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世界第一初恋♥


世界第一初恋同名漫画梗,点梗来自 @喜欢嘎嘎的77

说来也很有缘,因为这是我初中时期最喜欢的漫画,现在想来也依旧觉得很有爱。

——————————————————— 

1.

东京的樱花树又开了,王嘉尔站在飞机场,这是他时隔6年后又回到日本。

这一次公司将他调到了东京的一家分会社,干编辑这一行有时候就是面临着随时被调岗的风险。

按照手机地图里给出的路线,王嘉尔坐着巴士,又走了一大截路,终于找到了这家株式会社。王嘉尔本来是文学部的一个普通编辑,现在却被迁去了少女漫画编辑部。

一个大男人搞什么少女漫画。

王嘉尔本来想要递上一封辞职信然后另寻公司,但是出于私心他还是来了,东京这个地方有他既不愿想起又没办法丢弃的回忆。

王嘉尔踏进大门,里面的人步伐匆忙,手里拿着各种资料稿件,根本没人注意到他,日本人的工作节奏还真是快啊。

王嘉尔找到电梯旁的指示牌,上面写着 少女漫画部 5F

挤进电梯,王嘉尔提着自己的公文包,准备去编辑部报道,心里有些担心自己将会面临怎样的一群同事?脑海里浮现出一群穿着粉色衬衣,翘着兰花指的男人。

感到一阵恶寒的同时,王嘉尔到了第五层,编辑部的办公室大门在走廊最里面,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深深吸了一口气朝大门走过去,握住门把手的一瞬间还是情不自禁的有些紧张。

门开了,王嘉尔探了个头进去张望,只见偌大的办公室里坐了大概5个人,每个人都在埋头苦干,并没有发现他。

你们好,我是从香港那边调过来的新人。

王嘉尔礼貌的打了个招呼,想要增加自己的存在感,可是依旧没有人理他,唯一一个抬起头来的人在看了他一眼过后又继续埋下头工作。

气氛中弥漫着尴尬,王嘉尔手里拿着包有些无措的站在门口。

“哦呀哦呀,我们部居然来新人了,你去找总编吧,他在窗台的桌子那边。”,总算有个起身接水的人理睬了他。

王嘉尔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朝窗台走过去。

大桌子上的印刷稿堆积成山,还有漫画书高高的垒砌在一堆,几乎快要把后面坐着的那个人淹没。

“你好,我是香港那边调过来的职员,今天来报道。”

办公桌后面那人听见王嘉尔的话,将盖在脸上的画稿拿下来,懒洋洋的张开眼睛,稍稍偏过头用冷冰冰的眼神越过桌上的杂物打量着面前这个人。

王嘉尔也打量着他,这人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头三七分的黑发配上高领毛衣显得很禁欲。

“新来的?”

“是”

“去泡杯咖啡过来。”

“那个,我是从文学部迁过来的,不是后勤...”

“我知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那还不快去泡咖啡,不要加糖。”

王嘉尔心里有些窝火,虽然知道新来的肯定会被压榨,可这人的态度着实让人不爽。

放下手里的包,王嘉尔将自己的资料放在总编的桌上,去饮水机边准备泡咖啡。

段宜恩取下眼镜,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睛,拿过王嘉尔的简历翻看着,他的目光突然在姓名栏那一行停住了。

王嘉尔

他又看了看其他信息,香港人,高中在东京的明德私立高中念过两年,这是怎样的一种缘分。

真的是他。

2.

王嘉尔泡好咖啡,小心翼翼的端到总编的面前,却见他正盯着自己,而王嘉尔看向他的同时,也吃了一惊,这人将眼镜取下来之后他才看清楚对方的脸,他有一副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眉眼。

果然性格差的家伙长得都不差。

“咖啡好了。”

段宜恩一言不发的继续盯着王嘉尔,像是要把他看穿,失踪了六年的人竟又这样回到自己面前。

“总编?”

王嘉尔被他看得后背发凉,试探性的叫了他一声。

“你去把这些稿子整理出来”

段宜恩甩给他一摞厚厚的纸,又继续埋头开始做自己的事,再也没有理过他。

王嘉尔认命的抱着手里的稿件,找了个空的位置开始整理,这些分明就是后勤做的事,男人却故意要交给自己,摆明了是要为难他。

办公室里充斥着压抑的氛围,明天就是印刷厂最后的期限,明天之前必须完成所有要交给印刷厂的稿件,每到交稿日,编辑部必定是地狱般的景象,充斥着暗黑气息。

接近傍晚,办公室里的编辑一个个陆续交差下班,只剩下王嘉尔和段宜恩,安静的空气中只有窸窸窣窣纸张翻动的声音。

“啊~”,王嘉尔伸了个懒腰,终于快要完工了,他转过头去看那主编,只见他依旧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审核着那些画稿。

男人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挺帅的,如果忽略他手里少女漫画。

墙上挂着的钟从六点转到了八点,王嘉尔终于整理完手头的东西,他起身将分好类的稿件递给了段宜恩。

“那个,要我帮忙吗?”

“我不需要新人帮忙。”

“那么您慢慢看,再见”

王嘉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提着自己的包出了门。

等电梯的时候,王嘉尔揉了揉有些难受的胃,没吃晚饭再加上工作过度让他有些胃疼。才第一天就这样,那日后还得了,王嘉尔觉得自己这样迟早还是要辞职的,本来他对漫画就没什么兴趣。

电梯门开了,王嘉尔走进去,却发现总编从后面跟了上来,他连忙按下了电梯的关门键,却还是被对方抢先一步挡住了要关上的门,段宜恩手里拿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纸杯问他。

“能和我谈谈吗?”

 

王嘉尔和段宜恩靠在过道的墙上,气氛有些尴尬,段宜恩将手里的纸杯递给王嘉尔。

“胃不舒服就喝点热水。”

“主编您要和我这个新人谈什么?”,王嘉尔接过纸杯,将新人两个字故意念得很重。

“你不记得我了?”

“我应该记得你吗?”

王嘉尔莫名其妙的转过头看着他。

段宜恩忽然站到了王嘉尔跟前,将手撑在他身后的墙上,一点一点的靠近。

“你好好的看清楚。”

王嘉尔情不自禁的咽了咽口水。

“呃,您黑眼圈挺重。”

段宜恩的拳头捏紧又松开。

“王嘉尔,你不记得我了,可我记得你。”

“您这话什么意思?”

王嘉尔很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有关这个人的记忆,可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想您应该是认错人了。”

王嘉尔推开了段宜恩。

“明德高中,三年级A班,MARK”

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王嘉尔的心脏骤然缩紧,他猛然抬起头盯着眼前的人,一脸不敢置信。

“怎么样,现在想起来了吗?”

段宜恩抱着手站在王嘉尔面前,对方的表情告诉他,他记得。

曾经一度想要忘记的画面席卷而来,王嘉尔有些狼狈的将头埋下,拿着手提包的手用力的将它捏变了形。

“您在说什么呢,我不认识。”

你说谎。”

“时候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王嘉尔绕过段宜恩想要走,却被他从后面拉住了手腕,很用力。

“王嘉尔,这就是你再次相遇的态度?”

“放手”

“如果我说不呢?”

王嘉尔最终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手,一杯热水朝段宜恩的脸泼了过去。

“对不起,手滑了。”

趁着段宜恩发愣的空档,王嘉尔挣脱开来从楼梯跑了下去。

王嘉尔一路跑出了公司,跑到了隔得老远的街上。他伏下腰想要平息自己紊乱的呼吸,可是还是止不住心里升起的那股慌张。

好不容易花了几年来淡忘的人,就这样突然又重新出现在眼前。

3.

王嘉尔念完初中三年级,就来到东京上高中。独自一人身处异乡,王嘉尔却并不感到孤独,因为性格开朗,热心友善,他的身边从来不缺朋友,王嘉尔从未有过想要认识谁的迫切欲望。

直到一个下雨天他遇见了一个人。

在王嘉尔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一个和自己穿着同样校服的学长,染着不良少年的金发,浑身充斥着叛逆的劲儿,却打着伞温柔的抱起被人遗弃在路边的小猫。

后来他在学校遇见了他,原来他在学校算是个有名的学生。

从LA来的MARK,不爱理人,很少说话,总是独来独往,顶着一头叛逆的金发。

王嘉尔开始无法控制的关注他,甚至开始跟踪他,发现他每日都会去图书馆看书,于是王嘉尔也多了个爱好,去图书馆看书。

王嘉尔总是远远地坐在角落里,拿书挡着脸,MARK学长看书,他就看MARK学长,看他安静的脸庞和认真专注的神情。等学长离开图书馆,王嘉尔便会去将他刚才看过的书找出来,在借书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王嘉尔一开始将自己的真名写上去,可想了很久又觉得万一被学长看见了会不好意思,便胡乱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字,Jackson.

一晃就是一年过去了,身为二年级的王嘉尔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三年级A班的MARK学长,虽然他总是让人望而却步,可王嘉尔知道他是个极其温柔的人,雨天偶然看见的那一幕成为了王嘉尔心里珍藏的小秘密。

终于有一天,王嘉尔和从图书馆里出来的MARK撞了个正着,MARK看着地上这个满脸通红的小学弟,将他拉了起来。

MARK一直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每天都跟在自己身后,不管做什么都会远远地看着自己。他的借书卡上,每一栏后面都会跟上一个同样的名字,Jackson.

“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如果说之前对MARK学长的喜欢是100%,那么当对方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便成了200%,一直累积的喜欢从胸口溢出,让王嘉尔忍不住想要说出口。

“我喜欢你,我喜欢MARK学长....”

王嘉尔以为自己会被嘲弄一番然后独自跑回教室趴在桌上大哭一场,可是他却看见学长的脸上浮现出那日看小猫一样的温柔深情,他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头,说出一句世界上最好听的话。

“这么喜欢的话,要不要跟我回家?”

王嘉尔跟在MARK身后一言不发,紧张得快要走路同手同脚,而MARK也放慢了脚步等他。

MARK是一个人住,当王嘉尔问起他父母时他似乎很不开心,或许这就是MARK学长为什么这样孤僻的原因,王嘉尔想。他鼓起勇气拍了拍学长的肩膀,朝他笑出一个小括弧。

“希望有我在的话,不会让学长觉得孤单。”

MARK盯着王嘉尔的笑微微发愣,拍了拍他的头,转身去了厨房。

一切都发生的很顺其自然,王嘉尔还记得学长将头埋进自己的肩膀,在他进入自己身体的那一瞬间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叫我段宜恩,除了你,别人都不能叫。”

身体撕裂般的痛伴随着内心膨胀的满足和幸福成了王嘉尔那一晚的所有记忆,还有蓝色窗帘被风撩起,月色照在学长脸上那温柔的光。

一直以来小心翼翼的暗恋变成了每日形影不离的陪伴,两人会在天台上接吻,在图书馆看书,在客厅喂猫,在床上亲热,虽然学长并没有承诺自己什么,但王嘉尔觉得这样就够了。可是他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学长,包括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以及是不是喜欢自己。

当王嘉尔站在MARK的卧室门口,发现另一个男生正抱着喝醉的他亲吻时,他并没有逃跑,而是大声却颤抖着问他们。

“你们在做什么?”

抱着MARK的男生不紧不慢的抬起头,转过来看着王嘉尔,眼角的那痣让他看起来很高冷。

“你有事吗?我叫金有谦,是段宜恩的男朋友。”

王嘉尔呆愣愣的望着两个人,金有谦眼里的犀利和嘲讽让他受不了,更让他受不了的是他喊了那个只有自己可以叫的名字。

王嘉尔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被抛弃的猫,他甚至都没有去质问段宜恩的勇气,就这样消失在了他的世界里,离开东京回到了香港。

6年,王嘉尔在自我疗伤的过程中,从当初那个小心翼翼喜欢幻想的单纯少年变成了一个过于理智的糟糕大人。

所以再次遇到段宜恩,真的糟透了。

4.

王嘉尔在想,或许不用等到以后再辞职了,他明天就要辞职离开这里。

心情很是复杂,王嘉尔忘了等巴士,吹着晚风一路走回了租的公寓,在路上他想了很多事,最好奇的一个问题就是,段宜恩现在还和金有谦在一起吗?

他走出电梯,正准备掏钥匙,却发现旁边那一户门口靠着一个低着头想心事的人,居然是段宜恩,胸口处的衣服上还有被水打湿的印记。

“你跟踪我?希望你立马离开,不然我现在就报警。”

段宜恩显然也很惊讶,眼睛微微睁大,随后又恢复了面瘫脸,但眼睛开始变得有神。

“我一直住这里,跟踪的人是你吧。”

“..... .....”

王嘉尔觉得自己再次来东京就是个错误,看来不光是工作要辞,连才租的房子也要退。他飞快的拿出钥匙插进孔里转动。

段宜恩侧着身子看着王嘉尔。

“我忘了带钥匙。”

王嘉尔打开门,只开了很小的一条缝,跻身进去。

“那你就在过道上睡吧。”

‘砰’一声,门关上了。

段宜恩望着紧闭的门,不由感慨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东西,但是有些东西他相信还在心底。

王嘉尔走到玄关处,怕段宜恩在门外搞鬼,便凑近猫眼去看外面,段宜恩靠在过道上好像在和谁发简讯,过了一会儿从外面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把钥匙。

“哥你怎么这么粗心?”

“今早出门走得急。”

看见来的人眼角下有一颗痣,王嘉尔心里有些情绪开始作怪,他情不自禁握紧了手指,指尖泛白,是金有谦,过了六年他们俩还是在一起。

在过道上,段宜恩有意无意的朝猫眼这边看了一眼,拉住有谦进门去了。

人已经进屋了,王嘉尔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久久不能回过神来,6年前金有谦对自己的不屑和嘲讽又一次清晰的浮现在脑海。王嘉尔关了客厅的灯,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想象着两个人现在在屋子里有说有笑的场面,说不定,他们正在做爱。

王嘉尔随手摸到个遥控器,他烦躁的把它扔在了地上,在黑暗中翻了个身,陈年往事了,自己何必还这么在意。可只要一想到这俩人在自己隔壁的那间公寓里和睦相处了6年,而自己却躲在小角落里自舔伤口,翻天覆地的不甘像潮水一般将王嘉尔湮没,或许还有嫉妒。

彻夜难眠。

金有谦坐在沙发上将段宜恩家的猫抱在怀里。

“哥你好像有心事。”

“他回来了,我今天遇到他了。”

金有谦的表情有些僵硬。

“哥你说的是谁?”

“王嘉尔。”

听见这个名字,金有谦放开猫一下站起身来,他不会忘记当初发现王嘉尔离开后,段宜恩的失望无措,更不会忘记他对自己说的那句‘有谦,我们是不可能的。’

自从王嘉尔走了,段宜恩开始发疯的找他,可是他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叫的Jackson是个假名字,就连他是哪个班的自己也从未问过,段宜恩彻底失去了线索,后来偶然从别人那里听到他叫王嘉尔,顺着信息找过去的时候对方早就搬走了。

就是那个时候,金有谦跟段宜恩告白,可是被他拒绝了。

“哥你为什么要喜欢那种唯唯诺诺的家伙”

“他不是你想的那样。”

“可是我陪在哥身边的时间比他长多了,为什么...”

“够了金有谦,我一直都当你是唯一的朋友,我不可能喜欢你。”

金有谦是段宜恩在日本认识的唯一一个交心的朋友,段宜恩有烦闷的事都会告诉金有谦,而金有谦也总会向段宜恩撒娇。

终于在那一天,段宜恩实在接受不了父母决定分开的选择,将他喊来家中,而他趁着段宜恩喝醉吻了他,刚刚好被王嘉尔撞见。金有谦是知道王嘉尔的,他一直以为段宜恩只是随意玩儿玩儿这个小学弟而已,可是没想到段宜恩居然允许对方喊他的中文名字,这么久了连自己都不能叫的名字,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被那个家伙叫出口。

金有谦以为王嘉尔走了,段宜恩就会很快忘记他和自己在一起,可是他错了。王嘉尔真的走进了段宜恩心里,从那以后段宜恩再也没有交往过任何的女朋友,就连自己也被他疏远了一些,可金有谦还是选择了陪伴在他身边,整整六年,看段宜恩改掉了孤僻的性格,将金发染回黑色,还做了总编。

他不介意要耗多长的时间才能取代王嘉尔在段宜恩心里的地位,只要段宜恩身边空缺着他就会有机会,可是现在,王嘉尔却又突然回来了,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又要成为泡影?

“哥,他当初就这么抛弃你走了,你不能原谅他。”

“他为什么会走,我想你会比我更清楚。”

金有谦愣愣的站在原地。

“哥你都知道了?”

“你有用手机写日记的习惯对吧,他走以后我看了你的日记。”

“那哥为什么不直接赶我走,还假装不知道,让我像个傻子一样。”

“有谦,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不想因为这件事破坏我们的友情。”

金有谦垂下头,刘海挡住了脸上的表情。

“在哥的眼中,我永远都只能是朋友吗?”

“没错。”

段宜恩不再看他,转身回了卧室,留金有谦一个人在客厅,有些事情不说清楚,对大家都不是好事。

5.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捂着嘴冲进厕所却什么也没能吐出来,昨晚没吃东西,再加上失眠,让他犯了胃病,难受得要死,可今天还要去公司办理辞职手续,又要看到不想看的人。

门同时开了,王嘉尔看见段宜恩和金有谦一起出来,金有谦眼眶泛红,眼睛还有些肿,一看就是没睡好。

难道是吵架了?活该。

王嘉尔重新转动钥匙,又进了房门,他不想和他们两个一起坐电梯。靠在门上面,王嘉尔深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有些隐隐作痛。

他以为自己已经是毫无波澜,但是6年时间只不过是麻木了,真正的放下是坦然面对。

王嘉尔是不难过了,但是却没办法再次面对,或许他没能正真放下,不然怎么会再也没交过女朋友,不然怎么会再次回到东京。

算了,管他呢,反正自己已经打算又一次离开,逃避虽然可耻,但却有用。

再次打开门时,段宜恩依旧站在门口,只不过金有谦已经走了,这一次段宜恩直接将王嘉尔从门里面拉了出来。

“你还打算偷看到什么时候。”

“这位先生请你放开我。”

“先生?别忘了我是你的上司。”

“我今天是去辞职的,所以你已经不算了。”

段宜恩听王嘉尔要辞职,皱着眉头眯起眼睛,把他扯向自己。

“你又想要逃?”

“我有什么好逃的,就是单纯的不想看见你。”

“好,很好。”

段宜恩二话不说突然吻了上去,他按住王嘉尔的后脑勺不让他挣脱。

“唔...!”,王嘉尔震惊的瞪大了眼睛,双手使劲的推拒,可还是被他撬开了嘴,将舌头伸进了自己嘴里。

直到王嘉尔有些缺氧,段宜恩才放开他。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会接吻,没交过女朋友?”

“混蛋。”,王嘉尔扬起手想要打段宜恩,却被对方抓住使不出力。

“脾气也变差了不少,以前的你总是很温顺,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会记在心里。”

“段先生,我不想听你讲以前的事,那是我的耻辱。”

“不过我一吻你,你就会脸红这一点倒是没变。”

王嘉尔内心在咆哮,可对上段宜恩的眼睛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回忆起两人在学校的天台上接吻的场景,自己因为不会换气而憋得有些缺氧,段宜恩温柔的笑自己笨拙。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说话,突然电梯开了,从里面走出来其他的住户,段宜恩放开了王嘉尔。

“走吧,上班要迟到了。”

进了电梯,气氛一度很尴尬,王嘉尔站得离段宜恩很远。

“别辞职好吗,至少不要是今天。”

“你没权利干涉我的选择”

到了一楼,王嘉尔率先出了电梯把段宜恩甩在了后面,谁知段宜恩开着车从后面赶了上来,还不忘对着他按喇叭。

“要一起吗?”

王嘉尔没有理睬他,继续往前面走,段宜恩摇上车窗将车从王嘉尔面前开走了,让他吃了一屁股灰。

“段先生我祝你撞上铁栏杆!”

王嘉尔呛得咳嗽,一边在后面骂着一边想 明明段宜恩也变了很多,有什么资格说自己。

6.

到了公司,段宜恩被叫去开会,有些恼火,但他还是去了。

王嘉尔也说到做到,在办公室认真的写着辞职信。

等段宜恩开完会急急忙忙的赶回办公室,王嘉尔已经将批下来的辞职信放在了桌子上,人也没了踪影。

心里突然开始恐慌,6年前的事即将再发生一次,他顾不上其他人奇怪的目光冲出了办公室去追赶王嘉尔。

王嘉尔从洗手间出来,今早也没吃东西,胃又有些不舒服了。

出了电梯,王嘉尔看见有个人飞快的跑出了公司的大门,东张西望的像在找什么。他故意等他跑远了,才慢吞吞的朝大门口走过去。现在这种感觉挺神奇的,以前是远远的看着段宜恩,现在成了远远的躲着段宜恩。

王嘉尔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心里空落落的,周围是有些陌生的街道,他觉得自己并不属于东京这个地方。

一阵阵的刺痛感从胃里面传来,像是连带反应一样王嘉尔的心里也开始难受,他慢慢的蹲下来。

这一次的相遇,又该花多长的时间来淡忘呢?

不知过了多久,一双脚停留在自己的面前,王嘉尔头有些晕,不想抬头去看。

“王嘉尔”

“干嘛。”

“这一次我找到你了。”

王嘉尔没有继续回答段宜恩,他现在是真的浑身都难受了。

发现王嘉尔的异样,段宜恩蹲下身去看他,只见王嘉尔脸有些发红,嘴唇有些发白。

“你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段宜恩拉起王嘉尔。

“不用,胃病犯了而已,老毛病了。”,王嘉尔将手臂从段宜恩那里抽出来。

“那我送你回家,等着。”

没一会儿,段宜恩开着车来了,王嘉尔不愿意上车,可最后还是被拽了进去。

“既然有胃病为什么不吃饭。”

“心烦。”

“因为我?”

“您可真是会自作多情。”

王嘉尔难受的闭上眼睛靠在座位上。

段宜恩空出一只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有些发烫,途中段宜恩又下车去买了些退烧药和胃药,将王嘉尔带回了自己家。

将他安置在床上,段宜恩接了一杯热水,将药拿出来递给王嘉尔。

“把药吃了。”

王嘉尔这一次倒是听话,乖乖的把药吃了,从床上坐起来。

“不劳烦你了,我回自己家。”

“别胡闹。”,段宜恩按住了王嘉尔的肩膀。

“我和你非亲非故,你凭什么要照顾我。”,话一出口连王嘉尔自己都察觉到了里面的火药味。

“6年前是个误会...”

“我说过了,不想听以前的事。”,王嘉尔撇过了头。

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看了好一会儿,轻叹了一口气。

“你躺下休息吧,我出去了。”

门合上了,王嘉尔难受的又重新躺下,将被子拉上来蒙住了脑袋。这算什么呢?愧疚?补偿?

到了晚上,段宜恩端着一碗豆汤饭进来,见王嘉尔将被子盖在脸上,无奈的把被子给他掀开。王嘉尔的脸有些红彤彤的,就像他以前害羞时那样。

摸了摸王嘉尔的额头,温度差不多正常了,段宜恩坐在了床边上。王嘉尔睡觉的样子怎样都看不够,以前和王嘉尔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经常偷偷看他睡觉的样子,睁开眼睛的时候像小太阳,闭上眼睛的时候像天使。

王嘉尔虽然不是段宜恩的第一个交往对象,但却是他唯一喜欢过的人,这样算来,王嘉尔是段宜恩的初恋。因为父母经常吵架,段宜恩的学生时期变得叛逆又孤僻,他总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除了那些犯花痴的女生,几乎没有人来找他,王嘉尔是唯一的,能看到他内心温柔和孤独的人。

这一次,他绝对不会允许王嘉尔再从自己身边溜走。

王嘉尔做了一个梦,他梦见段宜恩在樱花树下面看书,温柔的揉着自己的头说,Jackson再过一会儿我们就回家。

然后王嘉尔就被段宜恩叫醒,面前递来一碗冒着热气的饭。

“吃点东西再继续睡。”

王嘉尔愣愣的看着段宜恩,以前从来都是自己给他做饭,现在段宜恩自己也会了啊。他一定,每天都这样做给金有谦吃吧。

心里有些苦涩,王嘉尔没有说话,他翻了个身不想看见段宜恩的脸,知道这样的自己很掉价,可是他真的一想到金有谦就堵得慌。

“我再说一次,吃饭。”

“你该让我回去了,不然你的那位一会儿回来该生气了。”

“你怎么知道他有时候会来?你昨天从猫眼里偷看了?”,段宜恩嘴角不易察觉的勾起,他就知道王嘉尔一定会忍不住偷看,昨天叫有谦来是自己故意的。

“段先生,嘲讽够了就让我回去吧。”

“有谦他不住这里,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这些事没必要和我解释吧。”

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王嘉尔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段宜恩说,他和金有谦,没有在一起。

可是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也不可能和自己在一起。

“你走之后,我再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段先生,这些是你的事,我没兴趣。”

王嘉尔起身想要下床离开,可是段宜恩依旧是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肩膀。

“我们之间有误会。”

“我认为没有。”

王嘉尔重新正视段宜恩的眼睛,看来不把自己的伤疤完全揭开,段宜恩是不会让自己走。

“你会生气,说明你还在意我。”

“我为什么不生气呢?被人像白痴一样耍,虽然我那个时候的确是个白痴。”

“我没有耍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但是大家当时都还是毛头小子,我没能很好地将这种感情传达给你。”

“段先生,你对那一位也是这么说的吧。”

“王嘉尔,我说的很清楚了,我和有谦,只是朋友。”

“朋友会抱在一起?朋友会趁你喝醉偷偷吻你?朋友会说你是他男朋友?”

王嘉尔憋了几年的气,一下子全部涌上来,说开也好,把脸彻底撕破,这样就能相互厌恶地彻底。

“你看,你记得这样清楚。”,段宜恩抚上王嘉尔的脸,将他压向自己,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他的嘴角。

“我喝醉了,才给了有谦机会胡闹,说到底,他只不过是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

“Jackson,你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就这样走了,我一直在找你,竟然最后才知道这不是你的名字。”

段宜恩的声音很低沉,一字一句砸进王嘉尔心里,那一声Jackson将王嘉尔拉进了过去,他还屁颠屁颠的跟在MARK学长身后的时候。

“学长你最喜欢看哪一本书?”

“学长你是不是很喜欢猫?”

“学长你喜欢吃什么?”

学长每一次都只是对着自己笑一笑,然后说我喜欢你喜欢的。

王嘉尔突然有些想哭,学长是自己的初恋,那个时候自己是多么憧憬他啊,连他的一颦一笑都会小心翼翼的珍藏。

眼眶有些热,记忆中学长的脸和段宜恩重叠,他稀里糊涂的喊了一声。

“学长...”

段宜恩将王嘉尔扯进怀里,紧紧的抱着他。

“嘉尔”,不是Jackson,而是嘉尔。

王嘉尔还是认输了,整整6年他从没有放下过,以为自己放下了不过是因为再也没有见过他。

被段宜恩压在身下,王嘉尔有些恍惚,记忆中的学长每一次都会很温柔的询问自己,而段宜恩却直接霸道的占有他,或许这就是成长,就像自己也不是那个需要小心翼翼被保护的少年,他变得大胆,再也不慌张。

勾住段宜恩的脖子王嘉尔觉得这一定是自己最荒唐的决定。

7.

第二天早晨,王嘉尔陷入了深深的....狂躁。

一想起昨晚自己没能抵挡住诱惑向段宜恩妥协了,他想现在就立马去世。

抓着头发在床上翻滚,王嘉尔想要暴躁的大叫,现在这样算什么?旧情复燃还是一夜情?

两个快要满25的老男人还搞什么初恋再次相遇的老套少女漫画情节。

门外有脚步声响起,王嘉尔立马安静下来装睡。

段宜恩看着乱糟糟的床,从旁边拿起一个枕头砸在王嘉尔的脸上。

“给我起来,吃完早饭去上班。”

王嘉尔抓起脸上的枕头,有些狼狈的起身。

“我不是辞职了吗?”

“我不批准。”,段宜恩身上还穿着围裙,他转过头朝王嘉尔得意的笑了笑,他的脚边走过来一只白色的猫。

是那个下雨天捡的猫,段宜恩竟一直都养着,从小猫养成了肥猫。

看着他笑,王嘉尔将他的身影同6年前那个下雨天的身影重叠,这个人内心的温柔一直没有变过。

有些发傻,王嘉尔愣愣的望着段宜恩和猫的背影,晨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依旧让人充满向往。

 

王嘉尔穿好衣服,站在窗户边望着楼下的樱花树。

这个世界上,能够再次初恋的概率是多少呢?

鬼才知道,反正他是中了。


 距离再次坠入爱河还有多少天呢?


 

——完

笔芯:)

评论(55)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