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番外中&下)【宜嘉】


段府大公子成亲之日

段府今天好不热闹,一大清早就有很多马车赶到门口,城中凡是有名的富商都收到了请帖,命令下人大包小包的拿着贺礼往段府里送。

“我的天,这些人怎么会这么有钱。”

王嘉尔,斑斑和有谦穿着下人的衣服躲在马车后面,准备伺机混进去。

“老大,今天这段府好热闹啊。”

“那是,有人成亲能不热闹吗。”

王嘉尔迫不及待的带着有谦和斑斑进了段府。

“诶你们三个,把张老爷送来的贺礼拿到库房去。”

斑斑和有谦一脸的不情愿,而王嘉尔求之不得,他飞快的走上前去一个人揽下了三个人的活儿。

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王嘉尔心里简直乐开了花,这才刚进段府就直接畅通无阻的进了库房,光是他手里抱的这堆东西就已经值很多钱了。

“老大,库房现在人这么多,我们怎么把东西拿走啊?”,有谦还是觉得,直接用法术比较妥当。

“别急啊,等所有宾客来齐,这些人就会出去忙活了。”王嘉尔一头扎进贺礼堆里开始假装整理。

外面人声鼎沸,热闹得不行,有谦和斑斑听得心里直痒痒,却也只能干巴巴的把这堆贺礼给望着。

“瞧你们俩就这么点儿出息,从来都喜欢凑热闹。”

王嘉尔话一出口,觉得有些不对,这话说得好像他早就认识这两个人似的。

“算了算了,你们出去看看也好,早些回来,我自己在这儿守着。”,看着他们俩欢快的背影,王嘉尔摇了摇头,这两个家伙显然是靠不住,还不如他一个人。

渐渐的来库房搬贺礼的人变少了,大家都开始忙着去庭院端茶送酒,最后只剩下王嘉尔。

而有谦和斑斑却还未回来,王嘉尔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贺礼欲哭无泪,这么多东西他一个人显然是拿不了多少,只能出去找那两个家伙。

出了库房王嘉尔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并不熟悉府中的路,他为了避开来来往往的下人,结果误打误撞跑发现了段家酿酒用的桃树林。

阳春三月,桃花开得正艳,王嘉尔被这美景吸引了去,情不自禁的走近。

梦里的桃花树和眼前的场景重叠,王嘉尔鬼使神差的回过头去,身后空无一人,王嘉尔心里莫名的失落。他忍不住朝树林里走,想要看看里面会不会有人。


“小矮子,好像有人来了。”

“谁会这个时候来这儿?算了先藏起来再说。”

斑斑和有谦热闹凑够了,从院子里偷拿了坛桃花酒跑到这树林里想要饮酒作乐,谁知这时候居然还有人跑来这里,摇身一变化作了两棵桃花树隐匿于此。

王嘉尔走到树下,发现地上摆着一坛酒。

谁将酒放在树下?莫不是真的有人在这里?

王嘉尔拿起酒才发现还未开封,他想起斑斑说的,段家酿的桃花酒那是远近闻名。

真有这么好么。

王嘉尔打开坛子,一股浓烈的酒香袭来,置身于桃花林里反倒是闻不出酒中的花香了。

反正来都来了,何不喝上它一口。

王嘉尔将酒盖一扔,抱起坛子嘬了一小口,酒入喉咙带着一股甘甜,却将淡淡的苦涩留在了舌尖,想要将嘴里的苦味冲淡,王嘉尔又喝了一大口,竟是越喝越渴,干脆直接抱着酒坛席地而坐。

段家的桃花酒,果然名不虚传。


斑斑和有谦见来的人是老大,不由有些…心虚。

“小矮子,我们是不是出来的太久了,所以老大来找我们?"

“都怪你吃那么多,耽搁时间。”

“那现在怎么办?老大会不会罚我们?”

“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就是你挨一顿打。”

斑斑正准备和有谦重新化为人形去向王嘉尔认错,结果从林子外面又来了一个人。


今天是段府大喜之日,成亲的,是段宜恩的大哥。

这样的场面,不知已经经历了多少世,段宜恩来到桃花林,这些桃树他也记不清自己到底种了多少世。

自焚之前,段宜恩向林在范讨要了一样东西,那是林家的传家宝物,只要服下便可以拥有生生世世的记忆。

“你可知生生世世的记忆会带给你无尽的寂寞和痛苦。”

“我不愿忘了他。”

“可你记得又如何?”

“他会活生生世世,而我不能。若是有记忆,我便能生生世世都爱着他。”

最怕世间痴情郎,柔情几许空断肠,林在范最终还是将宝物给了他。

“多谢,只是如此一来你与珍荣的下一世…”

“这东西本来就只够一人服用,我与珍荣情深,就算没了记忆,下一世也能相遇。”


段宜恩轮回第一世时,他耗尽毕生寻找罗浮山,可去往罗浮山的路就像是消失了一般,再也找不着。

第二世第三世乃至第十世也是如此。

段宜恩在漫长的岁月里放弃了寻找,他开始种桃花,每一世都种,如果花瓣可以寄托思念,那段宜恩对王嘉尔的念想早已可以堆成一座罗浮山。

在范说的没错,永世的记忆一开始带来的是希望,轮回久了,便成了折磨。

林子里仿佛有人,段宜恩寻着声音过去,只见一个家丁醉倒在树下。

段宜恩皱着眉,不想理会,正想转过身,却听那人嘴里念着什么。


“…我告诉你们…我王嘉尔一定会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王嘉尔不知不觉将小半坛酒喝下肚,此刻正神智恍惚的在树下自言自语。

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他直起身来眯着眼睛想要看清楚他的脸,只可惜他站得有些远,只见得是个一身白衣的男子。


段宜恩见他抬起头的那一瞬间,仿佛自己回到了那一世,和王嘉尔在罗浮山的树下缠绵那一天,他眼中含笑的勾住自己的脖子,将滚烫的唇贴上自己。

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幕一定不是真的,王嘉尔不可能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可当段宜恩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到了王嘉尔的面前。

王嘉尔见男子走近,便仰起头来看他,这翩翩公子长得甚是好看。

王嘉尔稀里糊涂的,以为自己又在做梦,梦里他在桃树林里等人,而这一次等的人来了。

王嘉尔脸上带着微醺的桃红望着段宜恩笑,对他说了一句,“你来了。”

段宜恩恍然若梦,一时间也分不清究竟是梦还是现实,这张脸,分明就是王嘉尔,即便轮回转世百万年,他也不会认错。

“是啊,我来了。”

段宜恩情不自禁的抚上他的脸,用鼻尖蹭着王嘉尔,眼眶一热,喉咙突然哽咽了。

他控制不住的吻上了王嘉尔,带着无尽的缠绵,眼泪从眼角滑落。

段宜恩哭了,因为他知道,这不是他的桃妖,他不过是个长得极像王嘉尔的凡人。

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把他压在了身子下面,段宜恩拿起剩下的半坛酒一饮而尽,在罗浮山的那一日与现在重叠。

不是又怎样,清醒了太久,为何自己不能糊涂一回。

扯开身下人的衣服,段宜恩狠狠的咬了他一下,附在他耳边轻轻的呢喃。

“王嘉尔,我真的好想你。”


番外下(被屏蔽只能在这里补上链接了)

,https://zine.la/article/d13d3b76ffac11e69cf152540d79d783/



评论(64)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