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2)【宜嘉】

近几日,斑斑和有谦觉得老大变得怪怪的。

段宜恩在的时候,他就跟吃了蜜似的。段宜恩不在,他就愁眉苦脸。

这不,段宜恩跟林在范在书房,老大就一个人坐在这亭子里发呆。

“小矮子,老大他该不会是傻了吧?”

“你都还没傻,老大怎么可能会傻。”

“那他这是怎么了?”

“我看啊,多半是和那个段天师有关系。”


“哎…”

这是王嘉尔今天叹的第一百零一次气。

自从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段宜恩,他心里便日日夜夜都念着他,甚至有些后悔一开始没能给他留下个好点的印象。

妖喜欢上天师这事儿,好像还真是挺稀奇的。不过王嘉尔从化成人形那一刻起就决定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妖,他还觉得自己这心上人有点儿酷。

长得好看自然是不用说,只要眼不瞎的人都看得出来。其次吧,他还是个十钱天师,有他撑腰的话自己便什么都不用怕。

可是,天师会喜欢上妖吗?而且还是一个无礼无知还老爱无理取闹的妖。

“哎…”

今天第一百零二次叹气。

“老大,你最近有心事吗?”,最后斑斑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有这么明显?”

“连有谦那个笨蛋都看出来了。”

王嘉尔转过头来看着斑斑和有谦,突然有些羡慕他们俩能毫无顾虑的待在一起,这俩个活宝明明就是相互喜欢但就是谁也不说。

“那你说段宜恩他有没有看出来?”

“老大,你是因为他所以心烦吗?你要实在不想受他胁迫,我们现在就走!大不了东西我们帮你去偷!”,有谦拍了拍胸脯。

“你闭嘴。”,斑斑扯了扯有谦,他总觉得自家老大是在烦恼别的事儿。

“老大,你是不是动了凡心了?”,斑斑一语道破。

“胡说,我怎么可能喜欢段宜恩呢?”

“就是,老大怎么可能会喜欢…诶不对啊老大,小矮子没有说你是对段天师动了凡心啊”,有谦难得聪明了一回。

其实昨天被段宜恩赶出王嘉尔房间之后,斑斑才想起来他曾经头上也长出过一朵花,好像是在不小心看到死高个洗澡之后的第二天就长了出来,当时自己怎么拔也拔不掉它,结果这死高个轻轻松松一下就给摘掉了。

后来斑斑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是他们树妖动情的特有象征,所以也难怪斑斑对有谦一直都凶巴巴的,那呆头呆脑的家伙,到现在都还未曾长出过花来。

所以,老大一定是对段宜恩动情了。

王嘉尔觉得自己就算骗的了有谦,但一定是骗不了斑斑的,斑斑从来都很聪明。

“我动凡心有何用,这感情讲的是你情我愿。”

“老大是在为这个烦恼?”

“是啊是啊,比渡劫还让我烦呢。”,王嘉尔支着下巴,有气无力的说着。

“我觉得老大你大可不必烦恼的,我看段天师对你说不准也有点儿意思,他既愿意娶你,那就说明他不讨厌你,而且他不杀我们,说明他和那些固步自封的天师不可相提并论。”

“真的?你是觉得段宜恩也是喜欢我的?”,王嘉尔眼中一亮。

“我只是说可能…不过我真搞不懂老大你看上他哪儿了,这才到人间多久啊就动了凡心,明明之前还说自己不喜欢这里。”,斑斑有些不高兴,自家老大随随便便就这样被别人给撩了去。

“他的哪儿我都看上了,不过啊我最爱的,还是他那张脸。”

又或许只是爱这张脸。


忽然,朴珍荣穿着一袭白袍出现在王嘉尔的视线里,他手里拿着本书,安静的坐在长廊。

不需要任何多余的修饰,朴珍荣光是坐在那里都已经是一道风景,这大概就是传说中安静的美男子。

难怪能被林在范当个宝一样捧在手心里。

“咦,那不是朴公子吗?”,顺着他的视线,斑斑也看到了朴珍荣。

“你们说,如果我也能有点诗情画意,没事的时候多读读书,段宜恩他会不会对我另眼相待?”,王嘉尔突然觉得自己要是开始读书,就能一改之前在段宜恩心里的形象。

“可是老大,我们并不识字啊。”,有谦有些疑惑。

“明明就是你不愿学,你个笨蛋,我就说平时让你多看看书了,就知道吃。”,斑斑没好气的瞪了有谦一眼。

“对啊!我可以找段宜恩教我!正好有个理由能缠着他。”,王嘉尔开心的站起身,正对上了斑斑和有谦凝视的目光,突然觉得自己现在这样有些失了仪态。

“咳,我这也是为了提升自我修养,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有内涵的妖,我说你们俩也该找点事情来做,总不能整天跟在我后面…”

“哎呀知道了知道,老大你快去吧。”,斑斑把王嘉尔往亭子外面推走了。


“哎…”,接替了王嘉尔的位置,斑斑也开始叹起气来。

连老大都动情了,就只剩下有谦,满脑子都只有吃的家伙。

“小矮子,你又叹什么气呀?”

“你别问,你一问我就更想叹气了。”

“是不是你嫌我不爱读书?你若是喜欢朴公子那样的读书人,我日后一定多看看书。”

“呆子。”



书房外面

王嘉尔见段宜恩一直在和林在范商讨妖王之事,也不便进去打扰,只好在外面候着。

站得累了,就蹲着,蹲得累了,就坐着。

“大嫂这是,在干嘛呢?”

门终于开了,林在范一出来就瞧见了坐姿不雅的王嘉尔。

“你管我。”,王嘉尔赶紧一屁股从地上起来,越过林在范进了书房,还顺便关上了门。

林在范莫名其妙,这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女子似乎及其不待见自己。


“你怎么来了?”,段宜恩看见王嘉尔有些差异,这平时躲着自己还来不及,现在倒主动找起他来了。

“娘子找夫君,天经地义。”

“歪理。”,段宜恩摇了摇头,在书桌前坐下。

“说吧,又闯什么祸了?”

“你才闯祸,你全家都…”,说到一半,王嘉尔恨不得把舌头咬掉,说好要做个文明诚信友善的妖,结果没管住这嘴。

“我的意思是,祝你全家喜乐平安。顺便请问你能不能教我看书识字?”

“看书识字?今天这太阳可是打从西边儿升起?”,段宜恩看着王嘉尔,不知他这脑子里又打什么主意。

“我以前以为自己活得潇洒自在,可如今见了朴公子才知道,那是我太没追求了,我应该向他学习学习。”

“朴公子?你可是倾慕他?”,段宜恩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只是想看个书而已,哪还需要这么多理由?”,王嘉尔也急了,这要是被他误会自己喜欢朴珍荣该怎么办。

“我看这书就不错,封面好看,而且还不厚。”,王嘉尔走到书阁前随手抽起一本。

段宜恩走到他跟前,只见王嘉尔翻开书有模有样的在看。

“书都拿反了,你如何研究?”

段宜恩抽走王嘉尔手里的书,放回原处。又领着他来到了书写台前。

“识字不是一两天的功夫,于你而言还是太过复杂。既然你有心,那我便教你写几个字。”

“也行,你教我写你的名字的吧。”

“好。”

段宜恩闻言扬起嘴角,示意王嘉尔坐下,将毛笔交给了他。

段宜恩站在王嘉尔身后,俯身将他圈了起来,右手附上了王嘉尔握笔的手,呼出的气息就抚在他耳后。

“这笔不是你这样握的。”

段宜恩的声音在头上方响起,王嘉尔暗自窃喜,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段宜恩知道这桃妖分了心,也不道破,手把手带他在纸上一笔一画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段 宜 恩,这便是我的名字。”

王嘉尔听见这话,忽然想起了成亲之日段宜恩对自己说的那句【记住,我叫段宜恩,是你的夫君。】,不由得嘴角微微上翘。

“笔画如此复杂,我可得好生记一记。不如,你连我的名字一起写了吧,我叫王嘉尔。”

“王嘉尔?你不识字,这名字是谁人给你取的?”

“我本是没有名字的,后来有谦和斑斑化成人形,他们去人间找了个书生帮忙取的。”

“你们倒是机灵。”

段宜恩轻笑间又在同一张纸上写下了王嘉尔三个字,就并排在段宜恩三个字旁边。

“段宜恩,王嘉尔,甚好甚好。”,王嘉尔偏着头,他也不知道好在哪里,就觉得看着顺眼。”

“既然甚好,那我便再教你一个词。”

“什么词?”

段宜恩不语,握着王嘉尔的手在纸的下方又写了四个大字。

【宜室宜嘉】

“这是什么意思?”

“宜是我,嘉是你,宜室宜嘉,希望你我二人和和顺顺。”

王嘉尔微微侧过头,正对上段宜恩那双眼眸,竟有种春风拂面的暖意。

或许他喜欢的不仅仅是段宜恩的脸,更是他这个人。

“你不看字,看我做甚?”,段宜恩放开了王嘉尔,帮他把笔放回笔筒。

“你若是不喜欢,我以后不看你便是。”,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拿起这张纸,这算是自己来人间喜欢的第一样东西。

“不许。你不看我,那看别人也不行。”

“我偏要看,我看谁也不看你。”,王嘉尔内心欢喜,把纸叠好小心的放进兜里,跑到段宜恩身后蹦跶。

谁料段宜恩突然转过身,让王嘉尔措手不及。

他步步逼近,王嘉尔步步后退,最后竟是被逼到了桌子边。

“你…你要做什么?”,王嘉尔心都快跳出嗓子眼儿,就差把眼睛闭上了,心里很不矜持的期待段宜恩对他做些什么。

结果对方只是捻走了他发丝上的一粒灰。

“紧张什么?我还不至于饥渴到对一个妖做什么,而且还是你这样没什么姿色的妖。”

看着王嘉尔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段宜恩忍住笑意退开一步。

果不其然,桃妖抑制不住自己的暴脾气分分钟炸了毛,冲出了书房,离开之际还不忘指着段宜恩。

“你等着瞧吧!”

“砰”一声,门关上了。

段宜恩好笑的又重新拿起毛笔,在纸上写了一个嘉字。

看他那脾气,要和和顺顺怕是很难了。

——TBC

写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蜜糖罐子🌸






评论(1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