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十九)【宜嘉】


睡到中午,王嘉尔揉着头在酒店的大床上醒来,被子里的身体一丝不挂,他一转头就看见了坐在小沙发上的Mark,见自己醒了,对方扔掉手里的杂志走过来。

“你…”

不等他把话说完,Mark压过去堵住王嘉尔的嘴,扯掉下半身的浴巾开始了新一轮侵略。Mark埋头于王嘉尔的颈窝,丝毫不给他任何思考的机会,王嘉尔半眯着眼睛没有阻止,指甲陷进Mark的后背,仰起脖子失神的享受。

什么都搞得一团糟,王嘉尔没办法把生活再一块一块的拼回原样,只能任由心中的野兽叫嚣,而自己彻底撒手。


王嘉尔跑到公司把令人讨厌的上司痛斥一番,辞掉了工作,也彻底和那个佯装成熟的自己告别。

“一个星期回来你怎么辞职了?”

站在公司门口,朴珍荣拉住了王嘉尔,整整一周王嘉尔都没有联系过自己,今早一到办公室就看见他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因为我要过新的生活。”,王嘉尔毫不在乎的看着自己的指甲,一边懒洋洋的回答。

“新的生活?”,朴珍荣看着远处走过来的段宜恩,一脸疑惑。

“Jackson都处理好了吗?”,Mark从朴珍荣手中抢过王嘉尔。

“嗯。”

“Jackson…?你…Mark?”

朴珍荣的脑子飞速运转,不出半分钟就理解了王嘉尔所谓的新生活。

“你太荒唐了!”,朴珍荣情不自禁的提高了音量。

王嘉尔皱眉,示意Mark去前面的路口等自己,他和朴珍荣有话要说。

Mark跟朴珍荣对视半晌,最后是朴珍荣败下阵来,他抵不过Mark锋芒毕露的眼神,Mark偷偷亲了王嘉尔一口,满意的走开。

“…珍荣…我和段宜恩…”

“我知道你们完了!可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转移了目标,而且那个人还是Mark。”

“我没有选择…”

“大白天说什么瞎话?你明明可以离开他。”

“离不离开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吧。”

王嘉尔不耐烦的望向朴珍荣,对方干涉性的话语现在听起来尤为不舒服。

朴珍荣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没错,这些是跟自己没有关系,可王嘉尔以前并不会这样想。

“你已经叛逆到连我的话都听不进去了?”

“我一直都在听你的话,可现在一切不也照样糟透了吗?你总是张口闭口一堆道理,但其实根本不理解我的心情。Mark说得对,我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不能再听你的。”

“自己的主见?那你为什么还要听Mark的?”,朴珍荣忍不住开始笑。

王嘉尔觉得不光自己,好像连朴珍荣也跟着一起不正常。

“王嘉尔你真的死性不改,和Mark搅在一起这一次连神都救不了你。”

“你还有什么话就统统说出来吧,我们以后也许不会再见了。”

“你难道真的打算堕落吗?我以为段宜恩多多少少能够改变你,可为什么你好像比以前还要放肆?”,朴珍荣终于忍不住揪起王嘉尔的衣领。

“凭什么你可以随意糟蹋别人的爱?喜欢就招招手,不想要了拍拍屁股就走。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换位思考?到底有多无耻才能让你在伤害了段宜恩之后又继续没心没肺的和Mark在一起?你看着他的脸,难道不会觉得羞愧难当吗?”

“…我一直都想问…为什么我和段宜恩的事情你这么上心?你是不是喜欢他?”,王嘉尔直愣愣的盯着朴珍荣看。

“你混账。”,朴珍荣一拳打在王嘉尔脸上。

“今天我就撕破脸皮跟你把话讲清楚了,要不是念着和你有些情份,对你这种人我躲都来不及。你还记得林在范吗?或许你早就忘了吧。”

大学隔壁班的林在范,朴珍荣从大一开始就暗恋的人。每天小心翼翼的注视着他,假装不经意的擦肩而过,不小心对视的暗自窃喜,统统都因为林在范喜欢王嘉尔而变成了无果的单恋。

林在范就像段宜恩那般对王嘉尔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甚至连少有的笑容都是因为他,朴珍荣看在眼中心里苦涩到不行。王嘉尔是什么样的人他很清楚,一直担心两人交往后林在范会受伤,但朴珍荣没想到王嘉尔根本连交往的机会都没有给他。林在范一遍又一遍的被拒绝,可偏偏王嘉尔还一直保持着若即若离的暧昧让他没办法彻底放弃,那些陪林在范站在王嘉尔家门口淋的雨,陪他在小酒馆喝的闷酒都成了朴珍荣憋在心里密密麻麻的痛楚。

“还记得我为了林在范来找你的时候你说什么吗?我一直都记在心里。”

“我说什么了?”,对于朴珍荣的失态王嘉尔并不惊讶,对方因为什么事情记恨自己他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问你为什么不从林在范的身边离开,你说喜欢上你是他的事,你没有义务克制自己。”

朴珍荣想起自己去机场送林在范的时候,他说不后悔喜欢王嘉尔,就算再选一次,也还是会无条件的照顾他。

自己藏着掖着喜欢的人到别人手里就成了弥补空虚的玩具,朴珍荣气林在范死脑筋,气王嘉尔无情,更气自己没有胆量,从始至终他连一句喜欢都没能说出口,一直站在王嘉尔的身边当一个旁观者。

到现在他仍是个旁观者,和以往不同的是他选择了插手干涉,说得好听点是帮衬监督,其实无非就是想要看他愁眉苦脸找自己倾诉关于段宜恩的事,然后自己再来指手画脚他的生活,或许只有这样带来的优越感才能填补心里对王嘉尔的太多不满意。

如果一定要给自己对王嘉尔的感情下一个定义,朴珍荣觉得自己是从心底讨厌他吧。

“我有错吗?我从没有对林在范做过出格的事情,是他自己控制不了感情,为什么我非得像做贼心虚一样从他的身边撤离。我知道你喜欢他,可你从来不曾提起过,这样畏畏缩缩的人有这么资格来谴责我?”

王嘉尔擦拭嘴角,抬手还了朴珍荣一拳把他打趴在地上。

“我的确不好,可你也优秀不到哪里去,在我身边演戏的滋味估计也不好受吧?亏我还真的把你当朋友。”

朴珍荣在地上没有说话。

“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一直以来听我发了那么久的牢骚,所以在走之前我跟你说一句真心话,朴珍荣你其实只会动动嘴皮子而已,想要突破却没力气,想要堕落却没勇气。比起你,我还是宁愿做我自己。”

王嘉尔转过身,把放在一边的办公用品都扔进了垃圾桶里,他不再需要这些东西的束缚。

朝Mark大步流星的走过去,王嘉尔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梦里面他丢掉了所有东西和另一个段宜恩开始新的生活,无拘无束,也看不到前路。


——TBC




评论(76)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