可那人却一动也不动,就像块石头一样。

“…你也在等车?”

王嘉尔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好奇,这个人给他一种很神秘的感觉,无形之中吸引着自己的注意。

“嗯。”

没想到对方会回答自己,王嘉尔忍不住想要跟他聊聊天,自从遇见段宜恩,只要一看到这种把自己裹得很严实的人,王嘉尔就情不自禁在脑子里猜想对方会不会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工作。

“你是到这里来看望亲人吗?”

“随便逛逛,你呢?”

“我啊…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很想回来,来回顾一下被我珍藏的时光。”

“你好像有心事?”

“…很明显吗?是啊,我有心事,它在我心里住了很多很多年了。”

王嘉尔说完尴尬的笑了笑,和一个陌生人说这些做什么。

那人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两个人又恢复了沉默。

这一次王嘉尔仔细的打量了这个人,高高瘦瘦的,身影和那个人有些相像,他们都喜欢穿着大大的外套,带着厚厚的帽子。

“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好像。”

看着他的身影,王嘉尔觉得自己仿佛在恍惚中看到了段宜恩。

“是吗?”

“真的好像,你们身上都有种神秘感,而且他也喜欢戴这种帽子。”

“那个人是你的朋友?”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但是,我们已经没有联系了。”

“为什么呢?”,那个人似乎对王嘉尔的事很有兴趣。

王嘉尔也不介意,或许他真的很需要一个陌生人来倾诉。

“我做了一件错事,他没有办法原谅我,我也没办法原谅我自己。我以前总以为犯了错还可以改,可经历了这么多我才明白,如果别人连机会都不给你,那就永远也改不了。”

王嘉尔的话里带着多少悔恨和难过,只有他自己知道。

“如果,你们有机会再见,你会怎么做?”

“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我只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他好,我就好。因为我们真的,不可能再见了。”

刚好说完,车就来了。

王嘉尔还是坐着老位子,身边那人也没变。

或许是太累了,也或许是太感伤了,王嘉尔越来越困,竟然不知不觉的靠着玻璃窗睡着了。

身边的男人看着玻璃窗上倒映出的王嘉尔,5年了,曾经的少年已经褪去了青涩的模样。

现在回想起来,他能在那样一场混乱中活下来,真的不知道是上天眷顾还是自己意志超强。
多亏有管家派的人从后面跟来才得以脱身,虽然杀了自己恨的人,可也落下一身的伤,刀伤枪伤都有,撑着最后一口气跑出去,运气好被一个下班回家的护士救了。

组织没有了总的领头人,很快分成了零零散散的几个小团伙,人人都想着自己的后路,哪还有闲心去讨伐一个叛离组织的人。

想了各种各样的结果,没想到最后是这样,人总说现实是残酷的,也许是他本来想的就糟糕,所以现实反倒残酷不起来了。

如果,有他在就好了,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好难熬,一个人东奔西走,最后还是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嘉尔的名声开始在这个城市流传,他开始在各种报纸和大屏幕上看到他。忍不住内心的渴望,想要偷窥他的生活,看看他每天都做些什么,吃些什么,见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所以他去了王嘉尔在的地方,每天都能在对方上下班的时候远远的看他一眼,看他穿着笔直的西装,走在一群人前面。

王嘉尔过得很好,这就够了。


“小哥,小哥醒醒,到站了。”

王嘉尔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外面飘着小雨,车里的人早就走光了。

“…到站多久了?”

“有一会儿了,我看你实在太困就没喊你,但是外面下雨了,你还是快点回去吧。”

“哦,谢谢你啊。”

王嘉尔起身时才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件衣服,一件黑色的大外套,好像是刚刚那个奇怪的人身上穿的。

…… ……

心开始狂跳,王嘉尔突然产生了一个无厘头的想法,这个猜想让他的手都开始发抖。

“师傅,你看见之前坐我旁边的那个戴帽子的人下车往哪边走了吗?”

“这我哪儿记得啊,车上那么多人同时下车。”

不等司机说完,王嘉尔拿着衣服冲下车,凭直觉开始往前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觉得他是往这个方向走了。

王嘉尔跑得很急,路上很安静只听得见他急促的呼吸声,腿有些发抖,王嘉尔心里那个想法莫名其妙的开始扩大。

跑了很远,却看不见那人的半点身影。

王嘉尔眼眶一热,停下脚步蹲下身子开始嚎啕大哭。

刚才看见批在自己身上的外套,他才突然后知后觉的认为,那个人会不会是段宜恩?

可是现在,自己又把他弄丢了。

很久没有用哭来发泄过情绪了,这一哭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在哪儿?你出来!”

王嘉尔不甘心的对着空气大喊,没想到那人,竟真的从拐角处走出来。

“你在找我?”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这世上,哪儿会有这么多巧合。

“是你吗?段宜恩?”

王嘉尔声音哽咽,不敢听他的回答,怕心里熊熊燃起的大火又被无情浇灭。

“是或不是,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哪怕只是他的名字,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我爱他,我想告诉他,没有他的生活,一点儿也不快乐。”

“对不起,我不是他。”

“…抱歉,是我太神经质了,我…”,话语中掩饰不了的失落。

话未说完,王嘉尔抬起头来,只见男人在路灯下脱了帽子,露出一头黑发。

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眼神还是那么波澜不惊,让人望一眼就要陷进去。

王嘉尔呆呆不知作何反应,只知道男人勾起嘴角,用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问自己。

“我不是他,你愿意和我从头来过吗?”

———————完————————

#不甜,但是说到做到,是he

#我竟然硬着头皮把这个文写完了,突然觉得有些舍不得,毕竟陪伴了我一个寒假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文很普通,谢谢你们愿意追完,笔芯❤️ 老是在晚上更文,因为我觉得晚上的感触会更多

#新的连载等下周开学我再写吧,脑子需要歇一歇才能想出更好的剧情,这几天我大概会写个短的文,但是只想好了一半

#就这样啦,老段和嘎嘎的故事不会结束,Markson forever❤️



评论(2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