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2)【宜嘉】


第一章链接: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https://zine.la/article/32f2bf80b47511e7ab7100163e0c1eb6/


○´3`●´3`○´3`●´3`○´3`●○´3`●´3`○´3`●´3`○´3`●

(2)


王嘉尔趁着泡咖啡的空档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段宜恩,他以为对方会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来训斥自己知法犯法,结果段宜恩只是接过自己泡好的黑咖啡慢悠悠的抿了一口,然后又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笑容盯着他看。

“...怎么样?您要不要考虑考虑?这样我也能早点还钱。”

王嘉尔后来回想起自己这句话真是肠子都悔青了,他简直就是挖个坑把自己埋了,还生怕这个坑挖不成一样。

“身为警察居然敢动这样的脑筋去骗补贴金,这件事实在太...”

段宜恩站起身,用手撑着桌子一步一步向王嘉尔靠近,语气拖得老长。

王嘉尔心里暗叫不好,这家伙该不会又要给自己记上一笔吧?

“太有趣了。”
段宜恩戏谑的声音在王嘉尔耳边响起,看着王嘉尔完美的侧脸线条他想如果结婚的话自己不会吃亏,通过这一个月的观察,他发现这个小警察虽说是幼稚了一些不过好在做事的态度端正,噢,不对,他都打算骗钱了怎么能说是端正呢,段宜恩最后总结了一下觉得王嘉尔是个有意思的人,而且长得还不错。段宜恩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喜欢女人,而且眼光总是在男人身上停留,因为警察这个身份他很少主动去约过谁,只是偶尔找个人来解决一下生理需要。
现在倒好,有个小家伙自己送上门来,就凭着对方一脸期待的样子他也是不好意思拒绝的。
王嘉尔转过头看着段宜恩,他说有趣?王嘉尔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倒是忘了这段宜恩既然能当上长官肯定也不是什么好鸟。
“这可不是什么游戏,您要想好了,一旦答应就要保证和我配合不会穿帮。”
“我想知道关于这个条款,你了解多少?”
“我还没有深入了解,如果您同意的话我就回家做准备…”
“OK你不用准备了,我答应,剩下的东西都交给我来负责。”
“真的?都交给您一个人不太好吧…” 王嘉尔没想到段宜恩这次居然没怎么为难自己就答应了,还主动揽下了这个活儿,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交给你我不太放心,你脑子太笨。”
“…再笨也是您Mark长官的下属,传出去别人也只会说是您的下属脑子不好使。”王嘉尔没好气的怼了回去。
“下属?很快就不是了。” 段宜恩靠在办公桌上用暧昧的眼神看着王嘉尔。
“您别误会,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能快点儿还钱和您撇清关系,等钱凑够了这个婚是要离的。”
王嘉尔觉得跟一个男人提离婚这种事实在太别扭了,他忘了自己一开始还跟一个男人说要结婚呢。
“嗯哼。”段宜恩重新坐下拿起之前的文件没有再理他。王嘉尔耸了耸肩,既然对方说交给他那就交给他呗,他只想快点把事情处理完然后安安心心的工作,王嘉尔一边想着正要出门的时候又被叫住了。

“等一下,把咖啡拿出去,今天的味道不够醇正。”

“...”王嘉尔认命的倒回去把杯子拿起来往门口走,要是巡逻那天再给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这么鲁莽冲动,都是年轻气盛惹的祸。

段宜恩望着王嘉尔的背影忍不住笑了,这家伙还真的是单纯又好骗,关于这次新出来的政策段宜恩是知道的,包括其他更加详细的小条例他也知道得请清楚楚,这小子想的到容易以为扯个结婚证人家就能轻轻松松的把钱给他,还真当政府的人都是和他一样是傻子吗。

段宜恩打了个电话给秘书让她把Jackson的档案拿到自己办公室来,毕竟是自己的结婚对象,是该好好了解一下。

 

周末 AM10:00

 

王嘉尔穿着自己的休闲装,背包里揣着一大堆证件站在公园门口等段宜恩,两个人约好今天就去登记结婚。他等了半天终于有一辆黑色的车停在面前,车窗缓缓摇下来司机是段宜恩。

“上来。”

王嘉尔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把车门打开钻进副驾驶座,他有些惊讶的望着段宜恩。

“这是你的车?”

“难不成还是你的?”

“你这么有钱还稀罕我欠你的那点儿利息?”王嘉尔有些气愤,这人一看就有车有房,这么一个有钱人竟然来压榨自己一个刚毕业的有志青年。

“我就是连本带利一起吞,你有意见?”

有很大的意见!王嘉尔没吭声只敢在心里埋怨,他知道自己说得越多就显得越地位越低,谁让自己一开始没钱赔呢,只有咬咬牙忍受这个可恶的资本主义家。

“看您这样子,平时也没少贪污吧。”

等对方系上安全带段宜恩踩上油门发动了车子,王嘉尔这句讽刺的话就这样淹没在汽车的引擎声中。

到了登记大厅门口,王嘉尔发现来这里登记结婚的人还挺多,其中也不乏有同志,不过他还是有些没办法忍受那些正常情侣投来的好奇眼神,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再看看等候在一旁的段宜恩,穿着休闲西装在旁边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报纸,显得从容自若,和他一对比王嘉尔觉得更加心烦。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别到时候出差错。”王嘉尔有些不放心。

“我觉得没什么好准备的。”

“...说的也是。”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又不是真的结婚。

 

“hi,你们也是来登记的吗?”

这个时候从旁边走过来两个男人,准确的说是一对男人,打招呼的是一个褐色头发的男生看年龄也就二十来岁,他挽着的那个男人是个三十来岁的大叔,脸上留着厚厚的络腮胡。

王嘉尔打量了这两个人一眼有些无语,也不知道这小伙子怎么想的,漂亮女孩儿不要跑来跟一个老男人结婚。

“Uh...”王嘉尔有些手足无措,他连忙扯了扯旁边的段宜恩。

段宜恩抬起头来看了王嘉尔一眼,手一伸揽住了他的肩膀。

“没错,我们是来登记的。”段宜恩给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王嘉尔吓了一跳,屁股下意识想要往旁边挪动却又被段宜恩牵制着。

“wow,你们真帅。”男孩儿蒙住嘴笑了,被旁边的大胡子男人不高兴的催着走了。

“bye”段宜恩朝他们挥了挥手。

王嘉尔在旁边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果然这些人都gay里gay气的,他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连忙撇开了段宜恩的手。

“你说话就说话,动手做什么。”

“不是你让我配合你骗人的吗?”段宜恩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

“...”王嘉尔屁股一挪又坐到旁边去了。

两个人没有再说话,王嘉尔百般无聊的翻着手机终于前面的人都登记完毕轮到他和段宜恩了。

“下一位!”

“来了来了。”

王嘉尔连忙从凳子上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有些忐忑的望了一眼段宜恩。段宜恩把报纸折好放在旁边走过去牵起了王嘉尔的手握住,王嘉尔愣了一下想要抽出手问他干什么。

“嘘。”段宜恩做了个禁声的手势,慢慢贴近王嘉尔的耳朵。

“不想穿帮的话就乖乖配合。”

段宜恩牵着王嘉尔朝办公室里走,王嘉尔有些不自在的跟在后面红了耳尖,差点儿就要同手同脚忘了路该怎么走。

 

——TBC

 

 

 

评论(40)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