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24)【完结】


我是一只桃妖,准确的说我曾经是一只桃妖。

自从离开段府,我便再也未曾下过罗浮山。我怕看见凡间热闹的街景时,会想起段宜恩。

没有了段宜恩,我又重新回到罗浮山,每日专心守着斑斑和有谦,希望他们能快些破土而出。

这一等,就是几十万年,具体是几十,我忘了。

我至今还记得他们俩化为人形之时我内心的欣喜,我有时会想,要是段宜恩也能重新活过来该多好。

斑斑和有谦还是老样子,不过幸运的是他们没有记忆,好奇的问我是谁。

我说,我没有名字,但是我可以帮他们取名字。

出于私心,我又一次将他们收为了小弟,每日监督他们修行,不可懈怠。

斑斑时常会向我问起人间的事,在他眼里,我是只饱经风霜的老妖。我只告诉他,人间什么都好,就是太热闹。

“老大,热闹不好吗?”

“越热闹,你便越会觉得自己孤单。”

“不会啊,我和有谦在一起,一点也不孤单。”

我看向斑斑,不远处的有谦正在掏树上的蜂蜜,他们俩能重新在一起,这份缘分实属不易。

活了太长的时间,我连仅剩的一点儿活泼也被耗尽,和他们俩呆在一起颇像是个老古董。

或许当初埋那朵桃花之时,我就已经把我自己也埋了进去。我选择忘了自己的名字,因为它总让我在夜里心痛如绞,我不愿再记起同段宜恩的那些日子。

斑斑和有谦已经化为人形,我唯一的盼头没了,便又重新给自己寻了个盼头。

我开始修仙。

当初以为修仙是个极困难的过程,可现在想来不过是在山洞中独自呆上百万年,至于是几百万年,我也忘了。

现在的我,是个预备仙,为什么是预备仙呢,因为帝君说我还未舍弃红尘。

我问他什么是红尘,他说我心里还有未放下的人。

他这样一说,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等待斑斑和有谦成妖的那几十万年里都做了些什么。

原来我不是再未踏入过凡间,相反,我每隔几十年便会去一趟人间。

我一直在找段宜恩,我想要同他再续前缘,这几乎成为了我的执念。

可是我找不到他,于是我便修了仙。

多亏帝君提点,我才又重新想起自己为何修仙,只有神仙才可以选择宿命。

我找到了帝君,跪拜在他的面前。

“你可是做好了舍弃红尘的准备?”

“回帝君,不是。”

帝君似乎有些吃惊,他又一次耐心的告诉我,想要求得仙位,必须先断红尘。

我便告诉他,我不要仙位,我只想要一个可以轮回的机会。

我反复想了很久,我找不到段宜恩,或许是因为我今世与他的缘分已尽,若我不入轮回,就永远没有再遇到他的可能。


站在轮回的入口,帝君让我三思,毕竟这成仙的机会是忍受百万年的寂寞换来的。

我想,如果找不到段宜恩,成仙后的日子,将会是永生永世的寂寞。

进入轮回之前,我问了帝君最后一个问题。

“帝君,妖的祈福,神明能看见吗?”

“能。”

得到答案,我终于能安心的走入轮回大道。

因为我在罗浮山的树上,挂满了祈福的牌子,那上面,写的是我和段宜恩的名字。


——完

虐完过后一阵疲软Orz

我知道你们都在等番外,我会还你们一个he

看到这里能忍住没给我寄刀片的都是小仙女❤️





评论(6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