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四十七)【宜嘉】


第二天段宜恩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一片狼籍,而自己正躺在王嘉尔怀里,他睡得很沉看上去累极了,眉毛拧在一起打结。Mark霸占了一整天不知道两人又发生了什么冲突,段宜恩连忙将王嘉尔抱起来。

“王嘉尔…王嘉尔?”

王嘉尔没有回应将脸埋进段宜恩肩膀找了个舒服位置继续睡觉。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脖子上紫红色的手指印不由背脊阵阵发凉,他把人抱着去了二楼卧室,客厅已经乱得快要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了。王嘉尔被段宜恩放在床上,上半身的衣服高高撩起,本来段宜恩只是想要试探性的看看他有没有受伤,结果大大小小的淤青立马就呈现在段宜恩的面前。他现在才发现王嘉尔手上凝固的血,满手都是基本上看不出伤口在哪里。还有他的脸,仔细看有被打过的痕迹,连嘴唇都被咬破了。段宜恩紧握的拳头隐忍了很久,还等不到关节泛白就已经冲出去砸在了墙上发出一声闷响。

段宜恩有些现在厌恶袖手旁观的自己,拿什么互不相干当借口,他在刻意把自己变得冷淡又无情,王嘉尔被Mark虐待,自己明明知情却不阻止,这和报复有什么两样。目光突然落在脚边散落的纸上,段宜恩把它们捡起来摊平,这是王嘉尔的日记,上面记着他们俩人从认识到同居发生的事情,有的事连段宜恩自己都忘了,妹妹出事以后王嘉尔一直为他默默忍受了Mark很久,但他什么都不知道,还一味的觉得自己对王嘉尔很好。

他走进卫生间拿了一块毛巾用热水打湿,坐在床边小心翼翼的给王嘉尔擦拭着手,血凝固得太厉害不得不费些劲儿才能擦得干净。看着这只手,段宜恩想到自己给他买的那枚戒指,不是王嘉尔不要,是根本没有送出去啊。

“其实你很期待那枚戒指的对吧?”,段宜恩用手指在王嘉尔脸上摩挲。

“我该不该再给你机会?”

段宜恩把王嘉尔抱起来紧紧箍在怀里,用脸颊蹭着他的头发。

“王嘉尔…对不起,所有事情都是因为我不够果断…”

王嘉尔在睡梦中嘟哝了一声。

段宜恩放开他继续擦手,擦好了把毛巾洗干净给伤口做了个简单的处理包扎起来,转身离开下了楼。

王嘉尔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感慨自己竟然还活着,昨天抱着Mark两个人哭着哭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可是自己现在怎么跑到床上来了?他试着起身,浑身的关节像是被人拧错位了一样痛,王嘉尔龇牙咧嘴好半天才撑起来靠在了床上。

卧室门被推开,段宜恩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走进来。王嘉尔只是淡淡瞟了一眼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经历过昨天的惊魂时刻,其他事情已经算不了什么。

“你醒了?来吃点东西。”

段宜恩的语气总算是柔和了一些,王嘉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乖乖接过碗捧在手里。

“你先吃,我去拿药箱。”

没过多久段宜恩开始给王嘉尔身上有淤血的地方上药,而王嘉尔只管坐着吃早饭就好,看着段宜恩认真的脸,王嘉尔开口打破了沉默的氛围。

“昨天…我和Mark发生了很严重的冲突…我们差点儿就同归于尽…”,回想起昨天的事王嘉尔仍然是心有余悸。

段宜恩皱着眉头,立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你们疯了吗…!”


“可是后来他哭了,我想我和他的纠缠也许终于结束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张着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继续对视下去又有些尴尬,只好继续手里的事情。

“他应该得到同情和关爱而不是憎恨,我现在一点儿也不计较他对我做过的事情了。”

王嘉尔把碗放在柜子上面,摸了摸段宜恩的头,就像是在安慰Mark一样。

“宜恩,我能有个小请求吗,看在我受了这么多难的份儿上。”

“你说。”

“我想看电视,像以前那样,我坐沙发上,然后你靠在旁边看书。”

段宜恩抱着手想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

“客厅已经乱套了,在卧室看吧。”

段宜恩把电脑拿给了王嘉尔,然后自己也顺势上了床。

“我不看书,我们一起看。”

王嘉尔也不惊奇,他已经被折磨成这样了,任谁看了都会产生同情,往旁边给段宜恩让了个位置,两个人靠在一起。王嘉尔把电视剧的声音开得有些大,就好像是为了要故意拉回自己的注意力,他把头靠在了段宜恩的肩上。

“你是不是不舒服?”

段宜恩小心的把王嘉尔拉过来靠在了自己的怀里,用身体给他当垫背。王嘉尔放松下来,整个人都倚在他身上,段宜恩也渐渐沉浸在剧情里,抱着王嘉尔的手不知不觉收紧。看到后面,王嘉尔又开始昏昏欲睡,却被段宜恩拿手机的动作打扰。段宜恩看着手机上Mary发来的短信有些苦恼,他才发现昨天早上对方约自己今晚出去,而Mark替自己回复了一个『好』,怪不人家现在发了个地址过来。对于这个认识不久的女生段宜恩一直拿她当同事,回复短信从来也只是出于礼貌,对方似乎是误解了什么,他觉得自己应该尽早去解释清楚。

“有短信吗?”

王嘉尔睁开眼睛继续盯着电脑屏幕。

“同事发来的,你刚刚不是有些困吗,你先睡,我现在要出去一趟。”

“可是电视还没看完。”

“下次吧。”

段宜恩情不自禁的放轻了语气,本来想要伸手去捏一捏王嘉尔的脸,可又总觉得太唐突。有些事情他已经想好了,可是还剩下些烂摊子没解决,所以还需要再等一等,好在王嘉尔对于和好这件事也是很有默契的闭口不提。

王嘉尔钻进被窝里,看段宜恩帮自己关上了卧室门,王嘉尔觉得他关上的是属于他们俩的那扇门,就像Mark说的一样,他去见Mary了,他拥有新生活了,和自己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了。

他没有忘记当初自己被段宜恩拒之门外时在心里许下的承诺,等到Mark终于肯放过自己的时候,而段宜恩也不再回头看,那就走吧,不要再打扰任何一个。


—TBC

评论(96)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