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3)【宜嘉】

又是一个无法入眠的夜,王嘉尔从床上起来,看了看被自己贴在床头的那副字,从柜子里拿出纸墨笔。

宜室宜嘉

王嘉尔每写一笔,都怀着满心欣喜,这是属于他们俩的,别人都不能学了去。

桌上的纸一张又一张的叠起,王嘉尔皱着眉头每一笔都写得很认真,可这字还是歪歪扭扭。

算了算了,最起码,这几个字他能默写得出了。

放下笔伸了个懒腰,王嘉尔从窗户外面瞧见今晚有月亮,拿了件衣服披上就出了房门。

只可惜,凉亭已经被人提早占用了。

又是朴珍荣,这么晚了,他却还在这里,看上去心情似乎不太好。

“朴公子,这么晚了,你为何还不回房?”

听见声音,朴珍荣回头看见王嘉尔,诧异之余还是不忘点了点头表示礼节。

看见朴珍荣怪异的表情,王嘉尔这才想起自己在他面前是个女子,这夜深人静的,孤男寡女自然是不太好。

“我有些睡不着,所以出来透透气。”,不等朴珍荣反问他,王嘉尔自己倒先尴尬的解释。

朴珍荣也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便不再看他。

“朴公子可是有什么烦心事?”

“让你见笑了。”,朴珍荣叹了口气。

“你不妨与我说来听听,没准儿我可以帮帮你。”

见王嘉尔性格如此爽朗,不似一般女子那样扭捏,这倒显得他有些小气不大方了。

“你可曾听段宜恩提起过捉妖王之事,在范今日同我说,再过几日他们便打算前去,可妖王具体的位置尚未知晓,他们便要到那深山老林去涉险。”

“这么快?”,王嘉尔也有些吃惊,妖王的事他多多少少听段宜恩提起过,说是要趁妖王虚弱之际一举出掉它,不然等它妖力恢复便又会卷土重来祸害人间。

“嗯。我放心不下,可他怎么也不答应我一同前去。”

“此行的确危险,妖王虽说现在处于虚脱之际,但也不可小视。不过朴公子你这身份实在是不便前去,他们会分心的。”,王嘉尔嘴上说得头头是道,心里已经决定要死缠烂打让段宜恩带自己去。

朴珍荣没有再说话,王嘉尔的话他哪里会不懂,可他就是不放心,所以才和林在范闹了别扭。

王嘉尔很识相的没有再开口,他也开始在脑子里盘算如何让段宜恩带着自己去。

突然王嘉尔看见一只毒虫爬上了朴珍荣的衣角,这种虫他在别的枯树中见过,想必是从土里爬上来的。

王嘉尔悄悄的抬起了手指尖,用自己拙劣的妖术赶跑了毒虫,朴珍荣的衣角处散发着淡淡的红光,可他太过于专注所以没有看见。

这一幕,却不幸被前来找朴珍荣的林在范看见。

忽然四周有大风刮起,风沙吹得王嘉尔和朴珍荣睁不开眼,朴珍荣只觉得有一双手护住了自己的眼睛,待风停息,就见林在范挡在自己身前。

“在范?”

王嘉尔被风沙迷了眼,好半天才睁开。不知什么时候林在范出现在自己面前,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凝视自己,这绝不是友好的眼神。

“你来干嘛?”,王嘉尔没好气的问他,想必刚刚那大风就是他刮起来的。

“这话怕是该我问你吧?”,林在范的眼睛有些危险的眯起。

“这是你对我说话的态度?”,王嘉尔奇怪林在范为何突然对自己变了副面孔。

“那你说,我该用什么态度对待一个假装是人的妖?”,林在范也不跟他废话,直接戳破了王嘉尔妖的身份。

被识破的王嘉尔脸色苍白,此刻谁也不在身旁,自己该怎么办?

“说话要拿出证据,你凭什么说我是妖。”

“就凭这个。”林在范解除了套妖索的封印,被释放的索链立刻捕捉到了王嘉尔微弱的妖气。

心里暗叫不好,王嘉尔转身就往回跑。

他的速度自然是比不过套妖索,王嘉尔两三下就被套住,越挣扎越紧,连带着段宜恩施的障眼法也被套妖索给破了。

“竟是个男妖?”,林在范有些惊讶,一旁的朴珍荣也很吃惊。

“放开!你让我去找段宜恩。”,王嘉尔有些艰难的开口,这玩意儿勒在他身上烧得他火辣辣的疼。

“找他?今晚你搁谁的手上都是一样的后果!”,林在范示意朴珍荣往后退,右手幻化出蓝色的火焰,那团火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扑向王嘉尔。

王嘉尔心里忽然开始发慌,他不能死在林在范的手上。

“段宜恩一早便知晓我是妖,就算要杀我也轮不到你。你不信,现在便去找他对质!”

“这种鬼话留着下辈子再说吧,如果你有的话。”

林在范右手稍加施力,那团蓝色的火便扑向了王嘉尔,王嘉尔瞪大了眼睛拼命想要挣脱,却只能看着那团火离自己越来越近。

段宜恩,你若再不来,便是我与你无缘。

王嘉尔闭上了眼睛,只觉得那火苗烧到了自己的眉梢处,一阵强烈的灼热感过后,是逐渐被放大的刺痛。

原来被烧的滋味这么难熬,难怪听说妖的死相都不好。

没能壮烈的被烧成一堆灰,火只刚刚烧到王嘉尔眉梢便被匆匆赶来的段宜恩熄灭。

段宜恩扯断套妖索扔在地上,原本还生机勃勃的绳索立马没了气儿。他一把揽住王嘉尔,只见他的眉梢处的皮肉已经烧成一片黑糊糊的,流着暗红色的血。

当王嘉尔身上的障眼法破掉时,他就感应到他有危险,可是自己还是来迟一步。

“段宜恩!竟真的是你放纵这妖留在府内,你疯了?”

“我自有我的理由,这件事,是你鲁莽了。”,段宜恩用手轻轻帮王嘉尔捋走额前的头发,见他疼得紧紧皱着眉,心里也跟着揪得紧。

“段宜恩,他要杀我。”,王嘉尔的手紧紧抓住段宜恩的衣服,有些微微的发抖,生怕段宜恩放开他站到了对面去。

“别怕,我来了。”

段宜恩放轻了声音,让自己尽量温柔。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林在范冷冰冰的声音从后面响起。

段宜恩顺势把王嘉尔抱起来,越过林在范朝着房间的方向走。

“今晚过后,我自然会和你解释。”

话说完,段宜恩便不再看他,低头望着王嘉尔的伤,满眼担心。

“好,那明天我等你的解释。”

林在范也不再看段宜恩,径直朝着一个方向气冲冲的走了。

——TBC

码字的时候被室友说梦话的声音吓到😂

睡觉啦🌛





评论(3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