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2)【宜嘉】


人间,有谦和斑斑不是第一次来,可王嘉尔却是第一次。

说来也怪,王嘉尔比两人都先化成人形,却一次人间也没去过,他不爱太热闹,只喜欢远远的看别人热闹,有时在山腰上待的无聊了,就回山顶等有谦和斑斑回来给他讲讲人间的事。

“老大,那边有表演杂技的!”

“老大,你看那边有漂亮姑娘。哎哟,小矮子你打我做什么?”

“漂亮姑娘关你什么事?人家才不会看上你这个死高个。”

一路上有谦和斑斑都吵吵闹闹的,王嘉尔也被他们俩的活跃氛围感染,饶有兴趣的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街上那些叫卖的小商贩。

人间真是热闹,是比清闲的山上有趣多了,难怪有谦和斑斑常常在人间流连忘返。

其实不做妖,做人也挺好。

斑斑用树叶变了很多银两出来,供他们三个住客栈和吃饭。

其实妖是不用吃饭的,可斑斑和有谦非要学着人的样子,还有模有样的点了一桌子菜。

“老大,你尝尝这梅菜扣肉,可好吃了。”,斑斑抬手给王嘉尔夹了块肉。

王嘉尔皱着眉,用筷子拨弄了两下,最后自己动手夹了一块青菜送进嘴里。

“身为一棵树居然吃肉,你们觉得这像话吗?”

“… 吃菜也不像话啊…”,斑斑小声的回了一句。

“去了几趟人间还学会顶嘴了。”

王嘉尔一个爆栗落在有谦头上。

“老大!为什么每次他说错话总是我挨打啊…”,有谦捂着脑袋神情怨念。

“因为他比你可爱。”,王嘉尔又夹了一块青菜往嘴里送,这菜味道不错。

妖也分好看的妖和难看的妖,王嘉尔觉得斑斑可爱,因为他眼睛很大,皮肤很水嫩,凭这气质,完全可以去当个神仙座下的小童子。至于自己,王嘉尔觉得自己的眼睛也挺大,可是整个人却没有斑斑的那种灵气,反而看起来有些奇怪,可能是因为自己眉梢处有个红色的桃花印记,增添了一丝别的风韵。


饭后,三只妖挑了一间上房,房里只有两张床。

“老大,我要挨着你睡。”,斑斑扯着王嘉尔袖子,对着有谦做鬼脸。

“这床你睡吧,我没睡过床怕是不习惯,我睡地上。”

“这怎么行,地上凉。”

王嘉尔又是一个爆栗想要打斑斑,可最后也没下手。

“听听你们俩现在说的话,还真把自己当人了?什么地上凉,平日在罗浮山上不也睡的好好的?”

“那算了…老大你还是一个人睡这张床吧,没睡过就更要试试了,我和死高个挤一张床。”,斑斑对着有谦摆了张臭脸,而有谦一听斑斑要和自己一起睡,不禁有些脸红。

没过多久,三只妖熟悉了城中地形,无聊的时候还会去逛逛花市,几日下来到也相安无事。

段府远离热闹的城中心,在城墙边的一片竹林外面,门外没有严加防守,只有一个看门的家丁,这么疏于防范,看来是很久不曾有人或是妖来找过段府的麻烦了。

“老大,后天就是他们办喜宴的日子了,这段府几乎没有守卫,我们想混进去不难。”

“人家自己身手非凡,还要守卫做什么?我们混进去以后呢?段府这么大,上哪儿找?”

“这还不简单,只要我们弄清楚段家的二公子是谁,然后一直跟着他,摸清楚他的房间在哪儿不就行了。我有预感,那东西不是在他的身上就是在他的房里,明天那么热闹的场面,他很有可能不会把宝物带在身上。”

王嘉尔看着斑斑和有谦,不知道他们哪里来那么大的信心,一想到要去十钱天师的府里偷东西,他这心里就发慌,总觉得不踏实。

“要不…你们别去了,我自己去试试运气。”

“不行!说好有难同当,老大你怎么又反悔了?”

“日子越近,我心里越慌,你们化作人形才几十年,我不想你们和我一起送死,帮到这里就够了。”

“这事儿你一个人办不妥!这需要里应外合,老大你还不知道我们具体的计划呢。”

“具体,什么计划?”

斑斑让王嘉尔凑近自己,在他的耳边把自己和有谦的计划告诉了他。

“…啊?!这样行吗?我怕会穿帮。”,王嘉尔听了计划,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放心吧,包在我们身上。”

斑斑和有谦对王嘉尔笑了笑,可王嘉尔只觉得背后发凉。


——TBC

我把bambam换成了斑斑,想来想去都觉得英文太出戏,虽然其他人的名字配上这题材也有点怪。

每次都把嘎嘎写成了吵吵闹闹的人,所以这次给他换了一个不是那么爱凑热闹的性格。

本来原设定是土匪头头x富家公子,但是想了一下还是换成了桃妖x捉妖天师,土匪和富家公子的故事打算放在番外。

评论(8)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