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4)【宜嘉】


车驶入王嘉尔住的公寓楼,据说是他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租的一套房子了,段宜恩左手挂上倒挡,方向盘一转看着后视镜把车卡进了停车位里。

旁边的王嘉尔解开安全带还是有些无法接受现实。

“我说要不您还是回去住吧,我这小房子太憋屈您了。”

“没事,正好体验一下你们下属的生活。”

“而且啊,我这里离警署挺远的,上班很不方便。”

“我有车,正好一起。”

“还有那个,呃...我不会做饭,你跟我一起住只能天天吃外卖。”

“做饭我来,你负责洗衣服就行。”

段宜恩松开安全扣,推开车门走出去不再听王嘉尔废话,王嘉尔也跟着追了出去。

“诶你等等,我其实想说...你不能住我家!”

“给我个理由。”

“这是我家!还需要理由吗?”

“你别忘了,我们现在是夫夫。”段宜恩拿着手里的小本本晃了晃。

“那不是假的吗?”

“既然你都这么想,那来监督我们的人肯定也是这么想了。”段宜恩看起来有些生气了,将结婚证随手甩到了一边。

“用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事情还想让别人怎么帮你?也难怪你会闯祸,Jackson警官我希望你之后好好反省。”段宜恩沉着脸把车钥匙重新摸了出来,看这架势是要开车走人。

他要是一直这样吊儿郎当的,王嘉尔怕是还会推三阻四,可段宜恩偏偏来了这么一出,成功把这小警察给唬住了。

“等等!”王嘉尔出言制止了马上就要踩油门飙车离开的段宜恩,有些愧疚的站在原地。

王嘉尔觉得这个馊主意是自己出的,他的确是应该勇敢承担后果,像这样扭捏作态实在不像个爷们儿,是怪让人生气的。

“对不起,请您继续陪我演下去吧。”

“你找别人吧,我现在不想住你的小房子了。”

“我会好好整理房间的!”

“…衣服谁洗?”段宜恩摇下车窗不紧不慢的问道。

“我洗!”

“清洁谁做?”

“我做!我不会放过每一个角落的。”

“东西谁买?”

“我买!我家楼下有好多超市。”

“先把结婚证给我捡起来。”

王嘉尔一听他不走了连忙屁颠屁颠的把地上的结婚证捡起来,等段宜恩下车来拿。

段宜恩坐在车里,靠在椅背上抄着手并没有要下来的意思。

“现在说得好好的,万一事后变卦怎么办?”

“不会,我王嘉尔说到做到。”

“骗人是小狗。”

“是大狗都没问题!”王嘉尔拍拍胸脯保证,看着段宜恩忍住不笑的脸才后知后觉,自己好像没必要做这种保证吧?

段宜恩重新站到王嘉尔的面前,略比他高出一点点但是从气势上压过了王嘉尔,他伸出手王嘉尔就乖乖把结婚证递了过去。

“我不是要结婚证。”

“嗯?”王嘉尔不明白段宜恩的意思,又从包里掏出身份证拿给他。

“我要手,”

“手?你要我的手做什么?”王嘉尔把手背在身后。

“你觉得来调查的人会不会询问住在我们周围的人?”

王嘉尔这次反应到是快,他懂段宜恩想要骗过所有人的眼睛,让别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对儿。可这样会不会牺牲太大了?一切结束之后还能顺利收场吗。

“你还在犹豫?”段宜恩看起来好像又要生气了。

“没…” 王嘉尔认命的把手递给段宜恩让他牵着。

“之后的所有事都是这个道理,我希望你不会再让我解释第三次。”

“是…长官。”

王嘉尔和段宜恩牵着手走进公寓,在楼道和电梯里碰到了几个人,还好都不是王嘉尔认识的,他舒了口气恨不得赶快把段宜恩塞进家里,王嘉尔掏出钥匙飞快的打开房门把段宜恩拉进去。

房间的装修风格都很简单,家具也少,角落里倒是堆了不少披萨盒子。段宜恩踱着步子从客厅到厨房再到浴室都参观了一遍,本来还想看看他的卧室但王嘉尔死活不让他也没有硬闯,反正以后机会有的是。

“我睡哪儿?”段宜恩更加关心这个问题。

“客厅沙发。”

“你这房子太小了,居然只有一个卧室。”段宜恩皱了皱眉。

“本来就只打算我一个人住。”

“你的父母呢?”

“在香港啊。”

“你在LA没有亲戚?”

“没有。”

“你多久没回家了?”

“毕业之后就没回去过,我想着等工作稳定了再回去,谁知道一来就闯祸。”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这张脸虽然在笑,可也有掩饰不住的落寞,他想这个小警察或许也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大大咧咧的。

一只手盖在王嘉尔的头上打断了他尴尬的笑。

“好好演戏,等钱骗到手,还清了,我就恢复你的职位。”

段宜恩这话也算是一种勉励,可王嘉尔偏偏不买账。

“是是是,我知道,在你眼里就只有我欠你的那点儿钱。”

王嘉尔向后一倒躺在沙发上,伸了个大懒腰。

“对了,你怎么什么东西都没收拾就跑到我家来了?”

王嘉尔哈欠打到一半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再怎么着急,行李总该是要拿过来的。

“懒得回去,日用品晚上出门买。”

“那你衣服呢?”

“让人打包给我送过来。”

“…你们有钱人可真任性。”

段宜恩也坐在了沙发上,学着王嘉尔伸了个懒腰,两个人竟然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晚上的时候,客厅传来一阵鬼哭狼号。

“你自己去!商场就在街对面。”

“我不认识路。”

“那你开车的时候怎么认识!”

“闭嘴,你去不去?”

“不去!”

“为什么?”

“我困了。”

“不是刚刚才睡醒吗?”

“我饿了。”

“正好出去买东西吃。”

“我…”王嘉尔难受的在地板上跺着脚,他就是不想和段宜恩一起出去,两个不熟的人一起逛商场真的很尴尬。

“最后一遍,你去不去?不去后果自负。”

“什么后果?”王嘉尔有些怂了。

“你那么厉害,自己猜啊。”段宜恩皮笑肉不笑的盯着王嘉尔。

“…我去,我去还不成吗?”

王嘉尔从沙发上惊坐起,连忙跑进厕所去照个镜子理了理头发。

段宜恩踮起脚伸了个懒腰,撇了一眼跑进厕所的王嘉尔。诶,这家伙怎么这么快就投降了,他本来还想再逗逗他的,哎,可爱。

 

 ——TBC

评论(42)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