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4)【宜嘉】


王嘉尔头上盖着红纱,只能看见脚下的路和牵着自己的那只手。

这人,应该就是自己的夫君吧。不对,是自己假冒的这个小娘子的夫君。

心一直在狂跳,周围的吵闹使得他更加慌张。

王嘉尔走得极慢,因为脚上这鞋子实在有点高,不摔倒算是不错的了。

段宜恩感觉到旁边人的不对劲,便也配合着放慢了脚步。这女子,真是有些过于紧张了,自己虽然是个十钱天师,可也只是个普通的凡人,只对妖具有威胁。

“你可是紧张了?莫怕,有我牵着你。”,段宜恩小声的在王嘉尔耳边说着。

突如其来的气息吓得王嘉尔一抖,不过,真是个悦耳的声音。

见她不但没有放轻松反而被自己吓了一跳,段宜恩有些无奈的轻笑,这女子,倒有几分有趣。

一条不长的路,走了快半盏茶的时间,终于到了里堂。

四周安静下来,大家都在等这对良人拜堂。

“一拜天地!”

王嘉尔腿有些发软,心里快急死了,他又不是凡人,怎么懂得这些繁文缛节。

“跟我一起拜左边桌上的灵位牌。”,段宜恩见王嘉尔直愣愣的站着,皱了皱眉,压低了声音提醒他。

得了段宜恩的提示,王嘉尔乖乖的照做。

“二拜高堂!”

“跪下,三叩拜。”

王嘉尔又乖乖的跪在段宜恩身旁,对着前面磕了三个头。

“夫妻对拜!”

“起身,同我互拜。”

王嘉尔有些笨拙的起身,这鞋真的很不方便,刚刚埋怨完,右脚就崴了一下,整个人朝段宜恩倒了过去。

段宜恩眼疾手快,立马用手揽住了他的腰,把人稳住,两人几乎是贴在一起。

“小心些。”

刚刚说完,段宜恩就愣住了。

她的身上,为何有妖的气息?妖气及其微弱,要不是刚才那一下让两人贴近,他都没能察觉。

怪不得她全程都如此紧张。

段宜恩不易察觉的翘了翘嘴角,真是只笨妖,而且是只胆大包天的笨妖。

四周有人在小声的笑,王嘉尔连忙推开了段宜恩。

“送入洞房!”

两人拜完堂,便只剩下入洞房了。

可是斑斑和有谦还是没来。

王嘉尔的额上已经有了一层薄汗,难道真的要跟着进去?

还没想明白,王嘉尔就被一群人簇拥着稀里糊涂进了洞房。

林在范盯着这古里古怪的新娘子上下打量,被身旁的人掐了一把。

“怎么?现在觉得还是婀娜多姿的女子迷人了?一直盯着人家看。”

“哪有,我只是觉得这女子有趣,就多留意了一些。”

“这有区别?林在范你今天别和我说话。”

见朴珍荣吃醋,林在范连忙搂住了他。

“当然有区别,你是我的心,我的肝儿,我的宝贝甜蜜饯儿。”

朴珍荣红着耳朵别过头,不想理会这个在外人面前不苟言笑,结果满脑子肉麻话的男人。



现在,整个房间里就只有段宜恩和王嘉尔两个人。

王嘉尔小心翼翼的靠在床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段宜恩坐在桌子旁,手指轻轻一点,新娘子的红盖头被掀起,落在地上,露出一张有些惊慌的脸。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是段宜恩看见她的脸第一时间想到的。

有些意外,本以为会是一个浓妆艳抹的妖,没想到如此之素。

“过来这里坐。”

王嘉尔见他没有发现异样,心里稍稍松了口气,他都忘了,自己现在是女子的模样。而且,斑斑说过了,段家现在除了老爷,就只有那二公子是捉妖天师,自己堂堂的一个妖,怕这普通人做什么。

走进些,王嘉尔才抬头看着眼前这个人。

真是应了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王嘉尔瞧见段宜恩的模样,有些痴,人间竟有如此好看的男子,面如冠玉,目若朗星。

段宜恩将酒倒进鸳鸯杯,递给王嘉尔。

“这是什么?”,王嘉尔看见杯中自己的倒影皱了皱眉,怎化作了一个没有粉饰过的女子,这还怎么在这俊俏郎面前抬起头来。

“交杯酒,怎么,你家里人从未交过你这些?”,段宜恩玩味的看着眼前的妖。

“我不喝酒。”,王嘉尔没有接过段宜恩递来的杯子。

“女儿家,没想到竟如此心急。”

段宜恩也不恼,起身靠近王嘉尔,拦腰抱起扔在了床上,一只手撑在他的身旁。

“你…你要做什么?”,王嘉尔被这突然的变故吓到了,又开始慌乱。

“你的反应还真是慢半拍,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说呢?”

段宜恩向王嘉尔靠近。

“住…住嘴!男女授受不亲,亲了就要成亲!你可想清楚了。”

“我们不是刚刚才成过亲吗?你忘了?”,段宜恩越发觉得好笑。

“反正就是不行!”,王嘉尔用力推开段宜恩,跑到门边躲得远远的。

“那我们现在做什么?”,段宜恩靠在床边打量着王嘉尔。

“我想问你个问题。”

“说。”

“你知道…段家二公子的房间在哪儿吗?”,与其被动的等斑斑和有谦来找自己,不如他去找他们。

“这我当然知道。”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

“你现在,不就在他房里吗?”

… …

王嘉尔瞪大了眼睛,段宜恩这句话他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这是段家二公子的房间,那眼前这个人岂不就是二公子?

王嘉尔努力掐着自己才忍住没有两眼一黑晕过去。

再不走,一定就走不了了吧。

“我忽然想起家中还有些事,这亲下次再成吧,先走了,告辞。”

“站住。”

段宜恩的手一挥,王嘉尔就身不由己的朝他移了过去,揽住腰,段宜恩的手对着王嘉尔一比划。

原来女子的模样渐渐的灰飞烟灭,露出了桃妖的真面目。

“男妖?”,段宜恩稍稍讶异,不过他眉梢处的印记甚是好看,少了分清秀,多了些魅惑。

“男妖怎么了?你们这些凡人就是爱女妖不爱男妖。”,反正都被识破,王嘉尔不愿死得屈辱,心里反倒是不怕了。

段宜恩闻言轻笑。

“我不是凡人,男妖我更喜欢。”

——TBC

睡前最后更一篇,仙女们晚安啦🌛

希望明天也能有这样的暴风更文速度…这样不出几日就能完结了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