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6)【宜嘉】

灯会·夜

马车已经在府外候着,林在范朴珍荣二人先行一步,未与段宜恩王嘉尔同行。

王嘉尔换上新送来的衣服,一推开门就见段宜恩已经背着手在门外等着。

“换好了?很适合你。”,段宜恩帮王嘉尔理了理内衫,王嘉尔真的很适合红色,这件用云绫锦做成的鎏金外套穿在他身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贵族出来的俏公子。

王嘉尔同段宜恩上了马车,斑斑和有谦坐在外面,一行人朝着最热闹的城中心赶去。

还未下车,王嘉尔就已经感受到了外面的喧嚣,撩开帘子一看更是热闹,到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

有谦和斑斑早就已经兴奋的不见了身影,王嘉尔无奈,这俩妖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些。

“别走丢了。”,段宜恩牵住了王嘉尔袖子下面的手。

街上的人实在是很多,还有跑来跑去的孩童,若不是段宜恩牵着,王嘉尔没准儿还真的就走丢了。
“那些河里的是什么?”,王嘉尔对街上挂的各种纸灯并没有多大兴趣,反而被护城河里飘着的那些灯花吸引。

“你喜欢?”,段宜恩带着王嘉尔从人群中挤出去,来到河边。

“这些灯上怎么还有字?”,王嘉尔好奇了。

“这叫河灯。在我们人间有个习俗,将自己心上人的名字写在河灯上,再让它顺着水漂下去,就能得到神明的祝福。”

王嘉尔看着那些星星点点的灯,它们真的就消失在河的另一边,也许是真的能够被神灵看见吧。

“段宜恩,今天是灯会,不如我们也写一盏?”

“好。”


段郎 嘉人

王嘉尔将写好的河灯小心翼翼的推入河中,希望他能够漂的远一些,不要同别的河灯混在一起。

那盏灯离王嘉尔的视线越来越远,却未能到达河的中央,漂到半路就沉了下去。

王嘉尔的心也突然跟着一沉。

“段宜恩!我们的灯…”

“放河灯不过是儿戏罢了,不必认真。”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皱起的眉头,用手指把它舒展开。

“要是选一盏好一点的灯就好了…”,王嘉尔看着灯沉下去的地方,撅了撅嘴。

另一边的斑斑和有谦,哪里人多,他们就往哪里挤。

“叔叔叔叔,买盏花灯送给姐姐吧。”,突然有谦的衣袖被一个卖花灯的小男孩儿拽住。

一旁的斑斑有些郁闷,这谁家小孩儿这么不懂事,这笨蛋送的花灯哪个小姐姐愿意要。

“是哥哥。”,有谦一脸正经的纠正,自己看起来哪里像是叔叔了?

“叔叔叔叔,买盏花灯送给哥哥吧。”,小孩儿赶紧改口。

这下斑斑乐了。

有谦还是买下了花灯。

“小矮子,这花灯送你。”

“给我做什么?”

“我看街上的女子手里都有,我想你拿着一定比她们好看。”

“死高个,你这是间接说我像女的吗?”,斑斑红着耳朵接过了花灯。

“小矮子你以后别死高个死高个的叫了,我还没死呢。”

“那就叫你臭高个。”

“臭高个就臭高个,只要你喜欢就行了。”

“谁…谁喜欢你了,笨蛋。”

“诶小矮子,你等等我呀!”


转了一圈,王嘉尔被人群闹得有些不适,和段宜恩坐在桥廊上歇息。

“你这不爱热闹的性子倒与我有几分相似。”

王嘉尔不语,这几日他一直都觉得头晕,而且有些不从心,今天出来走一走这感觉更甚。

怕是大劫将至。

王嘉尔盘算着,等从妖王林回来,自己便找段宜恩要那宝物,然后陪他在人间,相守到老。


“你在想什么?”

“这么热闹的场面,我日后还想看。”

“你不是不爱热闹吗?”

“可我爱看。”

“好,我陪你一起看。”

这样热闹的场面,王嘉尔是第一次看,也是最后一次,以至于在后来的几百万年里,他已经记不清城中心热闹起来,是什么样子。

——TBC














评论(3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