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3)【宜嘉】


隔日,段府办喜宴,很多老百姓都围在新娘子花轿的必经之路旁边等着,不敢去天师府围观,就只能在街上凑凑热闹。

新娘子此时正在闺房中准备,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她只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女儿,嫁去段府,不过是因为生辰八字与那二公子相合。

天师的姻缘不是自己求来,而是算来的,世世代代嫁入段家的女子,都是由段家老一辈天师算天数算命理,最后挑一位最合适的出来。

斑斑,有谦和王嘉尔,一大清早就混在人群里一起等着新娘子上轿。

“老大,一会儿新娘子一出来,我就开始制造混乱,你们可一定要抓住机会啊。”,斑斑开始酝酿妖力。

“好,你尽量多撑一会儿。”,王嘉尔手心开始出汗。

没过多久,新娘子被人领了出来,头盖红纱,身披红衣绣凤凰,脚踩鎏金玲珑鞋迈着小步子准备上花轿。

这小娘子一定是个美人儿,王嘉尔心想,只可惜人家的一桩好姻缘要被自己糟蹋了。

就在花轿帘子被掀开之际,突然狂风四起,吹得人睁不开眼,树上的叶子像是成了魔一般随着风在空中盘旋,有时候还会窜到人群中间作乱。

看热闹的人都开始慌乱,抬轿子的人也都趴在地上怕被树叶刮伤,大家一时间都乱成一团,也没来得及顾及新娘子。


等风停了,树叶也纷纷扬扬的洒落,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哎呀刚才这怎么回事啊。”
“刚刚那风也太古怪了,该不会是妖怪作乱吧?”
“少胡说八道,今天这大喜的日子别说不吉利的话。”
“吓死我了,还以为会出什么大事呢”

人群里七嘴八舌开始讨论刚才突然刮起的大风,它似乎抢了新娘子的风头。

“好了好了!刚才发生的一点小意外,希望不会扰了大家的兴致,新娘子已经上轿,放鞭炮,准备启程!”

“小姐,你没事吧?”,轿子外面的丫鬟有些担心的问里面的新娘子。

“没事。”


敲锣打鼓,鞭炮声震耳欲聋,全城都笼罩上了喜庆的氛围,新娘子上路,马上就要到段府去成亲了。

王嘉尔坐在花轿里,心里七上八下的,这一去是真的不能回头了,搞不好一进门就被识破,当场丧命。

冒充新娘子这主意,是斑斑出的。刚才有谦趁乱用妖力把新娘子弄晕扛走了,安顿在一处安全的地方,没个十天估计是不会醒过来。然后自己再化作新娘子模样钻进花轿,轻轻松松被送进段府,斑斑和有谦随后也会化作家丁模样混进去。

不过新娘子没有露出真面目,王嘉尔并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听有谦说新娘子在进洞房前都不会掀起盖头,而且男方与女方从未见过,王嘉尔就自己随便变了张脸。

轿子送进段府就停下了,按照规矩,新娘子要在轿子里等上一段时间,等所有宾客入席,大家寒暄客套完,饮酒作乐一番才会开始拜堂成亲。

斑斑和有谦打算利用这段时间,溜去那二公子的房间偷东西,不管有没有偷到,都会在拜堂前来找王嘉尔帮他逃出花轿,之后三个人再一起找机会下手。

外面闹哄哄的,吵得王嘉尔心烦,也不知道斑斑和有谦混进来没有,坐在这破轿子里什么都不能做,身上穿着这么厚的衣服,头上插着乱七八糟的金钗玉珠,还要忍受内心的煎熬,王嘉尔倒宁愿直接冲出去抢。

“哎呀你快点儿。”,斑斑扯着有谦,跟在一群家仆后面进了段府,府里的人进进出出,下人们忙着端茶倒酒收贺礼,也没人在意多出来的两个陌生家丁。

段府很大,光是长廊就不止一条,还有大大小小的池塘。喜宴设在一个很大的庭院里,四周环绕着绿柳和桃树,阳春三月,正值柳絮纷飞,桃花盛开。

斑斑和有谦随着倒酒的家丁一起到了庭院,想要从他人口中得知打听到段家二公子的下落,谁料,却被带到了庭院的一个角落。

“今天是二公子大喜的日子,老夫人高兴,所以特意赏了你们这些下人好酒,都来尝尝,沾沾喜气,以后好好为段府尽心尽力做事。”

原来,是段家二公子要成亲。

虽然有些意外,不过这样就更好了,身为新郎官,宝物绝不可能还揣在身上。

朝有谦使了个眼色,斑斑打算现在就动身去找二公子的房间,谁料前脚刚迈出去,就被人叫住。

“诶你们两个,去哪儿呢?老夫人难得赏你们酒,快过来。”

看着手里拿着的陶瓷酒杯,斑斑和有谦面面相觑,他们从未喝过酒,只听闻它是消愁的好东西。

不管了,喝完总能走了吧?斑斑一仰头,酒已下肚,见他喝完,有谦也一口气喝掉了。

“你们两个简直就是糟蹋好酒,有你们这么一口闷的吗?粗人就是粗人。”,倒酒的管家摇了摇头给其他人发酒去了。

“死老头子,看我不整你。”,斑斑想用妖力捉弄一下管家,被有谦制止了。

“别啊,你这样会害死我们的,今天来了这么多天师,万一妖气暴露就…小矮子?你怎么了?”

“奇怪…为什么我看到了两个你?不对,是三个,诶怎么变成四个了…?”,斑斑指着有谦的鼻子,突然开始摇摇晃晃的,向后倒了下去。

“小矮子!你怎么了?别吓我啊!…啊…好晕…”,没过一会儿,有谦也醉倒了。

“这两个人,酒量这么差还一口气喝下去,真是不长脑子。”

管家有些无奈,随便喊了几个人把他们两个抬到后院去,自己继续去忙了。


段宜恩身着一袭红袍,背着手站在庭院的桃花树下,静静看池塘里的鱼嬉戏,花瓣尽数落在他的肩上。

“新郎官儿不去跟着大家一起热闹,倒自己跑来这冷清的角落赏花观鱼?”

段宜恩闻言,头也不抬,继续看着池塘。

“在范你还不了解我?我根本无心成亲,现在妖王还未除,留着它迟早会祸害人间。”

来的人,是林在范,和段宜恩一样,是林氏的十钱天师,江湖上传的最多的不是他捉妖的本领,而是他公然违背祖先的定规矩,拒绝父辈为他算的姻缘,与一个叫朴珍荣的寻常男子成了亲。

“妖王的事,等成了亲再解决也不迟。我看你,是为这身不由己的姻缘而不开心吧。”

“果然什么都瞒不了你。”,段宜恩闭上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当时你非要和珍荣在一起,那可是闹得人尽皆知,到现在还有人拿这事出来津津乐道。”

“只可惜,你还没遇到值得你这么做的人,就要被这些规矩束缚了自由。”

“无所谓,反正,也遇不到这样的人。”,捻起衣服上的花瓣,段宜恩轻轻一弹让它落到了水里。

林在范轻笑,和段宜恩一起回到庭院中央。


王嘉尔等啊等,斑斑和有谦一直没出现,他也不敢擅自撩开帘子。

这两个笨妖这么久不回来,会不会出什么事了?可也没听见外面有什么大的动静。

正想着,只听外边敲锣打鼓的声音又开始响起,不知是谁高声大喊:吉时已到,成亲拜堂!

“小姐,准备准备,马上该下花轿了。”

王嘉尔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听了丫鬟的话,只觉得一阵眩晕。

怎么办?时间到了,斑斑和有谦却没有来接自己逃出花轿,现在马上要拜堂了,他是该装死还是冲出去和外面的人拼命?

决定还没做出来,帘子已经被撩开,一只细长好看的手伸了进来,王嘉尔不知怎么想的,下意识握住了那只手,被牵出花轿那一瞬间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只能见机行事。

一只桃妖第一次有了想要在树上撞死的冲动。

段宜恩见自己的手被握住,有些奇怪,只当是女儿家太过紧张。

轻轻挣脱出来,段宜恩反过来牵住了她的手,带着她往里堂走。

——TBC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