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十六)【宜嘉】


香烟与酒精的味道混杂在空气当中,舞池内的灯光闪烁,摇滚乐一浪一浪的敲击着鼓膜,有情侣在其中摇晃着自己的身体,口哨声此起彼伏,周围充斥着暧昧的气息。

王嘉尔坐在吧台喝得烂醉,对身边的一切都漠不关心。一开始麻木的心现在像是被人用剪刀胡乱戳着一样疼得死去活来,他只能不断的灌酒试图减轻疼痛,可好像偏偏越喝越难受,想大哭一场,却又放不下脸面,只能硬憋着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男女并没有太过于关注王嘉尔,在他们看来这不过是千千万万为情所伤花钱买醉的人当中的一个罢了,这世上每天都有好几百万对情侣相爱又分开。

“帅哥,一个人喝闷酒?”

一个浓妆艳抹穿着暴露的社姐站到王嘉尔的身边,一股闷人的劣质香水味冲得王嘉尔想吐,他并没有理她。

“怎么,小白脸儿还挺有个性。”,一双手不老实的搭上了王嘉尔的肩膀。

“滚开!”,王嘉尔把手一甩,不耐烦的吼了出来。

“哟?看来敬不吃吃罚酒啊。”

社姐手一招,立马从周围来了五六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将王嘉尔包围,其中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立马就踱步过去把王嘉尔从高脚凳上揪起来,王嘉尔一个重心不稳摔到地上。他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起来,一拳招呼上去,双方开始扭打在一起,对方人多势众王嘉尔很快败下阵来,被踩在地上群殴,捂着肚子险些吐出来。

好在酒吧老板及时出来制止,那群人很快就又有说有笑的混入了杂乱的人群,临走之前还不忘对着王嘉尔吐了口唾沫。酒保扶起狼狈不堪的王嘉尔,对方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嘴角都被打破了,正痛苦的皱着眉。

“先生…先生?”

酒保给王嘉尔喂了些醒酒茶,试着询问对方朋友的联系方式,王嘉尔脑子嗡嗡作响,胃也难受得紧,嘴里胡乱报出一串数字,便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


段宜恩躺在地板上,从早上到天黑一直没变过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天花板上的空白,连脑子也变得空荡荡的。痛感在心里从一个点开始向四周蔓延,到现在早已麻木,争吵就仿佛抽空了身体,段宜恩连在地上翻来覆去挣扎的力气都没有。

突然响起的铃声唤回了他出走的灵魂,可是段宜恩并不想接,就这么听铃声在空气里回荡。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最后一秒,他拿起手机打开免提,依旧是两眼空洞无神。

“喂?您好,这里是xx酒吧,您的一位朋友在酒吧喝醉惹了些事,现在不省人事了,希望您能来这里处理一下。喂?…”

电话那边的人喊了几声得不到回应只好无奈的挂断,段宜恩的眼眸开始渐渐聚焦,他蓦地从地上撑起来。任何有关王嘉尔的事,他总会放在第一位,即使是吵了架也不例外,关心他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段宜恩觉得自己一辈子也无法戒掉。

茫然的穿上外套,段宜恩匆匆就出了门,外面下着雨,到处一片漆黑段宜恩淋着雨走了好久才来到大街上,身边车灯辉煌他一时间有些无法适应,心里的失落也逐渐开始放大,段宜恩突然停下了脚步。

嘎嘎已经不需要自己了,何必再去自讨无趣,就算自己没有去,也会有别的人去帮他的吧?

段宜恩转过身,开始往反方向走,脚步越来越快不给自己任何停留的机会,可偏偏这时一个红灯拦住了他的脚步。

汽车发动,突然这时一个小女孩从拐角处跑出来,刹车时轮胎在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小女孩儿被撞飞摔得老远,血渐渐的在地上蔓延,被雨水冲刷流得到处都是,行人纷纷围过来,慌张和尖叫充斥着段宜恩的耳膜。

他猛然捂住自己的耳朵,双手害怕的颤抖起来,乱七八糟的声音却通过指缝钻进耳朵,大脑开始嗡嗡作响,段宜恩看着远处躺在血泊中的女孩儿,想起一年前同样躺在血泊中的妹妹。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事故,段宜恩难受的蹲在地上不断摇着头,嘴里念念有词。

“不要死…不要死…”

段宜恩紧闭着眼睛脸色惨白,痛苦的揪着头发,太阳穴像被针扎一样开始阵阵发疼,

“你还好吗?”,不知过了多久,女孩儿已经被120的车送走,看热闹的人也渐渐散了,有人发现了蹲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段宜恩。

“… …”

没有说话,他突然站起身来脸上的表情狰狞,一把推开行人开始朝着酒吧的方向跑。

Mark很害怕,他一个劲儿的跑,像个疯子一样,在雨夜里狂奔。

——TBC


写了这么久 感觉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40)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