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9)【宜嘉】

“我怎记不起这里何时多了两棵梅树?”,段宜恩站在树前。

“你当然记不得,这是我今早才让人种下的。”

看着眼前一高一矮的梅树,王嘉尔有一千个理由相信这绝对是有谦和斑斑。

“哦?你一只桃妖,在这里种梅树做甚?”

“我忽然想吃梅子,你看这树长得多好啊,不足一个月一定可以长出很多又大又甜的果。”

王嘉尔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段宜恩想必是已经发现了,可还愿意陪自己在这里演戏,说明他们俩现在暂时没有危险。

“想吃梅子,我差人去给你摘最好的便是,何必种树。我看这棵高的如此健硕,拿来烧柴火定是再好不过。”

高的那棵,不易察觉的抖了一下。

“既然如此,那就随你的意吧。”,王嘉尔突然变了主意,这俩妖做事总是不长心眼儿,不如趁此机会好好捉弄一番。

“那好,我这便差人将它连根拔起。”

段宜恩的眼神扫过王嘉尔的脸,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且慢,何必费那力气,直接用把大斧头拦腰砍断,上半截劈成柴木,剩下的木桩叫下人磨平了,还能坐一坐呢。”

“说的也是,我这池塘,正缺个可以坐下来赏鱼的地方,不如旁边这棵矮树也一起砍了吧。”

“我没意见。”

此时无风,但两棵树的叶子已经抖落了一地。


斧头已经拿过来了,王嘉尔叫下人把它交给了自己。

“这树既是我种的,那也该由我来砍。”

“好。”,段宜恩站在一旁等着看好戏。

王嘉尔拿起斧头,朝着高的树砍下去。

“老大!”,在砍到有谦之前,斑斑化成人形拉住了王嘉尔。

看见斑斑,段宜恩心想另一棵多半是那个大高个。

“你是不是真的傻!死到临头还装!”,斑斑见有谦还是一棵树的模样,着急得拍了拍他。

但是有谦却没有反应。

… …

“老大,他好像吓晕了…”

段宜恩朝着有谦一挥手,他便恢复了人的模样,倒在地上,的确是昏过去了。

“你做什么!”

斑斑跑过去把有谦护住,不让段宜恩对他下手。

段宜恩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转过头来看着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王嘉尔。

“你这两个小跟班,倒是挺有情有义。”

“他们跟着我,当然。不是所有妖都自私又无情,他俩从未祸害过人,你放他们走吧。”

“要是所有妖都像你们这般,那我这天师倒也乐得清闲。”

段宜恩给有谦斑斑施了法,好让他们也能看见王嘉尔本来的模样。

“老大…”,仅仅两日未见过王嘉尔的脸,斑斑看到他的时候还是酸了鼻子,自己和有谦搞砸了所有的事,还好老大相安无事。

“你可别哭,我不爱看你哭的样子。”

王嘉尔见平日活泼的斑斑像朵蔫了的花一半,心里有些心疼,他们两个是贪玩儿了一些,可自己的态度好像有些过了。

王嘉尔蹲下来揉了揉斑斑的脑袋,叹了口气。

“行了行了,我不是真的怪你们,这里总归是不安全,你带上有谦回罗浮山吧。”

“我们不走,不能把你丢下。”

“谁说他们可以走了?”,在一旁看戏的段宜恩发话了。

王嘉尔有些意外,站起身把斑斑有谦挡在身后。

“你如果要杀他们,就先杀我。”

“你这妖,老爱先入为主。”,段宜恩抬手本想敲王嘉尔一下,结果见他不躲,便换了个动作捻走了他头上的花瓣。

“我看你孤身待在这府里也无聊得紧,不如他们留下来作你的伴。”

段宜恩留下一脸惊讶的王嘉尔和斑斑,还有地上睡着的那只妖,转过身打算离开这池塘边。

“段宜恩。”

稍稍停下脚步。

“多谢。”

待王嘉尔说完,段宜恩又一次迈出步子再不停留。

“太好了!老大,我们三个不用分开了。”,斑斑开心的拽着有谦的脖子晃来晃去。

“是啊。”

王嘉尔望着段宜恩的背影,在心里把他从那些没有感情见妖就杀的天师堆里,分了出去。

——TBC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