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最好的他们(上)【宜嘉】

校园背景,学霸团x学渣嘎
点梗来自@北七寒 @hannah0011 (把你俩的梗结合了
因为有点长,所以写成连载了,估计在回归之前所有的点梗我是写不完了【 lay
—————————————————————

1.
高三新学期开学,王嘉尔毫不例外的又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

他是个学渣,角落里的位置对他来说再适合不过,可以偷偷摸摸的玩儿手机,也可以趴着头呼呼大睡。

可是偏偏王嘉尔的妈妈还是对自己的儿子不死心,一开学就打电话给班主任,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给王嘉尔安排一个好成绩的同桌来督促他学习。

所以,王嘉尔同桌的位置,老师留给了段宜恩。

段宜恩的成绩在年级上都是名列前茅,出了名的好学生,但也是出了名的高冷。可凭借那张无法单纯用帅字来形容的脸,他还是拥有一大批追求者,也算学校里半个红人。

高中生涯的前两年里,王嘉尔和段宜恩没有任何的交流,他们俩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圈子。王嘉尔虽然成绩差,可朋友却很多,男男女女,行行色色。其中不乏就有喜欢段宜恩的,有时候王嘉尔会和大家一起听那些女生犯犯花痴。然后不屑的咬着奶茶的吸管告诉这些肤浅的小女生,段宜恩是个孤傲的人。

至少他看到的段宜恩是这样,他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每天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段宜恩从后门进来然后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的位置。对于这样一个完全没有交集的人,王嘉尔并不在意给他贴上一个也许并不准确的标签。

可现在不一样了,这个'孤傲'的人成了自己的同桌,就算王嘉尔大部分时间是在睡觉,可招呼也还是应该打的。

看着段宜恩背着包朝自己这边走过来,王嘉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朝段宜恩伸出手。

“嗨,很高兴和你成为同桌。”

段宜恩意料之中的没有理他,放好自己的包开始整理教科书。

“拽什么拽。”,王嘉尔悻悻的收回手,翻了个白眼。

上课铃响,第一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干练又独立的女人,开学第一天就直接拿出教材开始讲课,连思想教育都直接省了。王嘉尔听着粉笔在黑板上摩擦和周围人翻书的声音,开始怀念自己的暑假生活。

大清早,王嘉尔意外的没有困,埋着头在课桌下面玩儿手机。聊天聊得得正投入,王嘉尔突然觉得老师的声音很久都不曾响起了,他有些好奇的抬头瞟了一眼,发现老师不在讲台上,在自己旁边,正用严厉的眼神看着自己。

吓得手一抖,王嘉尔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王嘉尔,下课到我办公室。”

数学老师收走王嘉尔的手机,继续开始讲课。

成为全班瞩目的焦点,王嘉尔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他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段宜恩,然后老老实实的打开书听课。

下课之后站在办公室里被犀利的数学老师骂了一顿,王嘉尔吓得腿都有些软,他最害怕的,就是身为教导主任的数学老师,同时心里对段宜恩的怨念也越来越深。

“段宜恩!老师走过来你怎么不提醒我?”,王嘉尔重新回到教室,带着满腔怨气站到段宜恩的桌子面前,对方手里翻书的动作停下来,慵懒的抬起头看他一眼,然后视线又回到书上。

“我听我的课,你玩儿你的手机,关我什么事?”

“你…!”,王嘉尔心里冒火,可是也找不到什么理由来批斗他,气冲冲坐回座位将自己的桌子和段宜恩的拉开距离。

“段宜恩同学,从今天起我们之间谁也不能越过这个距离,当然,如果要是哪天你突然口吐白沫倒地抽搐,我会考虑越过这个空隙来救你。”

王嘉尔很酷的一口气说完,然后再也没有看过段宜恩,他以为对方至少会表达一下看法,可是段宜恩也再也没理过王嘉尔。

添堵,这是王嘉尔对于段宜恩坐在自己旁边的看法。

新学期第一天就这么烦心的过了,放学后王嘉尔和一群人坐在学校门口的水吧,点了一桌子冷饮。

“嘿,王嘉尔听说你今天被数学老师收手机了?”

“别提了,倒霉死了。”,王嘉尔郁闷的戳了戳奶茶里的布丁。

“诶诶诶,我今天路过你们班的时候可是看见了你和段宜恩当同桌,以后就靠你帮我打探他啦。”,女生A兴奋的扯着王嘉尔说。

“真的?看来我们的王学渣有机会逆袭了哈哈哈。”

“你们知道个屁,我今天挨骂就是因为他,还有你,找谁打探也别找我,我和他老死不相往来。”,王嘉尔没好气的瞪了A一眼。

吸了一大口奶茶,王嘉尔一抬头差点儿没被呛到,这冤家怎么跑这儿来了。

段宜恩站在点单的地方,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要了一杯布丁奶茶。

“诶,王嘉尔,说说你手机被没收之后的感想如何?”,有人瞧见了段宜恩,故意很大声的跟王嘉尔说话,王嘉尔瞪了这些损友一眼,然后抬眼去看段宜恩,对方也正好转过来看着自己。

对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转了回去,这在王嘉尔眼里就是最大的鄙视。

“我手机多的是!只是希望扫把星以后能离我远一点儿。”

王嘉尔这话,故意说给段宜恩听的,没错,他就是个丧着一张脸的扫把星。

这群爱凑热闹的人埋着头偷笑,他们都期待着段宜恩的反应,结果段宜恩什么都没说,接过了自己的奶茶,走过王嘉尔旁边的时候放在了他的桌上。

“我一般不关心别人,不过经过我一天的观察,你的脑子似乎不好使,所以奶茶送你了,就当是我的慰问。”

王嘉尔还没来得及消化段宜恩说的话,他就已经走出了水吧,只剩下王嘉尔的那群朋友发出的爆笑声。

“段宜恩给我等着!”

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也许在某一天两个毫无瓜葛的人就这样被拴在一起。

王嘉尔和段宜恩的战争,彻底开始。

2.
王嘉尔会很早的到教室,然后问心无愧的将段宜恩头一天提前放在课桌上的早餐吃掉,然后在段宜恩冰冷的眼神注视中摊着手告诉他:“我脑子不好使,你得让着我。”

而段宜恩也以牙还牙,每天中午都会拿走王嘉尔藏在抽屉里的零食,然后看着王嘉尔气急败坏的脸,告诉他:“我怕你吃太多撑坏脑子。”

王嘉尔会在下午放学后往段宜恩桌子下面倒很多垃圾,然后看第二天早上清洁委员将他的名字记在黑板上,自己在一旁得瑟。

而作为英语课代表的段宜恩也会毫不留情的收走王嘉尔还没有抄完的作业,还特意放在第一本,看着他耷拉着脑袋被英语老师喊去办公室。

斗来斗去,两个人早就越过了座位之间拉开的这段距离。


王嘉尔发现自己对段宜恩的误解实在是有些深,自己怎么能说他孤傲呢?这也太侮辱这个词了。段宜恩现在在王嘉尔眼里,就是一个小肚鸡肠的小人。

对方每次都能三言两语的激怒王嘉尔,或者连说话都省了,一个眼神就会让王嘉尔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蔑视。而通常王嘉尔说一大堆都没办法惹怒段宜恩分毫。

于是惹怒段宜恩成了王嘉尔的想要做的事。

他开始观察段宜恩,想要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段宜恩的早饭和其他同学一样,牛奶和面包,自从被王嘉尔吃掉过几次,他就会买两份放在桌上。
段宜恩的书桌永远都是干干净净,连抽屉都放得整整齐齐,王嘉尔看了看自己的抽屉,里面的书堆得乱七八糟,还塞满了零食。
段宜恩上课的时候永远不会分心,有一次一只蜜蜂飞到王嘉尔跟前,他左闪右躲引起了老师注意被点名,而段宜恩丝毫没有任何反应,最后终于受不了王嘉尔的鬼哭狼号,一本书拍死了那只蜜蜂。
下课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同学拿着作业来找段宜恩问题,他会放下手中的事跟他们讨论,有时候甚至太过于专注连上课铃都没有注意。
段宜恩写作业的时候喜欢听歌,白色的耳机配上蓝色的校服,学霸在教室里安静的写作业,这应该很符合那些没头脑的女生脑海里幻想的场景了,王嘉尔在一旁吧唧吧唧的啃着苹果想着。

高三除了主课就是自习课,连唯一的体育课也被数学老师霸占,各科老师抢课像是战争一样,王嘉尔每日最大的乐趣除了上课看小说,就是趴在桌上看段宜恩。

观察这么久,王嘉尔还是没能找到能让段宜恩生气的事情,可却得出来一个结论。

段宜恩不是谁也不理,他只是很讨厌像自己一样不爱学习,成绩很差的学生。

每次见他在座位上,周围围着一群和他一样的学霸,坐在旁边睡觉的王嘉尔都觉得有些尴尬;每次见段宜恩避开那些在过道上等他的不良学生,面无表情的拒绝那些烫着卷发涂着口红的女生的邀请,王嘉尔也会感到难堪。

自己在段宜恩眼里或许就是后者那样的存在,成天在学校瞎混的学渣。

说不定自己在他眼里像个跳梁小丑一样,这样想一想,王嘉尔在段宜恩面前变得不像之前那样飞扬跋扈,虽然还是会和他作对,却渐渐少了些底气。

3.
今天轮到王嘉尔和段宜恩做值日,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独处',但气氛意外的比平时和谐。

王嘉尔扫地,段宜恩擦黑板,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段宜恩带着耳机,王嘉尔开始哼歌。

“难听死了。”,段宜恩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关你p事。”

对话结束,王嘉尔继续哼,段宜恩继续听。

擦完黑板,段宜恩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喂,你只擦黑板就走了?”,王嘉尔拿着扫把有些懵逼的望着他。

“不爱动脑筋,那就多做些体力活。”,段宜恩留下一句话出门了。

王嘉尔听着这句话,怎么都觉得不是滋味,一时间忘了去追他。

学不进去也不能赖他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事,而他刚好就不擅长学习。王嘉尔一直都觉得自己情商高智商低,而段宜恩是典型的智商高情商低。

扫完地,王嘉尔又默默的拿起拖把,在教室里画着圈圈,路过段宜恩的位置,愤恨的踢上一脚。

“啊好痛。”,王嘉尔一脚踢在桌子上,不小心把脚趾头给撞了,眼泪花立马就疼出来了。

就在他蹲着身子揉脚的时候,段宜恩突然又折回来了。

身后还跟着几个女生,手里拿着类似于巧克力之类的东西。

“段宜恩,我们喜欢你。”,几个女孩儿跟在后面嬉笑。

… …

连王嘉尔看了都不由有些同情段宜恩,这些人还真是够烦的,不过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同情,随即王嘉尔就觉得很开心,看段宜恩被缠得这么烦,他笑还来不及。

刚笑得开心,他抬起头,发现段宜恩站到了自己面前打量自己,王嘉尔还来不及收回嘴角的笑就被一把拉起来。

那几个女生已经进了教室站到段宜恩跟前,打算纠缠到底。

“介绍一下,这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叫王嘉尔。”,段宜恩揽住王嘉尔的肩膀,把他扯到自己旁边。

然后趁那几个女生和王嘉尔同时懵逼的时候,将她们手里的巧克力和饼干接过来塞给了王嘉尔。

“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些了吗?全都给你。"

王嘉尔抱着一堆吃的,依旧是懵逼的。

他看了看段宜恩,又看了看那几个女生,只见她们有些埋怨的看着自己,但是又不敢在段宜恩面前表现出来。

“以后你们要找我得先问他同不同意,还有如果要送吃的,全部给他就行了。”

段宜恩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然后放开他重新离开了教室。

留下王嘉尔抱着零食和那几个女生面面相觑。


第二天,学校很多女生都知道了一件事。

如果要找段宜恩,必须先征求王嘉尔的同意。

如果要送段宜恩东西,必须给王嘉尔也准备一份。

如果要跟段宜恩告白,就必须先讨得王嘉尔欢心。

总之有关于段宜恩的事,通通都找王嘉尔就对了。

——TBC


一边写一边回忆犯蠢的高中时代





评论(36)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