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十三)【宜嘉】


那一天之后,Mark又消失了,隔天的早晨段宜恩醒来发现自己正搂着王嘉尔,记忆里好像他们俩就这么顺其自然的睡在一起了。

“嘎嘎,该起床了。”,段宜恩温柔的在王嘉尔耳边呼唤,又一次在他身边醒来的感觉真好。

王嘉尔翻了个身,习惯性的将手搭在了段宜恩的身上。段宜恩握住他的手笑了笑,不管怎么发脾气嘎嘎在他眼里永远都可爱得像个孩子一样。

“嘎嘎,要迟到了。”,段宜恩伸出手捏了捏王嘉尔的脸,看他颤抖着睫毛缓缓睁开眼睛。双眼慢慢聚焦,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人,伸了一个懒腰又继续开始做梦。

段宜恩率先起床洗漱,穿好衣服拉开窗帘让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来,照在王嘉尔的脸上。

“…好困,我今天也不去了。”,王嘉尔用手遮住脸赖在床上,满心以为Mark能让自己继续睡下去。

“嘎嘎不能睡了,上班真的来不及了。”,段宜恩扶着王嘉尔的肩膀把他拉了起来。王嘉尔昏昏沉沉的听见对方喊自己嘎嘎,脑子一时转不过来,眯着眼用呆滞的眼神盯着段宜恩看。

“怎么了?”,段宜恩的手在王嘉尔面前晃了晃。

“啧。”,王嘉尔总算是理清楚思绪,面前这个人现在是段宜恩了。没有理他,王嘉尔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发,掀开被子去了卫生间。

对着镜子王嘉尔不知道哪里来的脾气,昨晚睡得很晚,现在浑身上下都没什么力气,偏偏还有一个人吵着要他起床。有些撒气般的吐掉嘴里的漱口水,王嘉尔拧开水龙头用冷水洗了个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王嘉尔下楼发现段宜恩已经很快的烤好了面包,正在往上面抹芝士,看见自己的时候笑了笑。他没说什么,揉着饿得有些痛的胃,径直从橱柜里拿出麦片和牛奶倒进碗里,再插上一根勺子开始窝在沙发上吃。

段宜恩停下抹芝士酱的动作,站在原地看着王嘉尔。

“嘎嘎,我给你烤了面包。”

“不想吃。”,王嘉尔半眯着眼睛慢吞吞的嚼着麦片。

“我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段宜恩有些无措,他发现自己的记忆总是时而模糊时而清晰,就连昨天做了些什么都记得不太清,只觉得好像和嘎嘎待在一起,而且还很开心。

王嘉尔没有回答他,喝了一口牛奶就扔下勺子从沙发上起身,全程都没有再理睬过段宜恩。

“嘎嘎。”,段宜恩在王嘉尔拿着包出门前拉住了他。

“既然还是在冷战,我们昨晚为什么会睡在一起?”

“我下班的时候你就已经睡在我的床上了,是我没有叫醒你。”,王嘉尔皱眉,编了个谎。

段宜恩以为自己又让对方厌烦了,不敢再拉着他,说了句路上小心便放开了王嘉尔。

门关上了,段宜恩努力的回想自己为什么要跑到王嘉尔的房间睡觉,可惜什么也记不起来,脑子里的记忆就好像是做的一场梦一样。段宜恩有些害怕,这样的情况他在一年前也发生过,那个时候自己整天沉浸在抑郁当中,经常精神恍惚记忆错乱。段宜恩摇了摇头,告诫自己不要多想,现在只不过是因为冷战而有些情绪低落罢了。

突然想起什么,段宜恩拿出手机打开了日记,果然自己把发生的事都记下来了。毫无例外的,连着好几天都只写了一句话:

【嘎嘎今天也没有要和好的打算】

段宜恩很懊恼,向后仰卧倒在沙发上长长叹了口气。


王嘉尔带着一脸倦容去上班,刚进办公室就被喊走。站在废柴上司的办公室里听他数落自己,王嘉尔心里的火更大了,他突然想起Mark的话,忍不住开了口。

顶嘴的后果就是王嘉尔被扣了一个月的工资连年终奖也没了,老板还让他回家去做业务顺带反省一个星期,如果不是朴珍荣去拦着,恐怕王嘉尔已经被开除了。

出了办公室,朴珍荣很生气的拉过王嘉尔。

“你在搞什么?本来昨天无故请假就是你的不对,况且你还挂他电话。”

“什么都是我不对,你就不能站在我的立场想一想吗?”

“王嘉尔你今天发什么疯?”

王嘉尔黑着一张脸没有说话。

“算了算了,让你回家反省几天也好。”,朴珍荣扶额,他知道王嘉尔正在气头上,刺激不得。

送王嘉尔到公司门口,朴珍荣忽然很想问问他最近和段宜恩怎么样了。

“你…”

王嘉尔见朴珍荣欲言又止的样子,知道他在关心些什么,只是现在他没心情像以前那样向他倾诉。

“我没事,和段宜恩正在冷战。”

“……”,朴珍荣没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

“珍荣,我怕在家里会和段宜恩吵架。”

“为什么?”

“我今天情绪好差。”

“一看就是没睡好熬夜了吧?回去补个觉然后就什么都好了,没关系的,下周继续回来上班。”

朴珍荣有些担心王嘉尔,一个人本来在遭遇感情问题的时候就喜欢胡思乱想,自己不在他身边也不能劝导他。

“要是不高兴了,就给我打电话,不要对着段宜恩撒气,好吗?”

“嗯。”

望着王嘉尔的背影,朴珍荣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王嘉尔不想这么早回家,他在快餐店吃了顿午饭才慢吞吞的回家,进门的时候看见段宜恩正在给鱼缸里的金鱼喂饲料。

段宜恩看着他,想要问他为什么突然回来了,犹豫了半天却还是没能开口,拿着饲料把王嘉尔望着。王嘉尔眼皮突然很沉,移开了眼也没有解释什么,托着脚步上了二楼。

… …

段宜恩终于是忍不住了,他想要打电话问问朴珍荣,王嘉尔最近到底怎么了。

——TBC








评论(37)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