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宜嘉】


美国加州对同志群体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凡是同志组建的家庭,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同志维权组织协会的发放的生活补贴金,虽然算不上一笔太大的数目却也意义非凡,它即肯定了同志群体的社会地位,也给了某些经济能力不足的同志结婚的勇气。

当然,也给了某些爱耍小聪明的人知法犯法的勇气。

 

洛杉矶警署

 

“Hey!Jackson你在看什么?”

“Uh....没什么。”

王嘉尔赶紧收起手里的报纸把它藏在了桌子下面,一脸心虚的摆弄着额头前的刘海打算把同事BAM糊弄过去,他的脑海中一直在斟酌一件事情,或许欠那个人的钱他终于能还上了。

王嘉尔(Jackson),现居于美国的香港人,目前在洛杉矶第七警署任职的一名小警察。

段宜恩(Mark),从小在美国出生的台湾人,目前在洛杉矶第七警署任职长官。

王嘉尔刚拿到警察证的时候可把他得意坏了,踏进警署的第一天整个人都是意气风发,当警察是他从小的梦想,当警员多酷啊,在王嘉尔心中警察的工作就像那些香港警匪片里面一样刺激。隔壁办公桌的BAM对这个新来乍到的小警员很不放心,虽然他比自己大那么一两岁可总给人很不靠谱的感觉,果然上任不到几周这家伙就捅了个大篓子。

那是工作的第四周,王嘉尔大晚上开着警车在街上巡逻,突然在广场上有个推着婴儿车的女士大喊着自己被抢劫了,王嘉尔看清小偷逃跑的方向二话不说踩着油门就追了上去,一路上横冲直撞也不顾街道上的栏杆和垃圾桶,最后还撞坏了市中心的绿化带,搞了一大堆破坏不说还让小偷给溜了。

下属犯事,第一个被拎出来挨骂的人自然是身为上级的段宜恩,两个人站成一排在警署里接受局长的批评,王嘉尔一边真挚的看着老局长训斥段宜恩对自己下级的管束不到位,一边偷偷用余光瞄着段宜恩铁青得不像话的脸。在美国很少有钱解决不了的事情,这件事最后以王嘉尔需要用个人名义进行赔偿作为结束。本来破坏公物进行赔偿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恨就恨在王嘉尔一个刚参与工作的小青年哪里来这么大一笔钱呢?他不反应自己的经济实情还好,他这一说,罚钱的事情就落到了段宜恩的头上。

“Mark你先帮他垫着,这是你的下属,下次记得好好管教再放出来巡逻。”

“...我知道了,您..慢...走。”

段宜恩咬牙切齿的送走了局长,转过头去打量着这个刚来不久的新人。他作为长官的确是对这个新人疏忽了,段宜恩每天都有很多琐事要处理,有时候直接在一堆文件里面睡着了偶尔还得亲自处理一些大案子,哪里有什么闲心去注意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下属。

不过很好,现在他注意到了。

这家伙留着一头黑发,一双比女人水灵的大眼睛正带着十二万分的歉意看着自己,却丝毫看不出来有任何怯意,很好,临危不惧,这是作为一个警察该有的基本素养。

“现在,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段宜恩低沉的嗓音配上纯正的美式口音简直性感极了,本来很严肃的问题听得王嘉尔没来由的心痒痒。

“Uh...那些钱算你借给我的呗?”

王嘉尔面上装作毕恭毕敬的样子其实打从心里就不怎么害怕段宜恩,不光光是因为他长着一副姣好的面容,更因为他坚信段宜恩也不是什么太正经的上司,试问有哪个长官会染发呢?王嘉尔暗自吐槽美国警察居然可以染金色这种招摇的发色结果后来才想起好多美国人都是金发碧眼,没毛病。

“我凭什么要借你?” 段宜恩看王嘉尔走神,脸色变得更阴沉了。

“...你不是我上司吗,关爱下属还算是职责之内吧?” 王嘉尔满脸堆笑的样子让段宜恩想到了摇着尾巴的puppy。

“借也可以,不过是有利息的。”

段宜恩走到自己的办公椅前翘着二郎腿坐下,黑得发亮的皮鞋尖有意无意的点着地板,右手食指在下巴反复摩挲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盯着王嘉尔有些背脊发凉。

“利息就利息,我还以为看在我们都是中国人的份儿上你会大度的帮我一次,没想到你就是个见钱眼开的美国佬。”

王嘉尔犯错理亏找不到事情来反驳,只有靠这张嘴来较较劲儿。

“我只是公私分明,不然你希望我怎么‘关爱’你?”段宜恩故意把说辞搞得很暧昧,听得王嘉尔脸色一阵红一阵绿。

“不劳烦您了,还是直接管束我比较好吧。”

王嘉尔不想再跟这个讨厌的人扯些有的没的,反正对方是自己上司,他开心就好了呗,只要别把自己调职或者炒鱿鱼就行,至于钱嘛,他可没说多久还。

“OK,这是你说的,别说我欺负你。”

段宜恩突然笑了,这笑容有些意味不明,王嘉尔总觉得自己好像摊上件大事儿。

事实证明男人的直觉有时候也可以很准,从那之后王嘉尔巡逻的资格被取消,莫名其妙被安排了一堆苦差事,还基本都是些体力活,复印打印资料都还好,最难受的莫过于每天都要给Mark泡咖啡,帮他倒办公室里的垃圾,咖啡要无糖的,垃圾袋要每天用固定的颜色,王嘉尔每次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使唤自己的时候真想一拳头砸过去,不过他要是真这么做了估计在档案上又会留下一笔黑历史。

王嘉尔每天的工作除了整理档案之外,还得计算一下自己在段宜恩那里又多了几美金的利息,虽说是不想还,可不还的话这没完没了的苦差事不知道还得做多久。正愁在哪里去搞到钱的王嘉尔正好瞄到了这一周最新的报纸,几乎是花了一整个篇幅来宣传这条关于同志结婚福利的新条款,他拿过来一看,见到这补贴金的数目时一下就乐了,要是每个月给他来这么一笔资金,再加上工资用不到几个月这笔账就能还清了。

可是到哪里去找个人跟自己结婚?先不说假结婚这件事有多荒唐,单单是要找个性别相同的男人就已经很困难了。

“Jackson,Mark长官在催他的咖啡了。” 金发美女秘书撩着头发从王嘉尔的面前走过去,这人是很养眼没错,可这话他怎么就这么不爱听呢。王嘉尔一想到段宜恩那副假正经的样子就气,也许是一时情绪激动他突然想到了和自己共同完成这个骗局的最佳人选,反正是欠这个人的钱,当然就应该这个人亲自参与。

 

如果段宜恩不愿意,那就只有另作打算了。

 

——TBC

 

短篇连载 都是瞎编的 请勿较真

很早之前有三位点的梗 

灵感融合在一起之后的产物

食用愉快

 

 

评论(60)

热度(3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