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3)【宜嘉】


王嘉尔和段宜恩并排坐下,段宜恩一直紧紧握着王嘉尔的手,王嘉尔坐得笔直比考试的时候还要紧张,心里七上八下的。

“你们认识有多久了?”
办公桌后面坐着两个人,一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中年女士,手里拿着笔透过镜片在审视着面前的两个男人,另一位像是小助理坐在旁边,手里拿着印章。
“不久,三年而已。”段宜恩不慌不忙的回答着问题,王嘉尔在旁边暗自吃惊,他们也就认识四个月不到。
“那算是挺久了,在你们之前有一对才认识一年就来登记了。” 
戴眼镜的女人瞟到了段宜恩和王嘉尔牵着的手。
“看来你们的感情很不错,不过我还是需要你们给我出示一下能表明你们是恋人关系的证明。”
王嘉尔有些不安的望向段宜恩,他以为只要签个字盖个章就行的事情,结果还要盘问这么多,不知道段宜恩能不能应付得来。
“照片算吗?”
段宜恩从包里拿出一个相册,从里面抽出几张合影。
“这张是我们第一次去游乐园约会的时候拍的,他可真像个小孩子。这一张是我们第一次去酒吧过夜,噢我还记得他那晚有多火辣,还有这张,情人节玫瑰…这张是我们一起去雪山…”
段宜恩把照片一一罗列出来,旁边的王嘉尔目瞪口呆听得一愣一愣的,照片上的人是他和段宜恩没错,可是这怎么可能?
段宜恩一边说着也不忘去观察某个白痴的表情,果然跟他想的一样这家伙吃惊得连下巴都快掉下来了。那天他拿到了Jackson的档案,里面有几张他的照片,段宜恩拜托一个很信任的朋友帮他PS出这些合影。
“真是不错的回忆,不过似乎还缺点儿什么…”
金丝边女士的眼神在王嘉尔和段宜恩脸上来回游走,似乎在思考这对恋人的真实性。
王嘉尔正紧张的盯着膝盖看,突然他的下巴被一只手捏住,他抬起头寻着这只手的方向看过去却只看到了一张越来越近的放大的脸。
段宜恩挑起王嘉尔的下巴向他凑近,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空档侧头吻上他的嘴唇,舌头趁虚而入闯进温热的口腔胡搅蛮缠还特意发出了夸张的吮吸声。
段宜恩当着两个工作人员的面热吻了王嘉尔。
“嗯…” 王嘉尔毫无意识的低吟了一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连忙用手抓住了段宜恩胸前的衣服想要推开他但又不能太明显。
“好了可以停止了。”
金丝边女士有些尴尬的制止了看似越吻越投入的两个人。
段宜恩放开王嘉尔,嘴唇分离发出“啾”的一声让王嘉尔的脸更是烫到了极致。
“现在够了吗?”段宜恩偏过头朝着金丝边女士暧昧的笑了。
“我想是够了,来填一下表格然后在旁边办理。”
段宜恩朝着王嘉尔眨了眨眼睛却被对方没好气的瞪了回去,这里要是没人的话搞不好王嘉尔会一拳打在段宜恩脸上。

两个人别别扭扭的办完了手续,王嘉尔全程黑着脸也不管会不会让别人怀疑。
终于结婚证到手,段宜恩饶有兴趣翻来覆去的看,还在王嘉尔眼前晃了晃示意他拿着,王嘉尔手一甩没有打理他。
“别介意,我们家亲爱的不太喜欢在别人面前有太亲密的举动。”
段宜恩也不气恼,依旧是保持着绅士风度耐心的跟工作人员解释。
“两位没什么疑问的话就可以离开了,几天过后同志基金组织就会派人过来。”
“OK”

段宜恩拖着一脸懵逼的王嘉尔离开了办公室,刚出市政大厅的门就被一把甩开,紧接着王嘉尔狠狠推了段宜恩一把。
“你刚才亲我干嘛?”
王嘉尔气急败坏的使劲擦试着嘴唇。
“打消那女人的顾虑啊,不做点儿实质性的事情她们怎么会轻易给我们办手续。”
“那你就不能换个方式,比如…”
“比如什么?”段宜恩打趣的问他。
“… ”王嘉尔一口气憋在胸口出不来,他的确是想不出别的什么办法了。
“给我。”王嘉尔伸出手摊在段宜恩面前。
“什么东西?”
“结婚证啊。”
王嘉尔从段宜恩手里抢过来,这可是他牺牲自己嘴唇换来的,凭什么不要。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这样子有些想笑,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被王嘉尔“啪”一声打在手背上。
“少动手动脚的,走了。”
王嘉尔把证件揣进包里迈开步子打算走人。
“你去哪儿?”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王嘉尔转过身来对着段宜恩做了个鬼脸。
“你忘了她刚刚说的话吗?组织的人过几天就要来了。”
“噢,我之前就想问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明白?” 王嘉尔本来早就想问,结果被段宜恩一打岔就给忘了。
段宜恩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让王嘉尔又一次感受到背脊发凉的滋味。
“…你…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事情瞒着我?”
“如果仅仅凭一张结婚证就能领到钱,那这钱是不是太好骗了一点儿?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蠢吗。”
“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啊。”王嘉尔急了,听段宜恩这意思,事情到这里还不算办成功了。
“政策上的那一段小字说,当一对同志结婚过后必须经过2个半月的考察期,也就是组织认可了我们的婚姻关系之后才会发放补贴金。”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王嘉尔吓得差点儿把包都掉在地上。2个多月的考察期岂不是意味着他要和面前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同居?
不行不行,这是绝对不能够的事情。
王嘉尔突然拉着段宜恩的手想要重新回到大厅。
“你又要做什么?”
“离婚吧,现在离婚应该还来得及。”
“我忘了说,结婚4个月之内离婚是要罚款的,而且,被人发现我们是假的同志会被罚得更惨。”
段宜恩跟在后面语气轻松得仿佛事不关己一样。他倒是有车有房不用愁罚款的事,只是可怜了这个小警察又要多一笔欠款了。
“你怎么不早说!你明明一早就知道!”
王嘉尔一听说要罚款就又停了下来。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啊。”段宜恩怂了怂肩显示着自己的大度。
“…那现在该怎么办。”王嘉尔有些泄气的驼着背。
“先去你家住上一段时间再说。”段宜恩转着汽车钥匙迈着步子走在前面。
“…去我家?为什么?”
“我家有父母,我想你不会希望这么快就见家长的,对吧?”
段宜恩把车门打开转过头来调侃他,王嘉尔看着这张欠揍的脸只有一个想法:上帝啊,摆脱让时间倒回吧。


——TBC

今日的更新送给继续留下的人

不管怎么样 他们还是他们

站cp是自己的事情 圈地自萌 谁也别打扰谁

喜欢就是喜欢 不喜欢也不要贬低

好的事情需要等 就算等不到 自己创造也未尝不可

都别丧

评论(66)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