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1)【宜嘉】

清早

王嘉尔对着铜镜,瞧着自己头顶长出来的一朵桃花,不由的开始怀疑自己的妖生。

昨晚,他做了个春梦,这要是别人也就算了,可偏偏梦的主角竟是段宜恩。

梦里的段宜恩很是温柔,他们俩贴在一起,亲亲我我,缠绵悱恻。

都怪那林在范和朴珍荣,害自己起了这种心思。


王嘉尔躲在房里不敢出去,他怕被段宜恩看见自己这样子。

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思春了,所以头上开了花,而且思春的对象还是他吧。

突然,有人来敲门了。

“老大老大,段天师让厨房的人做了点心给你送来。”

是斑斑和有谦,王嘉尔松了口气。

“你们来的正好。”

王嘉尔打开门,左看右看见没人发现,赶紧让他们俩进了屋。

“老大,你快尝尝这糕。”,斑斑一进屋就把糕点递了上来。

盘子里,还剩下零零散散的几块儿,再看看有谦的嘴角,还残留着点心渣。

“吃吃吃,一天除了睡就是吃。”,王嘉尔把盘子放在桌子上,有些郁闷的坐下。

“你们看看我头上这花,如何是好?”

“老大,你这头上怎么开花儿了?”,斑斑和有谦这才注意到王嘉尔头上那朵桃花,好奇的靠近。

“一言难尽,总之你们帮我想想办法,把它弄走。”,一想到那个春梦,王嘉尔有些不自然的别过了脸。

…… ……

半柱香的时间过去了,三只妖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把这花给弄下来。

“你们在做什么?”

之前太过专注,连段宜恩什么时候推门进来都不知道。

王嘉尔赶紧起身,躲在了有谦的背后。

“你们两个先出去吧。”

“不行,你们不能走。”,王嘉尔死命的拉着有谦的胳膊。

“我们听老大的,凭什么你说走就走。”,斑斑见有王嘉尔撑腰,扬起下巴看着段宜恩。

“就是就是。”,有谦也连忙点头。

“许久没有捉妖了,没想到现在连小妖都管不住了。”,段宜恩说着手心里燃出一团蓝色的火焰,随着段宜恩的动作在左右移动。

出于妖的本能,斑斑觉得这玩意儿能要了它们的命。

“当…当然了,我们也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妖,既然你求我们离开,那我们马上就走。”

说完,斑斑就一把拽过有谦打算开溜。

没了有谦的遮挡,段宜恩一眼就瞧见了王嘉尔头上那朵花,惊讶之余嘴角有掩不住的笑意。

“老大,这点心你还吃吗?不吃的话,我拿走了。”,有谦出门之前又突然折回来,还惦记着那盘糕点。

“我吃你个头!”,王嘉尔一脚就要踹过去,谁知有谦那小子脚底像是抹了油,一溜烟儿就跟着斑斑跑了。

这下,王嘉尔彻底暴露在了段宜恩眼皮子底下。

“两个胆小鬼。”,王嘉尔气得牙痒痒。

“你这花…”,后半句段宜恩故意不说。

说来也怪,这花一遇到段宜恩,突然就变得生机勃勃,连颜色都艳了几分。

段宜恩有些好奇的用手去碰,手指尖刚碰到花瓣,王嘉尔只觉得这心里扑通扑通的,又像是被什么东西挠了痒痒一般。

“住手,这花可不是随便能碰的。”,王嘉尔有些心虚的后退了一步。

“从妖的头上长出来,拿来酿酒定是比一般的花酿出来的要别具一番滋味。”

段宜恩说着,手轻轻一招,那朵桃花竟乖乖的从王嘉尔头上飞去了段宜恩手里,看得王嘉尔傻了眼。

这情花,竟真是为段宜恩而开。

看着手里粉里透白的花,段宜恩不禁心生喜爱,用方巾将它裹起来揣进了怀里。

“你…你还给我!”,王嘉尔脸上一红,不知怎的突然害了羞。

“这花与我有缘,我理应收下。”,段宜恩瞅着王嘉尔透着红的脸。

“你这妖,也与我有缘。”



吃过早饭,段宜恩一句话也没说就出门了,跟着连斑斑和有谦也不见了。

林在范和朴珍荣也还没有起,想必是昨夜太过于尽兴。

王嘉尔放下碗筷,正准备下桌,却被段宜恩他娘给叫住了。

“你嫁到段府来,虽说我儿惯着你,可你也该学学东西了。”

王嘉尔不是很明白她这话的意思,待侍女把一堆针线送入房中,他才明白她让自己学什么。

这人间的女子可真苦。

迫于压力,王嘉尔不得不待在房里面对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瞎捣鼓。

好半天,他才终于学会了穿针引线。

“该死的段府,什么些破规矩。”,王嘉尔一边穿着线,一边在心里埋怨,说不定还没等到渡劫,自己就已经被这凡间的规矩给烦死了。

斑斑和有谦这两家伙也没影了,每次都在需要他们的时候找不着。

“嘶…”,一个不留神,王嘉尔把自己给扎到了。

看着府里人送来的鸳鸯图样,王嘉尔趴在桌上心里直叫苦,这么难的东西让他绣,还不如直接给他一刀来个痛快。

也不知绣了多久,扎了自己多少针,王嘉尔最后还是趴在桌上睡着了,晚饭的时候都没人来叫他,看来是铁了心让他安心刺绣。


段宜恩是在晚饭过后回来的,连带着斑斑和有谦一起。

今早吃过早饭,段宜恩便让他们带自己去了罗浮山,王嘉尔头上的花还真被段宜恩用小坛子酿了酒,就埋在罗浮山的山顶上,待吸收了日月精华再取出来。

有谦和斑斑一路上提心吊胆,生怕段宜恩想背着老大偷偷把他俩给了结了。

能安全返回,俩妖乐呵呵的一同约着到街上好吃好喝去了。


段宜恩一推开门,就看到了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王嘉尔,手里还拽着一块帕子。

轻轻的从他手里扯出来,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绣的东西哭笑不得。

说是鸳鸯,太丑了,说是鸭子,又太肥了,合着这绣了半天绣出个四不像来。

把手帕叠好,放进自己的衣袖,段宜恩把王嘉尔抱到了床上。

眼睛不经意撇到他的手,手指被针扎得有些红肿。

段宜恩拉过他的手,用法术帮他治疗,四周散发的蓝光和手指尖传来的冰凉感把王嘉尔给惊醒了。

睁开眼莫名其妙的看着段宜恩,王嘉尔本能的抽回手却被段宜恩拉住。

“别动。”

醒了醒神,王嘉尔总算反应过来段宜恩在做什么。

“算你还有点良心,你一不在那些女人就来刁难我。”

“是是是,今日算我的错。”

“你去哪儿了?”

“日后再告诉你。”

王嘉尔伸了个懒腰,从床上撑起来。

“我绣的东西呢?”

“我收下了。”

“谁说那是给你的?还给我。”

“娘子给夫君绣的东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

“少来,你不知道今天我绣得有多辛苦。”

“我知道,你那肥鸭子着实绣得不错。”,段宜恩想到那四不像,有些想笑。

“我呸,你以为我愿意绣这破玩意儿?为了遵守约定我吃了这么多苦,我要的东西你可一定得给我。”,王嘉尔难得认真一回。

不知是不是在这儿待得久了,王嘉尔忽然有些舍不得死,他有了迫切的想要继续活着的念头。离渡劫的时间不远了,所有的希望都在段宜恩的宝物身上。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王嘉尔和段宜恩拉了勾勾,心里说不出的开心,破例留段宜恩在房内,和他睡在了同一张床上面。

“你现在不防我了?”

“当然要防,不过今天我开心,就暂时不妨了。”

王嘉尔的脸有些发热,强词夺理的说着违心的话,怕段宜恩发现自己有别的心思。

背对着段宜恩,王嘉尔心里狂跳个不停,当初化成人形之时都未曾有现在激动。

彻夜难眠,桃妖觉得自己似乎恋爱了。


——TBC














评论(3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