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0)【宜嘉】

“我们为什么要到段府暂住?”,朴珍荣和林在范坐在马车里,昨天段府传了封信到林府,今天一大早林在范便带着他上了马车。

“信里说是府里有事走不开,可我不明白有什么事能让段大天师走不开,思来想去,也只有那新娘子能留住他了。”,林在范撑开扇子,掩住了嘴角的笑意。

这个段宜恩,明明成亲之前还愁眉苦脸的,何时变得如胶似漆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你这么一说倒是有这个可能。”,朴珍荣炳着眉头。

“美人关,你是在说你自己吗?”,林在范拉过朴珍荣的手,落下一吻。

“少臭美,我是美人,可你又不是英雄。”,朴珍荣有些脸红的抽出了手。

“是不是英雄,今晚你就知道了,也不知道这段府的房间隔音效果如何。”

“林在范!你是去段府办事的,能不能正经点儿?”

马车里的两个人一个嬉笑一个呵斥,听得车夫都红了脸。


段府

“一会儿林家的天师来了,你别多嘴,还有你那两个跟班。”

“放心,我会很听话的站在你旁边,保证什么也不说。”,王嘉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人就是打从心里不放心自己,总觉得他会闯祸。

“如此便好。”,段宜恩替他理了理衣服。


“二公子,客人到了。”

“段宜恩!”,林在范一进门便扯着嗓子大喊。

“你这心急的毛病还是没改。”,段宜恩从后面走出来,王嘉尔跟在他的身后。

“我这不是急着想见你吗?”,说是想见段宜恩,可林在范的眼神却停留在了王嘉尔的身上。

这女子长得倒是水灵,不过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咳。”,王嘉尔看到林在范一直盯着自己,不由的咳了一声。

“成亲之日没来得及祝福二位,祝你们白头到老,永结同心。”,一直站在旁边的朴珍荣开了口。

“还有,早生贵子。”,林在范笑眯眯的看着段宜恩。

王嘉尔在段宜恩身后看着,心想林在范这人一点也不正经,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大嫂为何不说话?”,林在范正好瞟到王嘉尔的白眼,越发觉得这女子有特别之处。

“大嫂?”,王嘉尔对这个称呼很是不喜欢。

“按理说,你夫君算是我的大哥,所以我也理应喊你一声大嫂。”

“… …”

王嘉尔觉得这称呼怎么听怎么不顺耳。

“那这样说来,我可以称呼你为小弟了?”

段宜恩闻言转过身去看王嘉尔,见他皮笑肉不笑。

“不得无礼。”

“哦。”

林在范撑开扇子看着两人,更加确信段宜恩对她不一般。


一群人坐到大厅,管家吩咐人来给他们上茶。

“你看那个坐在左边的,他就是林家的十钱天师。”,斑斑在后面悄悄咪咪的跟有谦咬着耳朵。

“气宇非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有谦悄悄的打量着林在范。

“你再看他旁边那个,听说是个寻常男子,跟林天师拜堂成过亲呢。”

“成亲?原来两个男子也可以成亲啊?”,有谦又开始好奇的打量着朴珍荣。

“你看我们老大不也和男人成了亲嘛?”

“这个…能一样吗?”

“哎呀怎么不一样,你看那林天师对朴珍荣的眼神多温柔,我觉得段天师看咱们老大的眼神也差不多。”

“啊?小矮子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懂算了,笨蛋。”


夜深

王嘉尔趁段宜恩去了书房,偷偷溜出房门去找斑斑和有谦,谁知这两个家伙,互相搭着手睡得正香。

“你们两个,这府里现在可是有三个天师,亏你们还能睡得这么沉。”

王嘉尔轻叹,帮他们两个掖了掖被角,忽然一顿。

妖是不需要盖被子的,自己真是被人的习性给同化了。

出了斑斑和有谦的房门,王嘉尔又开始在府中闲逛,忽然听见某个房中好像有什么动静。

他走进一些才发现这是林在范和朴珍荣的声音,这误打误撞的竟是跑到他们的房外来了。

出于好奇,王嘉尔把耳朵贴近了想要偷听。

“林在范你想做什么?”

“说好了今晚让你知道我是不是'英雄'。”

“放开,把手拿出去!”

“珍荣,你现在这样真美。”

… …

王嘉尔就算再不知事,也能明白两个人在做什么,他有些尴尬,想要快步离开。

可偏偏心里又好奇得要死,好奇心使他的脚步挪不动半分。

“啊…你…”

“叫我的名字。”

“在范…慢一点…”

“你刚刚可不是这么说的。”

“嗯…啊…”

屋内的人叫得媚,王嘉尔在外面听得满脸通红,在脑子里补充着画面。

“你在偷听什么?”,忽然身后响起一个声音。

“嘘,别出声。”

王嘉尔示意那人保持安静,然后两个人一起在门外听着。

听到一半王嘉尔忽然反应过来,蓦地转过头去,正好对上段宜恩深不可测的眼睛。

“你…唔。”,王嘉尔刚想开口就被段宜恩蒙住嘴巴拖走了。

走到假山后面,段宜恩放开了他。

“大半夜不在房里,原来是跑去偷听别人的房事了。”,段宜恩含笑看着王嘉尔。

偷听被逮个正着,王嘉尔的脸有些发红,半天都没憋出一句话来。

“想不到,你们妖还有这种雅兴。”

“我不过是恰巧路过。”

“恰巧路过,然后津津有味的偷听?”

“那…那又怎样,你也听到了,理应算是是同谋。”

“你这张嘴,真是得理不饶人,罢了,听也听够了,该同我回房了吧?”

王嘉尔脸上的灼热感尚未褪去,此时看见段宜恩那张脸,不由的有些烧心,感觉有种莫名的冲动。


回房后的王嘉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好不容易进入了梦乡,他却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他,还有段宜恩,他们俩在一个云雾缭绕的地方做着不可描述的事。

于是桃妖把自己的第一个春梦,献给了段宜恩。

——TBC

今天回学校了,终于码好字来更新了

在微博上碰到了糟心的事,还是回这里比较清净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