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宜嘉】

凡物岁久则为妖,得人精气多,亦能为妖。


罗浮山洞外,有三棵树,一棵桃树,两棵梅树。处绝佳之地,吸取天地日月之精华,加上有登山之人来树下小憩纳凉,时间一长,三棵树,便成了妖。


王嘉尔是一个没什么追求的小妖,和别的妖不同,自从由一颗桃树化为了人的模样,他最大的快乐便是坐在山桥上,看老翁钓鱼,游人嬉戏,吃山上长的浆果,喝仙草上的朝露,体会从前当一棵树的时候感受不到的自由快活。

可这快活还不到一百年,王嘉尔就大祸临头。

渡劫,是每个妖都必须经历的,乃至神仙也不能躲过,王嘉尔从来都无心修炼,修为更是少得可怜,这劫自然是渡不过去的。

从此,逍遥洒脱的妖,变成了混吃等死的妖。

“老大!你真的就打算这样渡劫?会没命的。”

“是啊,虽然你每天还是照样吃吃喝喝,可我们都知道你心里害怕。”

有谦和斑斑,桃树旁那两棵梅树,早在化作人形前,就认王嘉尔做了老大。

“谁说我害怕了?我这叫直面生死。”

王嘉尔嘴里叼着根草,枕着手躺在山腰上的一条河边,皱着眉头。

当妖这么快活,谁还愿意重新变回一棵死气沉沉的树。

可是,他的确是没有办法,与其每天做那些没用的祈祷,还不如把剩下的日子活好。

“老大,其实我们这次从人间打听到了一些确切消息,说不定能帮你渡劫。”,斑斑走近王嘉尔,一屁股在他身旁坐下,有谦也屁颠屁颠的跟了过去。

“这次又是什么?”,王嘉尔毫不在意睡着自己的觉,自从知道他要渡劫,这两个傻瓜已经不止一次这么跟他说了。

“老大你知道天师吗?他们世代捉妖,从一钱天师到十钱天师等级不定,听闻每个十钱天师都有家族世代相传的宝物。”

“这我知道啊,跟我有什么关系。”

“这其中,有一族天师,段氏,相传他们家的宝物是由祖先炼妖得成,那玩意儿蕴藏着极大的妖力,对人来说是很好的护身符,对妖来说,是极好的修为丹。”,斑斑接着有谦的话继续说。

“相传相传,鬼知道是不是真的,就算真有这东西也早就被其他厉害的妖怪抢走了吧。”,王嘉尔显然是不相信。

“我们这次去人间就是为了证实这件事,这段氏天师还真的存在,而且宝物就在他们家的二公子身上。早些时候,有很多妖打他的主意呢,可自从领略到十钱天师的厉害,再也没有妖敢打他的主意。”

“真有这东西?”,王嘉尔听两人一唱一和,倒还真有了几分兴趣,扔了嘴里的草从地上撑起身来。

“千真万确。”,斑斑和有谦一脸真挚的盯着王嘉尔,老大要渡劫了他们每天都在操心,可偏偏皇帝不急太监急。

“…这些混蛋天师,不知道害了多少妖的性命才炼出这宝物。”

“老大,现在不是感叹这些的时候。重要的是,如果你拿到了这个法宝,轻轻松松就能获得几千年的修为,到时候还怕渡劫不成?”

“…你们这么聪明,去给我拿一个试试?十钱天师,那可不是开玩笑的,连眨眼的功夫都不到就能让我们灰飞烟灭。”,王嘉尔并没有感到高兴,因为在他眼里这个办法和没有办法是一样的。

“我们正面打不过,可以从侧面想些办法嘛。”,斑斑向王嘉尔挤了挤眼睛,拍了拍有谦示意他继续说。

“听茶馆的人说,不久,段家有人要成亲,可具体是谁也不清楚,他们只请了同派的天师和女方家里的人。听说成亲是个大场面呢,我们可以偷偷的混进去,然后…”

“然后把那宝物偷回来。”,斑斑忍不住抢先说了出来。

“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

王嘉尔抬手就要给斑斑一个爆栗,最后还是落在了有谦头上。

“亏你们想的出来,这不是跑到人家跟前去送死吗?我看你们两个就是想去凑热闹吧?”

“啊好疼…真的不是,老大我们不想你就这么没了…哦不对,我们不想你就这么…哎呀总之就是希望你能顺利渡劫,你不在了,我和小矮子跟谁混啊。”,有谦疼得龇牙咧嘴。

“你说谁是小矮子?你长这么高杵在那儿就好看了?死高个。”,斑斑狠狠的踢了金有谦一脚,还不解气,用妖术幻化了几颗梅子砸他。

… …

看着自己面前打闹的两人,王嘉尔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大劫将至,他自己也算不准会是哪天,自己不在了,这两个冤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做妖快一百年了,这俩自打变成人形之后就一直跟着自己,王嘉尔也有些舍不得。

与其像现在一样忐忑的等那一天降临,还不如放手一搏,反正横竖都是一死。

“行了你们两个别打了,我同意这个提议。话先说在前面,要是出了事,你们两个负责逃跑,我来扛。”

听王嘉尔发话,斑斑和有谦停止了争斗,跑过去把王嘉尔围住。

“老大,你放心!我们会为你想一个周全的计划,一定不会让你有事,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帮你到最后。”,斑斑有些感动的拉住王嘉尔的手。

有谦也真挚的拍了拍王嘉尔的肩,用眼神告诉他自己会一直在。

“算我平时没白疼你们,行,那我们仨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明天就出发去人间!”

罗浮山洞外,三只妖对着远处的一棵千年老树拜了三拜,离开了自己生根的地方。

去人间,接下来的一切,将是未知数。

——TBC

小短篇夭折了,加上今天是情人节,(情人节快乐❤️)所以我来更新坑了Orz  心里没底,心慌慌

本来打算先写现代背景的,可是这个坑要短一点(???)所以我先写了这个。

最近迷上了这种奇怪的剧情…我的写文题材越来越不正常了,迟早要完🤷🏻‍♀️下个坑一定会回归正常的…🤦🏻‍♀️



评论(15)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