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6)【宜嘉】


次日清晨,段宜恩穿好衣服,带上一脸倦容的王嘉尔去大厅吃早饭。

昨晚,王嘉尔对段宜恩还是有戒心,他坐在桌子旁边硬是撑了一晚都没睡,段宜恩也毫不在意,躺在床上很早便睡了。

“一会儿记得请安,不然老人家会觉得你不懂规矩。”

“你们人的规矩真多,也不怕把自己累死。”

“无规矩不成方圆。”

段宜恩先一步迈进了大厅。

“爹,娘。”,段宜恩用眼神示意王嘉尔。

“…爹,早上好。”

“我娘呢?”

“…娘也早上好。”

王嘉尔在心里把段宜恩上上下下骂了个遍,无缘无故给自己认了一个爹和一个娘。

段宜恩入座,王嘉尔老老实实的坐在他旁边,生怕在段宜恩他爹面前出什么纰漏,这可是老一辈的十钱天师,虽说是老了,不过真动起手来自己也是打不过的。

“开饭吧”,老爷下命令了。

两个家丁慢吞吞的把菜端了上来。

“你们两个快点儿!磨蹭什么呢,还没醒酒呢?”,管家在后面催促。

有谦和斑斑,端着菜小心翼翼的来到大厅,这里坐了两个十钱天师,要是有一丁点破绽就会死得很难看。


五更的时候

斑斑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过来,他拍了拍有些晕的脑袋,看见躺在自己旁边的有谦。

“死高个,醒醒!醒醒别睡了。”,见有谦还在做梦,斑斑一脚踢了过去。

“…嗯,小矮子别闹,让我再睡一会儿。”,有谦翻了个身。

“金有谦!别睡了!出大事儿了!”,斑斑扯着有谦的耳朵大喊。

“出大事儿了?出什么大事儿了!?”,条件反射,有谦一下就撑了起来。

“…白痴。”,斑斑抱着手看着一头糙毛的有谦,这家伙光长个,不长智商,不过有时候还傻得挺…可爱。

不过他们俩怎么会睡在这儿?后院?他明明记得白天的时候是在…

完了,完蛋了,好像真的出大事了。

“小矮子?出什么大事儿了?”,有谦一脸迷茫的看着斑斑,他刚刚正梦见自己在桃花树下面大吃大喝,结果就被小矮子弄醒了…

桃花树…老大…

完了,完蛋了,真出大事了。

有谦和斑斑第一次这么有默契。

“惨了!我们把老大给扔在花轿里了!”

斑斑和有谦还没来得及跑出后院就被拽住,被吩咐去厨房做杂务,准备早饭。

两人一打听,才知道昨天一切都很顺利,什么也没发生,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这不,他们的老大还好端端的坐在桌上呢。

斑斑上好菜,偷偷的看了一眼王嘉尔,虽然现在是女子模样,可还是能发现他的脸色难看得紧,吓得赶紧退下了。有谦还傻兮兮的对着老大笑了一下,斑斑心里知道,一会儿有谦这蠢小子又要挨打了。

“你不舒服吗?”,段宜恩见王嘉尔脸色不好,是真的很不好。

“没事,可能是昨晚没睡好。”,王嘉尔忍住了想要跳起来踢他们屁股的冲动,咬牙切齿的回答。

段宜恩权当他在闹脾气,没有多想。

“来,尝尝这肉。”,王嘉尔的碗里多了块肉,是段宜恩他娘给夹的,可他实在是不愿意吃肉。

“她早上不爱吃得太腻,我给她夹菜吧。”,段宜恩边说,边给王嘉尔夹了几块菜解围。

多谢,王嘉尔向段宜恩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看来这天师人还不错。

段宜恩故意无视了王嘉尔投来的眼神,王嘉尔只好尴尬的把头转了回去。

是自己想多了,不错个鬼。


饭后,段宜恩出门和其他天师商讨妖王的事去了,留王嘉尔一个人在房里。

“乖乖待在屋里,别乱跑,要是碰上我爹,我可帮不了你。”

“知道了知道了,你是我夫君,我什么都听你的。”,王嘉尔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听你的才怪。

段宜恩前脚刚走,王嘉尔就跑出房门,今天他非收拾那两个臭小子不可。

而斑斑和有谦,已经很自觉的站在离王嘉尔那间屋不远处的园子里了。

“你们两个给我过来!”,看见他们俩,王嘉尔的怒气一下就上来了。

“听见没有,老大叫你过去。”,斑斑搡了搡有谦,让他过去。

“胡说,老大明明是让我们俩过去。”,有谦死命的拽着旁边的树。

“我不管,你过去。”

“我不过去。”

两个人推推搡搡,结果抬眼的时候王嘉尔已经站在他们面前了。

“老…老大。”,有谦咽了咽口水,下意识把斑斑护在了后面。

“你们心里可还有我这个老大?要不是我见机行事,早就已经被烧成灰了!”,王嘉尔一个爆栗落在有谦头上,这一次他使了很大的力气。

有谦被这一下敲得眼冒金星,疼得眼泪花儿都快出来了。斑斑见老大下这么重的手,也急了。

“老大!昨天的事真的是个意外,你也不能全怪他啊。还有我,我和他一起的我也有责任。”

“好啊,那我连你一起打!”,王嘉尔作势要敲斑斑的头。

“诶诶诶老大你别这样,你平时都不舍得打他的。”,有谦连忙拉住王嘉尔的手。

“那就你替他挨!你们两个总有一个要挨打!”,王嘉尔又一个爆栗落在有谦头上,有谦被打得怕了,开始东躲西藏,最后干脆直接和王嘉尔在院子里你追我赶。

“老大!你们别打了!死高个,你快认个错啊!”,斑斑在一旁看着,急的直跺脚。

“都给我住手!”

突然,从另外一个地方传来一声呵斥。

“…老…老夫人”,斑斑一见来人,吓得不轻,这不是段家的老夫人吗?

听见呵斥,王嘉尔和有谦也停了下来。

“做了我段家的孙媳妇,成亲第二天就和下人在园子里打打闹闹,这成何体统!让别人知道了我们这面子往哪儿搁?不像话!你们都给我到大厅来!”

… …

被老夫人的气焰震住,有谦盯着王嘉尔,王嘉尔盯着斑斑,班班盯着有谦,面面相觑,三脸懵逼。

——TBC

有了谦斑,也许以后的日子都不能消停了233好怕我写着写着就成了长篇了【立个flag:18章之前完结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