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后记)


写了一个多月的同谋总算是在今天完结了,这个由第二人格和三年之痛引发的闹剧也总算是落下帷幕。我还记得当初写文的初衷仅仅只是想要尝试一下双重人格的题材,结果后来写着写着突然脑神经错位发展成了三年之痛的走向,比起当初有些单调的双重人格,我更喜欢现在这个丰富的故事,我要好好感谢一下自己脑神经的突然“错位”。

文里面的人,他们的性格没办法单单用一两个词来概括,只能说某一面占的比例比较大。嘉嘉一直生活得比较随意,思想放飞,是个不折不扣的年轻人,身边的朋友也是跟他一类的风格,而宜恩从小父母很少守在身边,和妹妹一起生活的他显得成熟懂事,当然也有些保守和软弱。这样的两个人相遇,自然是好奇心重的嘉嘉先被吸引住,他可以为了对方收敛起他的贪玩和轻佻,以至于渐渐付出真心,面对这样的乘胜追击宜恩也自然会动容。然而故事并不是两个人坠入爱河就结束,哪怕是童话里的王子公主也不得不面临现实的婚姻生活。

三年的时间,曾经放荡不羁的少年穿上西装打起领带为了生活而忙碌工作,曾经的朋友依旧是大鱼大肉潇潇洒洒每一天,而嘉嘉却要在忍受上司的压迫过后回家面对有些无聊的二人世界,在这种现在和过去的对比中他渐渐丢失了初心,他就跟一部分步入社会不久的人一样与现实脱节,不满平凡又碌碌无为的人生,开始厌倦身边拥有的一切,包括他的爱人宜恩。而Mark的出现刚刚好刺激了他心中那头蠢蠢欲动的小野兽,加快了嘉嘉叛逆的步伐,Mark无论性格还是思想观念都跟宜恩截然相反,他追求个人追求自由,除了自己在意的人其他事情通通都不放在眼里,对于在意的人他选择用占有和过度保护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这在外人看来是一种可怕的方式,但在Mark的世界里他不认为自己这是在给别人施加痛苦,相反,这是他全部的爱,这是他宣泄爱意的方式。至于宜恩,他一直都很温柔,几乎所有事情都依照着嘉嘉的意思也很少跟他发脾气,作为一个旁观者会认为这就是情人最好的样子,但在这样无条件的将就和依从下很容易让另一半产生疲倦感,而且会觉得对方不在乎自己,所以嘉嘉有时候都会故意跟他闹脾气想要激怒他,只可惜宜恩自己意识不到他的一成不变已经成为了嘉嘉心里的一个结。Mark能够趁虚而入并不只是因为他的手段和挑逗,他知道如何讨嘉嘉的欢心,在冷战期他陪他熬夜,听他发牢骚,甚至还和他一起批判嘉嘉讨厌的上司,任何事情都把嘉嘉放在一位,对于Mark来说,嘉嘉就是原则。然而宜恩所有事情都可以迁就,唯独在原则面前他不会任由嘉嘉胡闹,导致地位一落千丈,而Mark趁机上位。但是任何因为糊涂而做的决定都不会太长久,当亲自尝试了想要的自由放纵,嘉嘉发现滋味没有想象中的好,他开始想念以前拥有的生活,想念宜恩。

或许人就是这样,被约束着不去做某件事的时候脑子里那根叛逆的神经就会开始躁动,当亲自去尝试过后才发现撞墙的滋味会这么痛。

相互纠缠的三个人,少了任何一个都没有办法掀起这场风浪,三个人一起毁了平静的生活和爱情,又互相拉拉扯扯让一切变成了该有的样子,作用和影响都是相互的,不像是敌人更像是同伙,所以这篇文的名字叫做同谋。

在刚开始写文的时候我对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情绪在里面,但是写了这么久我又对每个人都释怀了,所以我不发表自己对人物的看法。不过我很好奇看文的人心里是怎么看待这些人物的,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

我觉得这篇文最有趣的是评论,我每次点开都觉得像是在看百家讲坛一样,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正是我所希望的。写这篇文的过程是前所未有的煎熬和压抑,从一开始有些迷茫到渐渐地有了大体方向,期间要感谢很多人,每一位评论和点心心的人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谢谢。

我喜欢甜虐各掺一半的故事,有甜饼当然就会有玻璃渣,只要你愿意坚持,我总会还你一个美好的结局。

评论(100)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