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8)【宜嘉】

王嘉尔这次睡了个饱,日上三竿才起床。

心里暗叫不好,早上未去请安,那老太太和段宜恩他娘还不得来找自己麻烦?

可这都快午时了,也没见有人来搅自己的好梦。

“丫头,今早可有人来找过我?”,王嘉尔隔着一道门扯着嗓子问站在门外的侍女。

“二公子吩咐过了,任何人都不能来打扰您。”

这个段宜恩,真的很难搞懂他在想什么。

既然搞不懂,那就别搞了,王嘉尔一向不喜欢让自己太累,事做多了会累,想的太多也一样。

膝盖上的淤青竟已经好了一些,王嘉尔觉得奇怪,出门时看见桌上的药,他提醒自己不要多想,可跨出门的那一瞬,心里还是想象了一下段宜恩顶着那张神仙一样的脸给自己上药的画面。

到处逛了个遍都没有见着斑斑和有谦的身影,想来是自个儿回山上去反省了。

能平安离开段府就好。

虽然是这么想,王嘉尔心里难免有些落寞,他们走了便只剩下自己留在这人间,走着走着来到了办喜宴的那个院子。

没了桌椅座席占着,庭院空旷了许多,空中飘着柳絮,地上铺着花瓣,下人们正拿着扫帚把它们一堆一堆的赶到角落。

桃花?

王嘉尔从地上捡起一瓣来,转过身去看,原来池塘边种满了一排排的桃花树,王嘉尔看着它们觉得甚是亲切。

找了块大石头坐下,王嘉尔捡了几颗石子儿往水里扔,看着那些鱼惊慌失措的逃跑,心情好了许多。

那些桃树像是感应到王嘉尔的存在一般,纷纷洒下花瓣围绕着他,桃花在他周围打着旋儿如同嬉戏,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相同物种之间的互相感应。


纷飞的花瓣之中,坐着一只安静的妖,他专心致志的看着水里的鱼,像是要与那些桃花融为一体。

段宜恩走到院中的时候,见到的大致就是这样的画面。

不想去破坏,段宜恩背手站在不远处看了好一会儿,直到有下人喊了他一声二公子。

“你们都退下吧。”,有些恼,段宜恩见王嘉尔听见动静,转过头来发现了自己。

段宜恩一步步走近,那些像是成了精的花瓣瞬间安静,轻飘飘的都落在了王嘉尔的衣服上,还有水塘里。

“段大天师,你一来,这些花都被你吓死了。”

“你是桃妖?怪不得眉梢处有块桃花印记。”

“你才知道?看来十钱天师的本领也不怎么样嘛。”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也难怪脾气会这么旺。”,段宜恩像是没听见王嘉尔的冷嘲热讽,反倒是自言自语起来。

“你一个在那儿嘀咕些什么呢?什么妖妖捉捉的,捉你个大头鬼。”

“你可是还在为昨天的事生气?”

“你是我夫君,我哪儿敢生你的气啊,我知道,这是规矩。”,王嘉尔说完朝水里扔了一个石子。

“我来正是想说,人的规矩你不喜欢,我便不再勉强你学会。”

“本来也是你勉强不来的。”

这妖的嘴还真溜,段宜恩觉得自己要是真强迫他服了软,日后定不会再像现在这般有趣。

“不过,你这样毫无约束定会出事。”

“这还不好办,你以后就别出门办事了,天天在家看着我不就行了。”,王嘉尔看似漫不经心,其实心里很是得意。

这下轮到段宜恩犯难了吧?

“这倒是个好主意。”,谁料段宜恩竟眼含笑意的答应下来。

“不过,我与林家的天师有要事要商讨,如此看来,只好请他带上家眷搬来段府暂住了。和三个十钱天师待在一个府里,日后你们可要多加小心了。”,段宜恩眼底的笑意越发的深。

本想故意刁难他,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坑,王嘉尔恨得牙痒痒。

等等…

他说…你们可要小心了…你们?

这府里现在就只有自己这只妖,段宜恩这话是什么意思?

随着段宜恩的目光,王嘉尔这才发现,混在一排桃树中间的,那两颗梅树。

… …

眼看着段宜恩朝着那两棵树走过去,王嘉尔使劲的掐了一把大腿才忍住了想要找把斧头把这两棵树给砍掉的冲动。

对面有那么多杂树不藏,他们两个非要混在这一排桃花树里,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妖生摊上这俩货,真的是香菇,蓝瘦。

尽管再痛心疾首,王嘉尔还是连忙起身快步跟了过去。

——TBC

我拿出了自己写小学作文的深厚功底🌚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