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4)【宜嘉】

段宜恩把王嘉尔抱进屋,将他放在床榻上。

王嘉尔一路上都把头埋在段宜恩肩膀里,双手死死的抱着他的脖子,现在进了屋也不肯放开他。

“没事了。”,段宜恩拍了拍王嘉尔的背,一直以来王嘉尔在他面前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如今这样着实让段宜恩心疼。

“让我看看伤。”

“不要看,我破相了,丑得很。”,王嘉尔将头埋得更深。

“听话。”

段宜恩直接用手扳过王嘉尔的下巴想让他把头抬起来。

谁知王嘉尔却突然来了脾气,怎么也不肯从他,段宜恩怕王嘉尔撞到伤口,只好先作罢。

“我没什么大事,你出去吧。”

“这是我的房间,你要我去哪里?”

“… …”

“乖,别闹了,让我看看。”,这是段宜恩第一次哄人,准确的说,是哄妖。

“我受的伤,与你何干?”

“是我的责任,我留你在府内,却没有护你周全。”

“你护我周全做甚?”

见王嘉尔还是和自己闹别扭,段宜恩有些无奈的仰起头,却突然看见了王嘉尔贴在床头的字。

“王嘉尔,我们说好的宜室宜嘉,你可是忘了?不许再闹,不然就当我从未教过你这几个字。”

果然,这一招是有用的。

王嘉尔闻言,虽不情愿,可还是慢吞吞的转过来,让段宜恩低下头查看伤势。

血已经有些凝固,被烧到的地方已经开始发黑,虽说能够治好,但段宜恩还是皱了眉,若是再迟一些,怕是只能见到一堆灰,心里不由有些后怕,又有些庆幸。

“还好没有伤到眼睛。”

“本就没有姿色,现在又毁了容,你怕是要赶我走了吧。”

“胡说。”

不管什么样,你都是极好看的。


段宜恩手指轻轻抵在王嘉尔额头上,蓝色的光从指缝中环绕出来将他的伤口包围。

一丝丝冰凉的感觉透过段宜恩的指尖传递到王嘉尔受伤的地方,王嘉尔终于有勇气微微抬头去看段宜恩一眼。

正好段宜恩的眼神也对上了他,眼眸中是他从未见过的,温柔的蓝色。

王嘉尔彻底沦陷在他的眼里,哪怕段宜恩现在就杀了他,他也是愿意的。


“段宜恩你为什么这么好看?”

问出这个问题,王嘉尔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被林在范烧坏了。

“好看吗?”,段宜恩轻笑。

“好看。”

“那就乖乖待在我身边,天天都可以看。”

王嘉尔总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身边被淡蓝色的光笼罩,受伤的地方也渐渐不痛了,还能听到段宜恩说出这种话,这不是做梦是什么?

王嘉尔就这么痴痴的望着段宜恩不说话,段宜恩也不再分心,专注的给他疗伤。

烧坏的皮肉渐渐愈合,又恢复了它原本的样子,只可惜…

段宜恩收回手。

“好了。”

“这么简单?”,王嘉尔有些惊讶,想要去拿镜子看,但是被段宜恩制止了。

“怎么了?”,王嘉尔见他脸上的表情有些愧疚,不由的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还是毁容了?

“你说话啊!到底怎么了?”,王嘉尔着急的抓着段宜恩的袖子问他。

“印记…你的印记没有了。”,段宜恩拂上王嘉尔的眉梢,那里原本该有一朵桃色的花。

伤是治好了,可是印记却没办法恢复。

“只是这样?”,王嘉尔扳正段宜恩的肩膀,从他的眼睛里看自己的脸,还是和以前一样,段宜恩没有骗他,仅仅只是印记不见了。


段宜恩最后还是把镜子拿给了王嘉尔,虽然他说是不在意,可照镜子的时候脸上那一闪而过的失落还是被段宜恩捕捉到了。

想了良久,段宜恩突然让王嘉尔等自己一小会儿。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王嘉尔等了半天,段宜恩终于从外面回来,手里还拿了些奇怪的东西。

“一会儿就知道了。”

段宜恩把手里的胭脂眉笔都放在桌上,让王嘉尔到桌子前坐下。

段宜恩拿起描眉的笔,沾了些胭脂粉,像画画一样,小心翼翼的在王嘉尔的眉梢处勾勒出一朵桃花。

他认真的神情被王嘉尔尽收眼底,这样的全神贯注,全都是为了自己。

段宜恩画得有多认真,王嘉尔看得就有多认真,他突然觉得自己从一棵树化成人形,一定是为了遇见段宜恩。

再次拿起镜子的时候,王嘉尔眉梢处的桃花又回来了。

“你若是愿意,我便每日都给你画。”

“你为何要对我这么好?”,王嘉尔有点想哭,可是又觉得妖是不能随随便便哭的,就拼了命忍住。

“你真不知道?”

“我是妖,天师喜欢妖这种事儿,我还真不敢想。”

“在我眼里,人与妖的区别,只有好与不好。”

“那我可是算好?”

“你若不好,我为何倾心?”

“… …”

“你这妖,平日里话这么多,现在我既表了态,你为何不说话了?”

段宜恩的话如此直白,王嘉尔本是不懂害臊的,可被他看的羞红了脸,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他的反应像个被人调戏的良家女子,着实有趣,也难怪段宜恩喜欢逗他。

段宜恩靠近王嘉尔,挑起他的下巴,在眉梢处落下一吻。

好在最后,王嘉尔还是扭扭捏捏的表示自己也是喜欢段宜恩的。

两人躺在床上,王嘉尔被段宜恩搂在怀里,成妖后活了将近一百年,今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而且以后每一天都会像今天一样开心。

“你知道林在范杀我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想什么?”

“我不怕死,我只是觉得不甘心,我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说我看上你了。”

“对不起,今天的事,日后绝不会再发生,我会护你周全。”

“你若是做不到呢?”

“那你就舍弃我,离开这里去你想去的地方,我也永不再出现在你的面前。”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王嘉尔伸出小拇指,和段宜恩拉了勾勾。

其实呀,只要你来找我,就算食言了,我也会原谅你。

桃妖在心里悄悄的说。


—TBC

姗姗来迟的更新依旧甜🌸






评论(54)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