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十四)【宜嘉】


“喂,段宜恩?”

“是我。”

“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朴珍荣的声音听起来却并不惊讶。

“嘉尔刚刚突然回来了,他没去上班吗?”

“我在上班,等中午再打给你。”

“好。”

挂掉电话,朴珍荣并不意外,就好像自己一直在等段宜恩的电话,而且还嫌他的电话来得晚了些,要是段宜恩再不来问自己那真是太麻木不仁了。

段宜恩在客厅一直等朴珍荣的电话,心里惴惴不安。竟然会有一天,自己需要从别人那里才能了解到嘎嘎的事情。等到中午,朴珍荣总算是打给他了。

“喂,你想问我什么?”

朴珍荣坐在食堂把饭放在一边,他想今天中午应该是没工夫动筷了。

“我想知道嘉尔今天怎么了。”,电话那头段宜恩的声音有些紧张。

“他今早和上司吵架了。”

“被开除了?”

“没有,只是让他在家待一个星期。”

电话那头传来段宜恩叹气的声音,朴珍荣都可以想象出他皱眉的样子。

“那个…你们俩还在冷战呢?”,朴珍荣很快换了话题。

“…是,可是是嘉尔单方面的。”,段宜恩听起来失落极了。

“…你别着急,让他自己静一段时间吧。”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朴珍荣很想告诉段宜恩王嘉尔不是突然开始讨厌他,而是很早就有些疲倦了,可是作为王嘉尔的朋友,有些话没办法这样说。

“他的性格你也知道,很多事情都没有理由的。”

段宜恩握着手机很久都没有说话,最后还是开口问了一个问题。

“…嘉尔他最近…有认识什么人吗?”

朴珍荣心里一惊,直觉告诉他段宜恩在猜测什么一些不好的东西,他突然想到了Mark,难道段宜恩发现猫腻了?正犹豫该不该告诉对方Mark的事情,他却又开口。

“算了,当我没有问过吧…我想得太荒唐了…”

“你…”

“就这样吧,抱歉打扰你了。”

“等一下…”,朴珍荣阻止了段宜恩挂掉电话。

“王嘉尔有时候脾气会很冲,最近他情绪不好又一直待在家里,你如果不想和他发生争吵就别去管他…”

“我会按照自己的判断来处理的,谢谢。”,段宜恩挂掉了电话。

朴珍荣愣了半响,心里有些不舒服,戳着盘子里的菜突然没了胃口。

段宜恩对外人永远保持着距离,却偏偏对王嘉尔百般迁就不挑剔,为什么每个人都是这样自愿成为王嘉尔手中的牺牲品。是自己对王嘉尔的看法太偏执了,还是那些人都没脑子?

越想越烦,朴珍荣最后把饭菜全都倒掉一口也没有吃。


王嘉尔在家的日子,很少离开自己的卧室,几乎一日三餐都是零食,偶尔饿得慌了去厨房找吃的,总能发现段宜恩给自己留的饭,下面每天都会压着一张小纸条。

【今天给你做了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面】

【不要老是吃薯片,对身体不好。】

【我不会来烦你,只希望你好好吃饭】

…… ……

手里捏着纸条,王嘉尔不禁开始回想自己和段宜恩已经冷战快要三个星期了,好像他每一天都不曾冷落过自己,而自己却一直没有理过他。心里不是没有愧疚,可总是会被其他滋生出来的情绪冲散。待在家里的这几天,Mark每晚都会出现,王嘉尔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给段宜恩吃药了。

Mark会在晚上敲开王嘉尔的房门,静静抱着他什么也不做,听他给自己说那些憋在心里很久的烦心事。那些关于朋友,关于工作,关于他自己的事。

“这些事我也对别人说过,可是他们都说这就是生活,说是我错了,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屈服。”,王嘉尔窝在Mark的怀里闷闷不乐。

“那是别人的生活不是你的,Jackson和我一样,都应该是自由的。”

“可是随心所欲和大家比起来,好像太格格不入了。”,王嘉尔想想自己身边的人,想想朴珍荣,想想段宜恩,他们似乎都在规规矩矩的活着。

“不需要别人,Jackson有我就够了。”

“…Mark,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偏激。”,王嘉尔的语气里不再有责备,只是单纯的好奇。

“因为我爱你Jackson,爱会让人疯狂。”,Mark轻轻咬着王嘉尔的耳朵小声说着。

那段宜恩会为自己这样疯狂吗?王嘉尔问自己,答案很明显。

“Jackson你怕我吗?”

“有一点。”

“我会改的。”,Mark收紧了抱着王嘉尔的手臂。

王嘉尔忽然想起段宜恩,他也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可自己的耐心已经被平淡磨得所剩无几。王嘉尔叹了口气,试图挪开Mark的手。

“怎么?”

“这么晚了,睡觉吧。”

王嘉尔心里堵得慌,本以为冷战一段时间能缓解自己的情绪,可好像这期间发生了更多烦心的事,再加上Mark的出现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待段宜恩了,索性就这么耗着。


周末王嘉尔精心打扮一番,准备出门参加朋友的party,现在的他正需要去放松一下心情,准备出门的时候却被段宜恩叫住了。

“嘎嘎,你要去哪儿?”

“出去。”

“我问的是去哪里?”

“你一定要管着我吗?说好谁也不打扰谁的。”,王嘉尔本来想直接开门走人,但实在是忍不住想要转过身说上一两句,段宜恩的询问让他觉得自己像是要去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我有话要和你说。”

“我现在没有空听。”

段宜恩走到王嘉尔的面前挡住了门。

“嘎嘎,有些话今天我一定要和你说。”

王嘉尔后退一步烦躁的把头转向一边,他想要出去,可是不能通过推开段宜恩的方式。

“宜恩你一定要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僵硬吗?”

这么久了,王嘉尔终于重新喊了段宜恩的名字,他看见对方明显愣了一下,但却并没有打算让开。

“…讲完以后总可以让我走吧?”,王嘉尔让步。

“去书房吧。”,段宜恩点头。


王嘉尔转身上楼,段宜恩紧接着跟了过去。



——TBC
















评论(4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