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三十八)【宜嘉】


段宜恩一大早起来准备去面试,他给一家公司投的简历总算有了回应,虽然只是一份整理数据的简单工作,只要能让他忙到没空想其他的事情就好。

他下楼发现桌上摆着牛奶和煎蛋,正冒着热气很显然是刚做好不久,这个家没有第三个人,是王嘉尔做的。段宜恩直接走过去将牛奶放进了冰箱,至于煎蛋…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倒进了垃圾桶,就像从前王嘉尔倒掉自己做的晚餐一样。听见开门声的王嘉尔悄悄打开了卧室门,目睹段宜恩走下楼然后扔掉了自己做的早餐,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又重新关上了门,安慰自己说这只是新开始的第一天而已。

段宜恩出门后王嘉尔从卧室下来,试着回想起客厅以前的布局想要重新把家具换回原来的位置,王嘉尔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想要先把沙发移开,结果下面好像压着一个什么盒子,王嘉尔趴在地上努力伸手去拿但是够不着,他找来一把扫帚把盒子推了出来。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日记,随便翻开几页来看都是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时候的自己还没有遇见段宜恩,就和很多的大学生一样经常夜不归宿疯起来没有分寸。也不知道Mark把它留下来做什么,还当成宝一样的放在盒子里。王嘉尔把东西放在桌子上终于移动了沙发,他又把茶几推开,忙活了好一会儿总算是把沙发摆回了书柜旁边,这是以前段宜恩的提议,这样他想看书的时候一伸手就能够着。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步,但是王嘉尔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好像今天早上的失落都跟着消失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吧,王嘉尔想。一个人在客厅忙活了大半天,王嘉尔把很多东西都按照原位放了回去,还有很多已经被Mark扔掉了,叹了口气他又继续弯腰整理。

公司的面试很成功,一组人里面段宜恩很快就脱颖而出得到了这个职位。拿到工作证,负责人告诉他从明天起就可以正式来上班了,段宜恩道了个谢去了洗手间。望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时隔一年重新穿上西装的样子连自己都不太适应,可在外人眼里他干净又历练的形象气质完全可以和公司高层媲美。将工作证收好放进包里,段宜恩心里总算是松了口气,他看了眼自己从储物室里拿出来重新戴上的那块旧表,离下午六点还有几个小时,六点一过就是Mark的世界了,段宜恩选择去咖啡厅坐坐避开王嘉尔。


王嘉尔在厨房捣鼓了将近两个小时,做了一桌子菜。自己现在对段宜恩来说就只是个房客而已,房客为了表达感谢请主人吃晚饭没什么问题,王嘉尔率先坐在了桌子跟前,他就不信段宜恩这次还能当着自己的面把这些秀色可餐的饭菜全都倒掉。

钥匙插进了锁孔,“咔啪”一声门被打开了,王嘉尔手里拿着筷子紧张的等着门口的人走进来,却迟迟不见动静,他有些好奇的站起身来张望。

Mark靠在门口脸色阴冷的脱下鞋,一步一步走进客厅看见了王嘉尔,对方正一脸盼望的朝自己这边探着脑袋,面前摆着一大桌子菜。无论哪一点,都足以让Mark的满腔怒火重燃。

“你把我推下去就是为了和他一起高高兴兴的吃晚饭?”


Mark快步走向王嘉尔,看着对方紧紧握住筷子站起身来,因为慌张而打翻了身前的碗,身后的凳子被撞开发出难听的声响。


“…Mar…Mark…我…”


Mark的突然出现让王嘉尔措手不及,他还没有准备好重新面对Mark。

“…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吧。”,王嘉尔不敢去看Mark的眼睛,他怕自己激怒他。

“吃饭?有什么可吃的?”

“我做都做了…”

Mark盯着一桌子的菜冷笑,突然将所有盘子都推到了地上。

“这些根本不是给我做的!我为什么要吃?”

Mark一把将王嘉尔拉过来,恶狠狠的盯着他说:“而且谁知道菜里面有没有放药?”,王嘉尔脸色变得惨白,他抬手想要握住Mark的手却被大声的呵斥住手。

“别碰我!”

王嘉尔抖了一下但是还是将手搭了上去,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再错了。

“Mark,我是做得过分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有怨言,你想怎么惩罚我都行。”


Mark看着王嘉尔,有些不相信他,王嘉尔把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才又继续讲。

“我对你的不公平你都可以报复回来,我给你的伤害你都可以还回来,等我们两清以后希望你放了我。”

王嘉尔的话Mark听不明白,他不知道他在表达什么意思,这听起来似乎比他直接说喜欢段宜恩还要糟糕。什么两清什么放开,这些东西Mark根本从没想过。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Mark的声音中已经带上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我对不起你,因为我从来都不爱你。”

Mark有一瞬间变得茫然起来,好像谁一棒子把他打懵了,Jackson说他不爱自己,『从来』的意思是从过去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爱过,甚至将来也不会。

“不…你骗我!你不是Jackson!”

Mark摇着头把王嘉尔推到了地上,他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他一直以为自己和段宜恩各自占据着Jackson的心,他不断的在努力排挤掉段宜恩的位置,结果到头来自己根本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看着王嘉尔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Mark气极反笑。

“你想要偿还我?还不反抗?那是不是如果你反抗了我就可以一辈子缠着你?”

王嘉尔没有说话,似乎打算从这一秒开始就不再顶嘴。

“好…Jackson你真的是好样的…喂我吃药推我下楼,现在还来这一招,你不爱我是吧?我就逼到你爱我为止,我不信你一辈子都不会反抗!”

Mark面目可怖的拽过王嘉尔就往楼上走,王嘉尔脚下趔趄摔在楼梯上,被Mark拖着手脚并用进了卧室,门“砰”的一声关上,属于Mark的时间才刚刚开始。


——TBC


被好几个人催更的我终于来更文了િ😶ી

评论(6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