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七)【宜嘉】



王嘉尔和Mark来到已经预定好的西餐厅入座。

“请问是段先生吗?”

“....”,Mark不自然的向服务生点了点头。

“好的,这边请。”

服务员带着两个人来到安静的露台,四周小树上挂着朦胧的彩灯照在桌上温馨又暧昧,木质地板上摆着爱心烛杯将座位围在中间,蓝色的火苗正微微跳动,小提琴演奏就位,戴着黑框眼镜的琴师缓缓在弦上拉起F大调小夜曲。

似乎一个美好的夜晚就要拉开序幕。

牛排,红酒,烤翅一一上桌,服务生用心的将刀叉摆成相同的角度。

“二位用餐愉快。”

“宜恩,这顿晚餐会不会太隆重了?”

王嘉尔用叉子戳着盘中的牛排,眼神有些闪烁不定,心里紧张又期待。

“会吗?”,Mark冷着一张脸,看着对面的人嘴角带着藏不住的笑胡乱切着牛排,虽然嘴上说太隆重,心里显然是相当开心。

王嘉尔埋着头在很认真的切牛排,睫毛一眨一眨的,食物送进嘴里时还会微微的鼓起腮帮子。

Mark情不自禁看得入迷,在他清晰的记忆里,Jackson只有两个样子,一个是对自己无奈的保持沉默,另一个就是被自己欺负得快要哭出来却还是咬着牙的样子。

“你不吃吗?别一直看着我啦。”

王嘉尔觉得有些害羞,这些烛火跳来跳去害得他也有些心跳加速了。

但是Jackson的这些表情不属于自己,Mark很清楚,嫉妒在心里燃起熊熊烈火。

现在不拥有,并不代表永远得不到。

“对了宜恩,我的生日礼物呢?”,王嘉尔一闪一闪的眼睛期待的看向段宜恩,脑子里已经想象出画面。

Mark愣了一下,手伸进包里紧紧握住那个装有戒指的小盒子,他能想到如果Jackson戴上会有多开心,从此和段宜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伴侣。

心里很疼,Mark放开了那个盒子,最终送到王嘉尔面前的只有那张亲手写的明信片。

Jackson你不用期待,我不会让你们的爱得逞。

王嘉尔拿过卡片,和以往的长篇大论不同,上面只写了一句【嘎嘎,生日快乐】,顿时觉得段宜恩真的是刻意改变了许多,他抬起头来更加期待了,可是对方只是莞尔一笑,然后继续埋头摆弄刀叉。

“怎么了?”,空气突然安静王嘉尔没有说话,Mark抬起头来望着他,表情疑惑。

“就...只有这个吗?”,主动问出口让王嘉尔觉得有些尴尬。

“礼物一会儿逛街买给你。”

“… …”,王嘉尔低头抿了一口红酒没有说话,他不敢相信的又一次望向段宜恩,发现他又开始埋头和牛排作斗争,并没有要给自己惊喜的意思。

Mark坐在对面看Jackson脸上的表情从期待变成了尴尬,心里的快感让他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好吵。”,王嘉尔不耐烦的看向乐团,此刻烦躁的心情完全无法再欣赏小提琴演奏曲,王嘉尔叫他们全都退下,目送一群人收拾东西离开。

段宜恩居然没有给自己准备戒指,那他是什么意思,难道感情更进一步只是放在嘴上说说而已?还是他以为只要只要思想到位,就不再需要用物质的东西来寄托?王嘉尔无法说服自己不要失落,他真的很期待那枚戒指,连身边只交往了一年的朋友都能在自己面前炫耀男朋友买的东西,可是他却什么也没有,都三年了,段宜恩连玫瑰花都很少送过。

谁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个浪漫幽默又有情调的人呢?

王嘉尔记得自己前年过生段宜恩送了一本相册,里面放的是两个人的照片;昨年过生,段宜恩送了自己一盆防辐射植物,因为自己长时间电子产品不离手。说真的,要不是了解段宜恩知道他是个实在的人,自己收到这些老土的东西是会生气的。

这一次又要送什么无关紧要的东西呢?王嘉尔很无奈,现实和想象差距太大,落差感瞬间毁了一天的心情。

“生日快乐。”,Mark举起红酒。

“…谢谢。”,王嘉尔将红酒一饮而尽,酒入喉头有些无味。

 
吃完饭,Mark牵着王嘉尔的手走在街上,他东张西望的看着街上的店铺,心里很兴奋的想要带Jackson去买自己要送给他的礼物,但是王嘉尔却心不在焉没了刚开始的兴致。

见他这样,Mark心里的那股得意劲儿却减退了许多,心里更多的是Jackson和自己一起时不专心所带来的烦躁。

“进这家看看。”,Mark突然拉着王嘉尔往一家饰品店走。

Mark一直都很想要和Jackson一起戴情侣手链,但是每一次都只是想想而已,终于今天有机会实现愿望。


“你想要什么样的?”


“你随便选就好。”,王嘉尔无心挑选,看着外面那些小情侣开心的走在街上,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那就这个。”

Mark选了一对银制手链,带着点朋克风,一看就和段宜恩的风格相差十万八千里,也不管Jackson喜不喜欢就直接满心欢喜的结了帐,刻意忽略了他欲言又止的表情。

回到家,王嘉尔直接进了浴室,他想冲个澡让自己暂时冷静一下,怕憋不住的情绪在面对段宜恩的时候又爆发。

洗完澡,王嘉尔刚推开卧室的门还来不及开灯就被压在墙上,黑暗中只看见段宜恩脸的轮廓,感受他湿热的鼻息喷洒在脸上。

烦躁的感觉又一次涌了上来。

“宜恩你先放开我,我现在不想…”,王嘉尔话没有说完,言语中的拒绝很明显。

“为什么?”,Mark不依不饶的舔上他的耳垂。

“段宜恩。”,王嘉尔这一次直接用手推开了他。

王嘉尔的情绪传达到了Mark那里,Mark跟着被感染也开始感到焦躁。

他明白Jackson是因为没有收到段宜恩的戒指在生气,而且情绪波动很明显,Mark很不喜欢他为了段宜恩而闹情绪,想占有Jackson的一切,包括他的喜怒哀乐,想要他只为了自己一个人笑和哭。

Mark很想冲上去将他拽到地上,然后欺身压上去看他惊慌失措的表情,将他蹂躏到哭以致于没有办法再想段宜恩的事情。可是他没有,因为自己现在正扮演着段宜恩的角色,而段宜恩这个时候会怎么做呢?Mark在黑暗中,什么也没有做,安静的看王嘉尔上了床。

是不是今天不管做什么都算在段宜恩头上?这个想法突然在Mark脑中闪过,他有些懊恼自己没有早一点想到而错失了大好的机会,不过只要计划有了,机会以后多的是。

最后Mark什么也没有做,也什么都没说,关上门离开了卧室。

走进卫生间,Mark从兜里拿出小盒子打开,一枚刻有王嘉尔三个字的戒指安静的躺在里面,镀银表面映出Mark阴冷的眼睛

这枚戒指很漂亮,只可惜,它永远到不了Jackson的手里了。

Mark掀开马桶盖,手一松,戒指掉了进去,按下冲水键那一瞬间,戒指随着漩涡被卷进了排水沟。

“再见”

Mark讽刺的看着手里的空盒子,抬手将它扔出了窗外。


——TBC


重新写的时候突然感到无奈了



评论(2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