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二)【宜嘉】



王嘉尔站在诊所门口,有些犹豫,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

按照昨天电话里约好的,王嘉尔来到七楼的第七间房,敲了敲门。

“请进。”

王嘉尔推开门,发现一个穿着白褂的医生正背对着自己看什么资料,过了一会儿他转过身来。

医生带着金丝框架的大眼镜,白大褂里面穿了一件蓝色的条纹衬衣,胸前的牌子上写着崔荣宰。

“你是王嘉尔先生吧?”

“是我,你好崔医生。”

崔荣宰略微的点了点头,然后示意王嘉尔坐下。

他放下手里的资料,打开了电脑。

“段先生的情况,珍荣哥都跟我说了,本来是应该亲自带着病人来的,可是考虑到你的情况特殊,所以给你开了个后门,别告诉别人哦。”,崔荣宰眼镜后面的眼睛笑眯眯的看着王嘉尔。

“我知道,谢谢。”

王嘉尔瞬间对这个医生产生了好感,他之前一直以为精神科的医生都是比神经病还神经的人,不然怎么治得住病人呢。

“根据我的分析,你家那位是由于巨大的心灵冲击而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障碍,导致他产生了另一个人格。从医学角度来说,双重人格虽然存在于同一个个体,但两种人格是相互独立的,他们有自己的记忆,行为以及偏好。通常两者中的一个人格会比较占优势,换句话说,就是他出现的时间会更长,段宜恩很明显就是占优势的那一方。”

王嘉尔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听到医生说段宜恩占有优势的时候,心里稍微放心了一些。

“两种人格几乎意识不到另一方的存在,从一种人格向另一种的转变,通常是需要接受治疗的。”

“那....要是放着不管,另外一个人格会自己消失吗?”

“这个,很难说,不能说完全没可能,但是概率很小。”

王嘉尔靠在椅背上,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无措。

“你先别着急,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我有个推测。”,崔荣宰推了推眼镜。

“什么推测?”

“我把Mark每次出现的原因和时间联系起来,发现是有规律的。你有没有发现,他的每次出现都是伴随着不安和害怕这种情绪?再联系一下你说的段宜恩失去了自己最喜欢的妹妹,我推测,当段宜恩因为害怕失去某种东西而感到不安和烦躁之时,Mark就会出现。相反,如果他能一直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Mark就没有机会趁虚而入,我说的,你明白吗?”

王嘉尔回想每当段宜恩做噩梦而惊醒之时,睁开眼的一定会是Mark,不禁赞同的点了点头。

“由于你不愿意带他过来就诊,我也只能给你开一些有助于睡眠和放松神经的药,不过这些药是不能随便给人开的,要不是珍荣再三拜托我....”,崔荣宰面露难色。

“我知道,放心医生,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的。”

达成共识之后,崔荣宰把药塞给王嘉尔。

在王嘉尔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他:“这药每天吃两颗就行了,别给他吃太多。”

“好。”

王嘉尔向崔荣宰道谢,把药小心的放进包里,走出了办公室。

回到家,段宜恩正坐在客厅看书,王嘉尔默不作声的上了楼。

“嘎嘎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我还没来得及做饭。”

“公司没什么事所以提前回来了,没关系,今天的饭我做吧。”

晚饭上桌,王嘉尔偷偷的把药碾碎混进了饭里,他怕影响药效,特意多放了一粒。

“我好久没有吃到你做的饭了。”,段宜恩高兴的咬着筷子似乎在考虑先吃哪一盘。

“以后的晚饭都我来做吧。”,王嘉尔看段宜恩把饭吃进嘴里。

“还是我来吧,你每天去上班已经很辛苦了,别再为了我操心...”,段宜恩放下筷子握住王嘉尔的手。

妹妹刚出事的时候,自己辞掉了工作,整日在家里颓靡甚至是喝个烂醉,如果不是王嘉尔不离不弃的开导自己,恐怕现在已经没有段宜恩这个人了。现在他已经好了很多,虽然妹妹的事还是自己心里永远的痛苦,但是他已经学会面对。

“我不是在操心,我就是想每天至少为你做一顿饭。”,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如果不是Mark,一切都该是在慢慢的回归正轨。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嘉尔还特意给段宜恩放了一首安眠曲,段宜恩搂着王嘉尔把头放进他的颈项贪婪的吸着王嘉尔身上沐浴乳的味道。

“嘎嘎,你好香啊。”,段宜恩的手开始不老实。

“宜恩,我今天有点累了。”,王嘉尔有些惊慌,连忙制止了段宜恩,身上的淤青还有后面的伤尚未恢复。

“..好吧,那晚安我的嘎嘎。”,段宜恩亲了亲王嘉尔的耳垂,老实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王嘉尔向段宜恩怀里靠了靠,心里想着白天和医生的对话,不知道吃药能不能让情况变好一些,不过如果Mark真的消失了,自己又该做些什么呢,现在的生活好像也就只有这件事能让自己上心一些了。


半夜的时候,王嘉尔被段宜恩的呻吟声扰了清梦。他迷糊的睁开眼睛,下一秒瞬间清醒,他下意识的直起身,第一反应是Mark又来了,可是床上的人喊得却是“嘎嘎”

“嘎嘎,我头疼....”

段宜恩按压着太阳穴,大脑深处传来一阵一阵像针扎一样的疼痛感,他无力的呼喊着王嘉尔,朝他伸出一只手。王嘉尔愣了几秒,赶紧把段宜恩从床上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宜恩,怎么了,头很痛吗?”

“嗯,突然就特别疼。”

王嘉尔紧张的帮段宜恩按摩太阳穴,心里惴惴不安,段宜恩突然头疼会不会和药有关?看着段宜恩现在的样子,王嘉尔有些过意不去,段宜恩明明是当事人自己却不让他知道实情,还擅自就替他做了吃药的决定。

“宜恩,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王嘉尔没有说话,他低头亲了亲他的脸颊想要减轻他的痛苦。段宜恩伸出一只手托住王嘉尔的后脑勺,反过来咬住他的下唇,将舌头滑进王嘉尔嘴里温柔的扫荡着口腔里的每个角落,加深了这个吻。


第二天

“怎么样,荣宰有给你药吗?”,王嘉尔一进办公室,朴珍荣就急急忙忙的问他。

“给了,我昨天混在饭里偷偷给宜恩吃了。”

王嘉尔顿了一下,继续说。

“不过,他吃了过后晚上突然头疼,不知道是不是药物副作用。”

“那你回头再打个电话问问荣宰。”

“嗯”

趁休息时间,王嘉尔打电话询问了崔医生,对方告诉他段宜恩是第一次服用精神类药物,反应大是正常的,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是另一个人格感受到了危机所以开始在脑内蠢蠢欲动。

王嘉尔握着手机,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

如果Mark知道自己想要让他永远消失,会怎么样?

王嘉尔不敢继续想下去,匆忙的挂断手机置身工作之中,事到如今,要相信段宜恩的意志力,相信他能够熬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正好周末没有工作,王嘉尔决定让段宜恩陪自己去游乐园,自从出事过后,两个人已经好久没有约过会了,出去走走或许对病情有帮助。

“宜恩,这周末可以陪我去游乐园吗?”,王嘉尔窝在段宜恩怀里。

“好,去哪里都可以。”,段宜恩捏了捏王嘉尔的脸,自己的爱人撒起娇来那真是让人没有抵抗力。

“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王嘉尔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乱说。”,段宜恩用鼻尖蹭了蹭王嘉尔的头顶。


——TBC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