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二十八)【宜嘉】


王嘉尔在电脑前,戴上耳机翘着二郎腿无聊的靠在椅背上打盹儿,Mark说要改一下家里的布局,但是他不喜欢灰尘的味道,索性找了家离小区比较近的网吧泡一整天,看电影看累了就去小卖部买瓶水回来听听音乐。周围坐着一群学生,吵吵嚷嚷的打着游戏嘴里叼着香烟,那味道能把王嘉尔给熏死,他不耐烦的睁开眼睛关掉了主机,准备去找网管换台机子,经过过道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男人,正慵懒的瘫坐在椅子上打电话,听起来像是工作上遇到了烦心事。

“我跟你说,我们老板太他妈烦人了,要求一大堆,他那么能他自己上啊。”

王嘉尔有些好奇男人还会说些什么,特意放慢了脚步。

“我都一把年纪了,还得听一个年轻人的安排,你说这丢不丢人?”

“老子实在受不了他,诶要不我干脆辞职吧,你说怎么样?”

王嘉尔摇了摇头,快步离开了过道没兴趣再听下去,这种人自己没能力就算了,还怨天尤人不知进取,只会一味在电话里抱怨的样子是在太难看了。但是.....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王嘉尔想起了自己向Mark埋怨上司埋怨朋友埋怨生活的样子,如果段宜恩在一旁看着的话,也会觉得很丑陋吧。

“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吗?”

网管见王嘉尔站着发呆,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啊...哦没事。”

王嘉尔迈着步子离开了网吧,里面乌烟瘴气的他突然就不想继续呆下去了。

肚子有些饿,王嘉尔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了几张人民币,加上零头刚好一百块,估计再过两天就要花光了。从网吧出来的王嘉尔觉得好像街上的人都在看着自己,仿佛在说‘你看那个人,整天游手好闲的’,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王嘉尔加快了步伐。

手里拿着个汉堡的王嘉尔坐在街边的椅子上盯着自己的鞋子看,想当年他在学校也算是个风云人物,结果现在却沦落到这种地步,他突然有些想家了,只可惜当初为了和段宜恩同居他早就跟家里人闹翻了,甚至都没有考虑过自己的退路。明明那个时候那么爱他,到后来却这样厌倦,早知道要将爱消磨殆尽,那当初何必苦苦追求付出真心,王嘉尔很想扇自己一巴掌,叹了口气,送到嘴边的汉堡却突然让他没了食欲。

余光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王嘉尔有些吃惊,是朴珍荣。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刚刚才下班,准备在路边随便买些熟食回家。害怕被对方发现,王嘉尔连忙起身离开了,连汉堡的包装纸都来不及扔进垃圾桶,匆匆逃离的背影显得有些狼狈。

同样是用余光瞟到离开的王嘉尔,朴珍荣才松了口气从店里面走出来。自从和王嘉尔闹翻,朴珍荣每天上班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去食堂,连下班回家的路也变得孤孤单单,公司里的其他人都不太喜欢自己,又或者说只是拿他当同事看待,像王嘉尔这样坦诚又不计较还愿意跟自己推心置腹的人好像遇不到第二个了。男人之间有什么间隙打一架就好,或许比憋在心里要来得更加痛快,虽然上次是自己占了下风,可好歹也打了王嘉尔一拳出出气,其实对方说得没错,自己就是嫉妒他可又没胆量向他一样活得洒脱。

可现在看来,王嘉尔好像过得很落寞。

朴珍荣知道和Mark在一起王嘉尔一定是会后悔的,但是自己现在也没什么立场管这件事。不知不觉就跟了上去,朴珍荣隔了些距离走在王嘉尔身后,跟着他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逛,东瞅瞅西看看,眼看着马上就要到王嘉尔的小区门口,对方却拐个弯并不打算回去。

 

王嘉尔两手插在裤兜,想着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漫长,不过几个小时而已却这么难耗,大街上放着[突然好想你],王嘉尔发现自己对段宜恩的思念如同洪水决堤一样,拦都拦不住。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 

人要是矫情起来,听什么歌都觉得像自己,王嘉尔很不争气的蹲在大街上哭得不能自已。过往的人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盯着他,朴珍荣站在街对面看着一切,默默地转过身打算离开,王嘉尔自作自受的样子他已经看到了,心里痛快了,这就够了。走出一段距离过后他想起刚才路过的甜品店门口放着一个没人管的布偶套装,朴珍荣停下脚步,翻个白眼认命的退了回去,自己还是改不掉管太多的毛病。


被一只毛茸茸的手摸摸头的时候,王嘉尔正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抽噎着,突然一张卫生纸递到跟前来,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来胡乱擦着脸。抬起头看到一只肥大的布偶熊,他被吓了一跳差点儿坐到地上。

“你... ...”

熊没有说话,等王嘉尔稍微平复了情绪之后递给他一个纸杯蛋糕,奶油上面还点缀着草莓。

“谢谢...我现在不想...”

不等王嘉尔拒绝,那只熊已经把蛋糕塞进了他的手里,然后又指了指自己身上贴的一张纸,上面用马克笔潦草的写着一句英文。

[Never give up ]

别放弃。

“你... ...”

依旧是不等王嘉尔反应,这只熊拍着王嘉尔的肩膀对着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在路人惊奇的目光和甜品店老板的怒吼声中飞也似的逃离了现场消失在拐角,还险些被自己的笨重给绊倒。

王嘉尔被那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蠢熊逗笑了,吸了吸鼻子,看着手里的蛋糕他试探性的咬下一口,甜得有些发腻,但却是这几周以来吃过最好吃的东西,要是能拿给段宜恩分享就好了。

他用衣袖擦干眼角站了起来,看着马路上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公交车,下班的人拽着把手随着刹车动作而微微倾斜身体,面露倦容却依旧和身旁人聊得火热朝天,又或者是打个电话告诉家里人自己下班了,撒娇的问对方是否做了自己爱吃的东西。

王嘉尔想起和段宜恩在一起的日子,平淡甚至有些枯燥,可回想起来却充满活着的真实感,好像连他衣角处的褶皱自己都能够回想起来。

王嘉尔逃一般的离开了众人的视线,朝着小区前进。


段宜恩我想我还爱你,并且我很想你,我想重新追回被我放弃的生活,和你。

 

——TBC

 

 

 


 

 

评论(78)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