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八)【宜嘉】


王嘉尔早晨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九点了,段宜恩并没有叫自己起床。他急急忙忙的洗漱穿好衣服跑下楼,看见段宜恩正坐在沙发上不紧不慢的喝咖啡。

“宜恩你为什么不叫我起床?我上班都迟到了。”,王嘉尔站在最后一阶楼梯上问他。

“嘎嘎,你也该学会自己叫醒自己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平时都是段宜恩叫王嘉尔起床所以他才能准时到达公司。

“从今天起你已经是一个25岁的成年人了,不该什么事都由我来做。”

Mark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报纸,也没有抬起头来看他。

“你在为昨晚的事生气所以今早故意不叫醒我?”,王嘉尔一脸的不敢置信。

“你这么认为我也没办法,我只是在想如果不再管你的事情,你会好受一些。”

“段宜恩你什么意思?”

王嘉尔走到他的跟前扯走报纸,逼对方看着自己。

“你还好意思生气,你也不想想我为什么会不开心。”

Mark不屑的扬起嘴角,自己可清楚得很呢。

“你不开心的事多了去了,一天一个想法,只要稍微哪里让你不满意了,就会摆出一副臭脸,那样子我已经受够了。”

王嘉尔愣住了,他从来没想过段宜恩居然会说这种话。

“我什么都听你的,你觉得无聊没趣,我昨天好不容易有点自己的主见,你还是生气,你到底是想我怎样?”

这个问题把王嘉尔难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让段宜恩怎么样,不过现在好像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

段宜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不耐烦就早说啊!干嘛还摆出一副很愿意为我改变的样子!”

“我现在说应该也不晚吧?”

“你是说真的?”

Mark见王嘉尔咬着嘴唇,一脸不愿相信的样子,心里像被挠了痒痒一样不畅快。Jackson的表情还不够到位,不足以让自己爽到极致。

“你该去上班了”,Mark从沙发上起身越过王嘉尔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

“你先回答我,你是认真的吗?"

“或许吧。”,Mark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那你在床上怎么不说,既然受够了,还做什么爱?”,王嘉尔站起来激动的扯住段宜恩的袖子。

Mark听到床上两个字眼,脑海里浮现出Jackson光着身子和段宜恩在床上耳鬓厮磨的样子,情不自禁的握紧了拳头,指甲掐进自己的手心又痛又痒。

“不做爱怎么能满足你?”,这句话听起来刺耳极了。

王嘉尔拿起沙发上的抱枕砸在他的背后发出闷响。

“段宜恩你他妈真是好样的。”

王嘉尔拿起包气冲冲的关上门,上班去了。

 

随着门‘砰’一声关上,Mark也克制不住的将手里的杯子摔在地上,玻璃渣到处飞溅,黑色的咖啡摊了一地。

今早起来的时候,说实话他很吃惊,自己居然留到了第二天,明明以前只要睡一觉就会变回段宜恩的样子。也许是从楼梯上摔下来撞到头的原因?Mark觉得这真是上天送给自己的机会,他没有理由不去将两个人的关系破坏得更加彻底。

目的达到了,Mark却并没有那么痛快,凭什么自己要替段宜恩承受Jackson的怒气?

目光突然瞟到橱柜中放的酒,Mark咧开嘴笑了。

好戏,要开始了,只可惜自己看不到,不然一定会在旁边拍手叫好。



王嘉尔整个上午都丧着一张脸,见谁都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你怎么了?昨晚嗨得太晚?”,中午吃饭,朴珍荣实在忍不住开口发问。

王嘉尔没有理他,埋头吃着餐盘里的白米饭。

“我问你话呢。”,朴珍荣敲了敲桌子。

“哎呀你别问,你一问我就难受。”,王嘉尔干脆直接放下筷子。

“怎么?吵架了?”

“嗯。”

朴珍荣也放下筷子,抱着手盯着王嘉尔,不用想也知道八成是王嘉尔又在闹别扭。

“说吧,你这次又因为什么事儿和他发脾气了?”

“在你看来,每次都是我无理取闹吗?”,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很低落,朴珍荣收起自己不正经的表情。

“也…不算无理取闹,你的性格就那样,我了解。”

“果然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很烦吧。”

王嘉尔盯着盘子发神。

“你昨天下班不是还高高兴兴的吗?怎么才过完生日就吵架了?”

“他没有送我戒指!”,王嘉尔突然情绪激动。

“我昨天就跟你说过了,别抱有太大期望,你总要给他时间慢慢改变。”

“他压根儿就没打算改,不过是做做样子为了敷衍我。”

“王嘉尔你要是这么想可就真的没理由了,他对你有多好,你比我更清楚。”

“他都自己承认了,他说他受够我了,他讨厌我这张臭脸。”

“段宜恩?他跟你说了这种话?”,朴珍荣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就今天早上,不然我也不会迟到。”

“我觉得段宜恩不可能的…会不会是…”

“怎么不可能,神经病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话一出口,王嘉尔和朴珍荣都愣了,在朴珍荣的注视下王嘉尔拿起筷子在盘子里乱戳着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王嘉尔你看着我。”

“看你干嘛。”

“你怎么能这么说段宜恩呢?”

“我就偏要说,他凭什么受够我了,和他在一起三年,人家那些情侣早就游山玩水到处走遍了,可他呢?我说工作忙没时间他就真的不闻不问,好不容易提议说带我去郊游,结果我有事给耽误了,他竟然也不生气还让我好好工作。一次两次是体贴,可他每次都这样依着我,我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不是根本觉得无所谓。”

“你…”

“你别打岔,让我一口气说完。”

朴珍荣张开的嘴又闭上,无奈的看王嘉尔越说越激动。

“逛商场的时候,每次我问他喜欢什么,他都说我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不用顾虑他,那我还不如一个人去逛街干嘛带上他?无论我说什么都只会点点头,然后笑一笑,他是呆子吗?”

“有时候我无理取闹不就是想让他在我面前有点男朋友该有的威严吗?可他只知道妥协,道歉,一个拥抱一句好话就来把我哄好,我连气都不知道往哪里撒。”

“还有他那些保守的思想,不管做什么都是规规矩矩,不管什么节日都能被他过得像是老年生活,说句不好听的,就算在床上他都像个绅士,我有时候都主动要求了他还不紧不慢的,换做是谁能受得了?我忍了这么久,他居然好意思反过来说自己受够了?”

一连串的抱怨从王嘉尔嘴里吐出来,而且越说越上瘾,好像有倒不完的苦水。

朴珍荣默默的听着,最后只说了一句话。

“当初谁逼你和他在一起了吗”

王嘉尔被问得一愣,那些即将脱口而出的埋怨也憋了回去,乖乖闭嘴摇了摇头。

“王嘉尔我问你,当初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你们俩打从骨子里就是不一样的性格,安分守己的段宜恩不适合你。可你呢,偏偏就不听,现在知道无趣了?”

王嘉尔属于典型的性格活泼,爱热闹,身边的朋友没一个不折腾的,如果不是和王嘉尔住一个寝室,朴珍荣根本不可能和他做朋友,他早就看透了王嘉尔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

在情人关系当中,王嘉尔一直处于被动的一方,在朴珍荣看来他很享受。每段感情都是王嘉尔主动结束,朴珍荣曾经问过他为什么喜欢拿感情当儿戏,他总说“感情这种东西,不就是图个新鲜感么。”

介于王嘉尔的轻浮态度,朴珍荣打死都不能相信他竟然会对段宜恩死心塌地。

对方不过是在食堂拥挤的人群中扶了王嘉尔一把,他就跟撞了鬼似的整天魂不守舍,后来在食堂蹲了一个礼拜的点才好不容易又再看到段宜恩。

段宜恩和王嘉尔接触到的人都不一样,他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生活习惯,可以说和他的长相一样干干净净。而且这个人总有一种魔力,他的笑能把王嘉尔的魂儿给吸进去,每次王嘉尔讲笑话都不是为了逗他开心,只不过是想看他对自己笑罢了。

朴珍荣每天都在想王嘉尔什么时候才能追到段宜恩呢,结果毕业之前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在一起过后,朴珍荣又开始想,王嘉尔什么时候会厌倦呢。

三年啊,对于王嘉尔来说已经坚持得够长了。

虽然王嘉尔自从喜欢上段宜恩以后就完全变了一个人,甚至为他删掉了所有旧情人的联系方式,变得安分守己。可朴珍荣很清楚,一个人的本性难移。


“你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告诉我你早就烦了,你都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却先一步说出来,这让你很没面子。”

“朴珍荣你在胡说些什么。”

“你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得到之后又很快就会不满足。我多了解你啊,你对感情的态度怎么可能一下就转变呢?段宜恩不过是你又一个牺牲品罢了,我甚至担心连Mark都会被你玩弄。”

“你怎么了?”

朴珍荣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对面的王嘉尔显然是被自己吓到了。

“这次真的是你的问题,王嘉尔,你真的该好好反省。”

朴珍荣端起自己的餐盘,留王嘉尔一个人坐在那里。


有些丧气的靠在椅背上,王嘉尔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和段宜恩的关系变得很糟糕,和朴珍荣也闹僵了,虽然自己并不知道他生气的原因。

人啊,为什么就不能随心所欲一些呢。还是说,只有自己被束缚住了而已。


——TBC






评论(27)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